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文章功能开通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浪迹天涯


自从简书上,设置付费文章开通的功能以后,引起了很多文友的关注,大家对付费文章,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

对于一个作者来说,开通付费功能,当然是一件好事,毕竟每写一篇干货类的文章,都要付出很多心血,不仅要阅读各种书籍,还要参考很多资料,才能够完成。

谁都希望自己的文章发表以后,在大家关注的时候,还能够换取一定报酬,这是人之常情。

无论是每个人的写作经验,还是各类文章的干货技巧,都是来之不易。

要么是自己付费,拜师学习获得,要么是自己在大量的练笔中,通过不断错误,最后总结出来的。

没有人会愿意,让这些宝贵的经验,白白拱手相让,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伸手党,这是人的天性。

即使你是伸手党,自己拥有一定的写作技巧,也不会平白无故,无偿提供给别人,总会想着你不付费就想得到,没那么容易的事,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情。

人要生存在这个社会,自然离不开衣食住行,不管你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是以利益作为第一目标,当然文章也不例外。

作为刚出道的一个小白,进入写作这一行,如果你不愿意付费,免不了四处碰壁,你对眼前所有的事物,都是陌生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慢慢地适应。

每个人的天赋都不一样,能够无师自通的毕竟是少数人,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的一员,还是需要老师指点迷津,这就要付费买知识,以次提高自身的写作技巧。

付费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还节省很多时间,最重要的是,能够短时间纠正,你经常在写作常犯的错误,不至于总是原地踏步。还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哪里,为以后的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要是依靠自己去摸索,还需要很长的时间,如果你天赋有限,就更加困难重重。有些东西就是一层窗户纸,没有人为你捅破揭秘,就像遇到一座山一样,永远走不过去,总是站在山这边,让人望而生畏。

付费之后,当自己看到其中的奥秘,然后真正的理解之后,又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此时有点后悔的样子,觉得不应该去付费,人都有这样经历,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必要自责。

伸手党总认为自己可以不劳而获,对别人设置付费耿耿于怀,就算换做你自己,也不会大公无私,平白无故无偿提供别人方便。

在现实的社会中,一般不会有这样的人,即使有也许不还好意,甚至是陷阱,等着别人专门往里跳。


不管你怎样看,即使不愿意付费,也没有人逼着你去,这个是自由的。

根据个人的经济条件一定量力而行,不要跟人攀比,不然就是自己的损失。

作为一个作者,我认为付费文章功能实行,是为了让更多的作者,不会心里有所顾忌,自己的所写的文章,得到的只是一定的阅读量,还能够换取微薄报酬,得到精神的鼓励,会再接再厉继续写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8评论 3 13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72评论 9 209
  • 文 | VV行进中的鲤鱼 图|网络 人们常说: “人生有三大幸事,在家有好父母,上学遇到好老师,上班遇到好上司...
    VV行进中的鲤鱼阅读 578评论 0 1
  •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日一场绵绵的春雨,久久地萦绕着我的心扉。 晨起,便发现天空阴得很低很沉。几天前就听说...
    伊人摆渡阅读 422评论 0 2
  • 早就想写点什么,却一直未曾下笔。一方面是自身的惰性,另一方面,有些想法确实拿不上台面。前几日与好友聊天,发现自己竟...
    木子鱼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