重新设计国家选择器

国家选择器,通出现在当你新注册一个网站账号,检查一个电子商务网店,或者报名参加一个会议。常规的设计是一个由所有国家组成的下拉列表。

然而,当我们组织一大批用户测试该设计的可用性时,我们发现针对多国家选择器的可用性问题。所以,我们决定重新设计国家选择器。这篇文章重在介绍我们最终方案前的四次迭代设计。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传统的下拉列表式的国家选择器存在的诸多可用性问题:

1、缺乏概览

看到超过20多个未归类的选项时,就会令人眼花缭乱,更别说那些动不动就包含上百个选项的国家选择器(按照ISO 3166标准,有249个国家)。

2、排序规则不明晰

看到一个大数据量的列表时,用户关心的第一件事往往是搞明白列表项的排序逻辑。但是因为国家选择器列表中通常将3-5个热门选择放在最前面,就造成排序逻辑在咋一看下还不清楚。

3、滚动问题

这种滚动大的下拉列表会带来多个问题。如果用户将鼠标移出了列表下拉区,很大意图上他更想要滚动这个页面内容,应该讲下拉列表隐藏掉。然而,在其他浏览器中,只要有焦点,下拉就会是使列表滚动,这就可能给你带来错误的数据。

4、UI不一致

下拉列表的UI在不同的浏览器和不同的操作系统间会有所不同。但是它们不光会看起来不一样,使用方式可能也会不同。比如,在Mac端Safair浏览器中,用户必须将鼠标移至两个控制箭头上来上下滚动(亲测现在已经支持滚动列表内容,不显示滚动条),在Firefox中则使用传统的滚动条来滚动。而现在手机上,则会看到巨变的UI设计。

5、缺乏上下文

移动设备的屏幕空间非常有限,这就意味着你在页面上下滚动时仅能显示更少的内容,就导致你要找到选项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6、打破操作流

几乎所有用户,甚至那些原本在表单内容间切换的用户也需要在滚动列表的时候用到鼠标,这就减慢了这个过程。

这些可用性问题都是些小问题,它们并不会每次都出现在任何人使用下拉列表式国家选择器的时候。但是当这些问题都加在一起,连同其他一些小问题都出现在你的网站上,它们就会降低整体的用户体验,最终被用户遗弃。

在这些想法下,我们开始重新设计标准的下拉列表式国家选择器。以下是我们经历的四次迭代过程。

迭代1:打字Vs滚动

摆脱数以百计的选项和滚动的问题的最简单的方法是简单地替换下拉列表为一个文本框,让用户自己输入国家名称。但是这种情况只有在用户知道该输入什么的时候才有效,因为那里没有任何识别效果(这永远不会为航运选择工作,因为用户必须猜选项的名称)。但是一个国家选择器是一个文本域的好的候选者,因为它公平的假设每个用户知道他们居住的这个国家的名称。

因此,我们设计了一个文本域。虽然有很好的可用性,但是不利于快递员交付产品。下拉列表提供了数量有限的下拉选项,而文本域则提供了无限的输入(用户可以输入任何他们想输入的内容)。为了限制那些我们后台系统能够处理的输入值(如国家),文本字段需要自动补全并接受限制。这将使我们能够100%准确的将文本字段的输入映射到国家,这些则是我们的后端系统(快递员)能识别的。

迭代2:拼写错误和顺序

虽然用户可以知道自己国家的名字,他们不可能会知道我们的系统如何命名它。如果用户居住在US,但他遗漏了一些文本,比如输入成“nited states”,或者只输入名字的部分信息,比如输入“America”(取代“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这样的结果是没有任何正确的结果出现。

这是因为一个典型的自动补全文本域寻找那些不仅是拼写正确而且输入顺序一致的结果。

很多的Web服务,尤其是电子商务商店会有地理限制,国际用户非常清楚这一点。即使那些很大的网站,诸Amazon,Hulu和Spotify,都会在他们的某项或全部服务上有严格的地理限制。虽然来自US的用户期望他们的国家被支持,但任何国家的用户都可能因为无法找到他们国家而在检查他们的错误输入之前放弃你的网站。

简而言之,国家选择器应该接受遗漏和顺序问题。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只需使用松散比较部分匹配的方法:

迭代3:当Netherlands不叫“Netherlands”

虽然我们现在意识到了遗漏和顺序的问题,但实际上还是有其他的问题。一些国家名称可能有几个拼写,比如Netherlands有时被称为Holland。就地理位置而言,它们是一样,但是一般人都会说它们在“Holland”度假,而荷兰人则一般会拼写自己国家名称为“Netherlands”。

当我们要求用户去输入一个国家名称,我们必须考虑到所有可能的拼写。这其中包括同义词,当地的拼法,常见缩写和国家代码。当使用所有这些拼写时,比如USA表示United States,或者Schweiz、Suisse、Svizzera和Svizra表示Switzerland,DE表示Germany,一个典型的自动补全文本域(下拉列表)就会出错。

从可用性的角度来说,这自然是不能接受的因为这都是普通的拼写,人们通常就会在文本域中输入它们。

在我们重新设计的选择器中,我们就把这种一对多的映射加了进来:

迭代4:当“United States”比“United Arab Emirates”更普遍时

在苹果网站自动补全文本域中输入“United”时,它给出以下结果:

下拉列表简单地按照字母表排序。但是因为我们不再需要滚动很长列表了,似乎也不再非得按照字母表排序。一个更自然的排序规则是按照热度排序。苹果应该是考虑优先把United States排在首位才对。就像一份英国报纸极可能想把United Kingdom放在首位。

为了适应这个问题,所有的值(国家)应该被给一个权重。默认情况下,它们是平等的,然而每个网站应该按照他们的国家选择热度给予相应的权重。

解决方案:国家选择器的重新设计

解决方案解决了下拉列表式国家选择器问题,是一个经过重新设计的选择器。它解决了遗漏,拼写顺序,同义词和优先级问题。

译自::https://www.smashingmagazine.com/2011/11/redesigning-the-country-selector/

demo:http://baymard.com/labs/country-selecto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7评论 4 5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不是所有的学习都能带来成长。22天的剽悍训练营即将结束,回想22天前进营的初衷,增长见识、...
    胡兰朵阅读 197评论 0 0
  • 提到情怀,我们通常就是说怀旧,每当遇到小时候做过的事情吃过的东西,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过吃过,偶然有一次做过吃过,就...
    面瘫小公举阅读 527评论 0 1
  • 叫《二十四条商规》,专门总结国际上大集团公司的经营经验教训,其中一条是“千万不要轻易去搞新的行业”。(又有书本看了...
    liligede阅读 5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