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星》| 不忘初心,逐梦飞翔

继《摔跤吧!爸爸》之后,阿米尔汗携神剧再度来袭,这部《神秘巨星》从上映开始就有许多好友推荐观看,网友们也对该剧各抒己见,从印度的社会问题到女性地位,再到母爱、青春、梦想、自由,大家都讨论得津津乐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女主角尹希娅出生在一个男尊女卑的传统印度家庭,男权思想的父亲主宰着家里的一切,没有家庭地位还经常遭受家暴的母亲像女战士般守护着尹希娅和她的音乐梦想。伯乐库马尔让尹希娅看到了希望,就好像上帝在她们暗无天日的生活里开了一道小小的缝,照进了些许光芒。而尹希娅和母亲通过自己的努力,奋力地打开了这扇门,从此走向了自由的将来。

尹希娅的母亲和库马尔仿佛是尹希娅的双翼,助她在音乐梦想的世界里自由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最触动我的一幕是,尹希娅受邀去孟买录歌,但她唱不出库马尔想要的感觉,正当大家准备放弃她时,她却勇敢的指出这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这首歌的问题。这首歌的歌词优美抒情,却配上了动感十足的舞曲旋律,似乎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库马尔听到这番言论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说这歌词是07年写的,当时是首慢歌,很受欢迎,但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大家不再喜欢听慢歌,现在所有的节奏都变快了,大家更喜欢这种节奏感强的曲风,而且这也是电影导演的要求。随即怀恋似的哼唱了一段原来的旋律。

尹希娅听后欣喜的说,就是这种感觉。并恳求库马尔再给她一次机会,用这样的慢旋律再录制一遍这首歌。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库马尔同意了。尹希娅的这次演唱惊艳了全场,所有人都起立为她鼓掌,包括那位主张快节奏更受观众欢迎的商业化导演。

尹希娅向大家证明了,发自内心的歌唱比一味迎合大众口味的歌曲更受欢迎,因为用心才能打动人心,引起共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许多的梦想,像五光十色的泡泡一样围绕在我们身旁。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知识增加了,各种条条框框束缚着我们,思维也逐渐固化,于是我们将它们一个又一个的否定,亲手将那些泡泡扎破。

我们是如此的残忍,我们都没有开始行动过,没有真正努力过,没有奋力争取过,就这样简单武断的给我们儿时的梦想判了死刑。

我们似乎都小心翼翼地走在一条既定的轨道上,执行着被灌输的固化理念,生怕走岔了、做错了,会导致不好的结果,或是达不到他人的期望。

就这样在相同的程序里过了若干年后,我们似乎有些疲倦了。当看到某些跟我们不太一样的个体用“另类”的方式闪耀在我们眼前时,突然发现原来生活还有其他的可能。我们又惊又喜,似乎发现了一根救命稻草可以摆脱这种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所谓稳定。

但当你正准备迈出第一步时,你似乎有些犹豫了,你开始紧张,开始臆想,这样做真的能过上我想要的生活吗?万一失败了比现在还差该怎么办......不行不行,还是得想清楚了再行动。于是你收回来那只悬在半空中准备迈出去的脚,就这样停在了原地。

一段时间之后,厌倦了重复生活的你,又升起了改变现状的小念头。这次你下定了决心,鼓足了勇气,坚定地踏出了第一步。你努力的看书学习,希望能汲取更多的知识来改变现状,夜以继日的努力感动着自己。可是你并没有看到什么效果,于是你又开始犹豫了,我该继续坚持下去吗?我做的这些到底是有用功还是无用功呢?坚持下去会过上想要的生活吗......想着想着,你发现努力或不努力似乎没多大差别。于是你又退回到你的舒适区了。

我们渐渐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就这样在“间歇性雄心壮志,持续性混吃等死”的怪圈里磨来磨去,几个回合下来,我们的意志终于消磨殆尽,然后长叹一口气,缓缓道:“这就是我的命......”

可是,你是否听过“命由己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的尹希娅出生在男尊女卑的传统家庭,她的命运是不允许她拥有梦想的,在印度女性就是男性的附属品,是没有资格谈论人生意义的。而尹希娅和母亲却奋力改写了这世俗强加于她们的所谓命运。

当库马尔准备放弃她时,她认真思考问题的症结,敢于质疑音乐人及导演的作品,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对于权威人士的安排并不盲从,而是有自己的判断,坚持自己认为更好的想法,并主动争取再录一次的机会。

成就尹希娅的不是所谓的命运,而是她不忘初心的坚守梦想。她为了唱出深入人心的歌曲而出发,并一直坚定的践行着,所以才成就了她的巨星梦想。

而尹希娅的母亲为了守护孩子出发,用自己卑微的力量像女战士般战斗着,给了尹希娅梦想的权利,在成就尹希娅的同时也终于走向自由,成就了自己。她才是真正的神秘巨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成就我们的永远只会是自己。跳出固化思维的怪圈,重拾曾经的梦想,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并坚定的走下去。也许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别人的不理解或是异样的眼光,没关系,那都是你成就自己的垫脚石,当量变积累到足以质变的时候,你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掌声、鲜花以及更好的生活只是随之而来的附属品。

如果没有梦想,我们跟咸鱼有什么区别。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坚定的前行,当双翼上的羽毛逐渐丰满,我们便能逆风飞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