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青椒 (人物传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格尔说:“要是没有热情,世界上任何伟大事业都不会成功。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作为一个教育者,热爱教育是首要的,因为这是教师教育工作的原动力,具有这种情感,它才可以强烈地促使教师去亲近学生,了解学生,去钻研教育学问、提高教学技艺,自觉地敬业、乐业、勤业、精业,从而为教育获得成功创造有利条件。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具备这种素养的人。

          她的代表人物就是雷书红老师。我们先来看一下雷老师的简介:  雷书红,女,灵宝市第三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骨干教师、先进个人,三门峡市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最美家庭,灵宝市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称号。她先后在《基础教育课程》、《中小学数学》、《河南教育》、《班主任之友》、《河南教研》等刊物发表文章300余篇,指导学生的习作获奖或发表100多篇。优质课获省级、市级一等奖,教学设计获省级特等奖,她成立了名师工作室,主编了《课时训练》等书。灵宝电视台多次报道了她的事迹,还先后应邀在郑州、三门峡及周边地区作课或作报告50多场,传播教育理念和读书写博的经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雷老师的简介中,我们不难发现,如果没有对教育的热爱,如果没有极大的热情,如果没有敬业、乐业、精业的精神,一般人很难在几年之中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既要教好学生,还要完成这么多的事情,在一般人早就知难而退了,但雷老师没有,她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她把一家三口出去游玩的时间用来写作、编题。她今天的成就浸透着她曾经奋斗的汗水。我们只知花儿绽放时,娇艳无比,却不知为了这一刻的绽放,曾经付出了多少艰辛。但雷老师从没有叫苦叫累过,她总是那么乐观、积极向上。我们是同事,我曾经问过她:“这么忙,你怎么能找出时间学习、写作呢?”她笑呵呵地说道:“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只要愿意挤,总是有的。比如说,下课十分钟,赶紧写点什么;放学后,迟走几分钟,写点什么。只要你愿意写,就会找出时间的”。多么朴实的话语,没有任何矫揉造作,有的只是对教育的热情,对提升自身素养的热忱。即使到今天,她已经硕果累累,仍然没有停下学习的步伐,她的学习力是杠杠的。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这样有强大学习力的教师。

        行动力是执行力的核心要素。只有行动及时,成效才能突显出来。那些丧失行动力的人, 是难以把工作做到位的。不知这句话来源于哪里,但却是真理。是的,只有行动力强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行动力超强的人。

        雷书红老师自进入青椒计划学习之后,除了按时听课,及时完成作业,还积极跟帖。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21天充电行动,她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坚持写作,每天一篇简书上完成的支教稿件,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她还积极在各项专题中投稿,并把自己的文章分享給大家。每一篇文章都写的情真意切,让读者透过文字似乎就走进了程村小学,走近了那群孩子,走进了她丰富多彩的支教生活。她还是一个有心人,记得最清楚的是下大雪后她写得那篇文章,记述了那些自愿扫雪人,文中对他们充满了深深的敬意。不是性情中人,是写不出这样的好文章的。第一轮充电行动一结束 ,她立刻进行了第二轮活动。依然是那样的雷厉风行,那样的干脆利落,那样的激情饱满。第三轮活动是寒假的小打卡,她又一次投入其中,这次,她利用她的名师工作室,把青椒老师的稿件收录其中,每天一篇,不厌其烦,有时还对那些青年老师进行个别指导。无论是哪一样工作,她都能满腔热忱,全心投入,她的行动力是一流的。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这样行动力杠杠的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与人的交往,常常是影响力之间的较量,只有影响力大的人才有可能成为强者,才有可能成功。如何通过个人影响力而创建一个超级团队,更是现今企业班组管理者们必须修炼的课程之一。这足以说明影响力的重要性。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具有影响力的人。

        雷书红老师,如今在青椒计划里,在青椒种子冬令营里,已经是名人了,“雷姐姐”“雷老师”“美女姐姐”,在众多的青年教师的口中,已经成了她的代名词,她已经成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雷老师,为什么同为青椒中人,她却瞬间名声大噪呢?对,就是她具备了影响力。

      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一个处在领导位置上的人要想充分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就必须在自身素质上下工夫,通过自己的优秀品质、表率作用,去对团队的其他人起潜移默化的影响。”而雷老师就是通过自己的优秀品质,表率作用,影响着青椒团队的许许多多的成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这样影响力杠杠的教师。

          吴虹校长曾说过:“青椒种子团队的成员,就应该拥有三力:学习力,行动力,影响力,三力合力,种子才能萌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

      而雷书红老师,就是三力合力的代表人物。她就是青椒的形象大使,她因青椒而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的乡村教师,她又因这些教师而成了青椒的红人,青椒成就了她,她完美了青椒。

      我眼中的青椒,就是像雷书红老师一样的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心中的青椒 我心中的青椒,是一股清流。她从上海出发,绕过祖国的大好山川,漫过沟沟坎坎,...
    月明夜静阅读 626评论 6 18
  • 周五晚上灵儿说,我想明天早点起来看看露珠,感受下清晨的花园,我的心那个郁闷啊,周六是一周唯一一天不用赶早起床的日子...
    羽佳儿阅读 236评论 0 1
  • 清风烈酒后,愿你终能懂自己!明白这些不过都是爱的代价……
    老A_49fd阅读 183评论 0 0
  • 武德九年,唐太宗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成为太子,28岁登基,在位23年。他接受隋亡的教训,励精图治,与了休养生息,...
    悠悠千古事阅读 314评论 0 0
  • 欲望催生一切, 欲望杀死一切, 欲望重生一切。 欲望是人类所能理解的 充盈与枯萎的无穷反复。 ——《欲穷千里》
    段童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