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停水的时候洗澡

水厂三天前通知要停水八天,掐指一算正值五一前后。作为听话的乖宝宝,俺一个晚上囤满了家里所有的盆盆罐罐,连装汤的海碗都没放过。回望着厨房、厕所与客厅里满满当当的各种器皿,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关紧门窗怕个球的豪迈与胆略。不料下班回来一开龙头,干净的清水哗啦啦的流啊,没有一点停水的样子。顿时就觉得心里不好过了,看到装满水的锅碗瓢盆就后悔,听到水声就内疚。又翻出停水通知来看,没毛病啊,电视台发的通知,自来水厂的落款。想来政府不会骗俺们吧?于是隔一会儿去开开龙头,隔一会儿去看看水管,让人沮丧的是,水依然哗啦啦啦流个不停。上小区群反复浏览,也没有任何一个邻居说要停水的事。上朋友圈吐槽了一圈政府说话不算数啊,囤积的水怎么办啊……一副囤积居奇等涨价的奸商嘴脸。可是。一连等了两天,水龙头依然哗啦啊的流啊,一点也没有要停水的样子。

因为要做厨房,那些被水占据的锅啊碗啊都要用的。于是狠狠心,骂了一句政府也不讲信用,说好的停水也不停后,就开始了一段有钱人的用水生活。

俺如同一个奢华的阿拉伯王子,一大盆的水洗只左手,一高压锅的水洗只右手,一海碗水洗一层眼皮,倒掉。再用一海碗水洗一层眼皮。话说俺是双眼皮,用了四碗水。那两天,俺家的所有花盆都是湿漉漉的,俺露台上的花池是水淋淋的,俺家厕所的下水道估计是最有怨气的,随时随地要承受一桶一桶的醍醐灌顶当头淋下。我开始琢磨如果把厨房大大小小的锅里面的水烧热,端进卫生间去洗澡,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但想到这项工程太过浩大,远不如打开热水开关就洗来得爽快而作罢。

这种土豪日子过了两天,赶到五一前的最好一个晚上,俺终于用完了囤积的所有陈水,用一种全新的心情,毫无心里负担的迎接使用新鲜自来水的美好生活。

五一清晨鱿鱼生物钟在上班时间自然醒来。惺忪的揉着睡眼,打开keep做了十多分钟的徒手减肥操,大汗淋漓地冲到花洒下,调好水温洗个澡,抹着浑身的泡沫时,一拉开关,麻痹,再拉开关,麻辣隔壁,左右反复扳动水龙头开关,一种一万头美丽的羊驼呼啸而过……

……看官你那么聪明,肯定已经猜到了,停水了!真的停水了!在俺们刚刚用完所有存水的时候,在俺们麻痹大意洋洋得意的当口。

狠狠心,俺擦干沾满泡沫的双手,找到电话向送水站要了一桶纯净水。我给小工说:俺胖,要最大桶的那种。尼玛反正豪华阿拉伯王子都当过了,用纯净水洗澡咋啦?

在等水洗澡的时候,俺光着白花花的屁股坐在喷头下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洗澡不用水呢?

老婆在一旁搭腔:洗澡不用水,打四川一个城市——甘孜!

我挪揄她:那只是四川话干兹的谐音,人家外省人有谁知道干兹就是不用水干擦的意思嘛。老婆有点生气的说:水送上来了,自己去扛。于是俺一手捂着下身一手提着水桶,边走边思考,那些方式可以不用水洗澡呢?丘吉尔说,人在赤裸状态下四维是最活跃的,果然,还没等我洗完纯净水澡,俺就想到了七条妙招:

一、早上起床后,切开一只酸柠檬连舔十次,然后趁着大量眼泪酸出来的时候,用湿巾纸轻轻洗脸,洗脖子、洗肚子,没有眼泪了继续舔柠檬,然后继续着眼泪洗下半身。早上起床眼泪杂质少,干净。

二、如果长期服用柠檬片,身体已经有了抗体,就只好委屈一下自己。起床后腆着脸站在老婆顺手的地方,让她左右开弓甩自己几个耳光,再朝着鼻子打一拳,疼得眼泪横流的时候,不慌不忙的拿出湿巾纸,继续下一个程序。

三、有车人士,出门前给自己的脸啊手臂啊均匀涂抹一层牙膏,然后开着汽车在路上狂奔,让清晨的风吹干皮肤上的牙膏层。等到了单位后,找个没人的地方,拿出一叠纸巾,对干燥的皮肤狂搓狂擦,擦得皮肤泛红,牙膏粉纷纷掉落,露出里面洁白的肌肤为止。

四、无车环保人士,出门前给自己全身小心翼翼的涂抹一层洗澡专用浴液,用保鲜膜把裸露的皮肤包裹起来,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然后换上跑鞋,飞奔一个小时到单位后,全身皮肤如同包裹了一层深海黑泥稀稀的滑滑的。找个没人的地方,左手拿一块蔑块细心的刮,右手拿一张纸巾使劲的擦,很快你就会发现,你的肌肤光滑如镜,白出了新天地。

五、取一根毛巾,换一身泳装,追着一群泳友假装要入伙。跟着人家找到了可以游泳的水边,待别人跳进去完成一千米的时候,你悄悄的把自己全身涂上肥皂跳下去装模作样的搅几下水,快速把皮肤搓洗干净,装出脚抽筋的样子,上岸擦干身体从容离去。

六、在夏天的清晨起个大早,穿着短裤裸着上身,做出晨跑者的样子,一路小跑到一处青草茂密的开阔草地。趁大爷大妈还没有出来遛狗,咱就赶快选一个好看点的姿势,五体投地脸面朝下,把草地上的露珠全给蹭到自己的脸上胸上肚皮上,然后仰天翻面屁股着地,四肢运动在草地上蹭啊蹭啊,争取把这一大片城市绿地的露珠全部蹭到自己的身上,最后心满意足的找个偏僻地把露水擦干。

七、最后一招不到万不得已,不是心理素质特好的人士请不要使用。这招有一个成语叫唾面自干,看官你懂的。具体做法就是,去公共汽车、地铁以及人多的地方,装出一副公子哥儿流氓样去调戏美女,或在人群中央引吭高歌唱“呀拉索,那就是青藏高原”,或者一拍桌子高喊“一人我饮酒醉”,或者拿出大葱糖蒜在公车上狂吃,再不干不净的说怪话,以至于招来全车人……呸!呸!呸!于是,你懂的……

被停水来水反复折腾,就随手写一篇小段子,刚写到这里,厨房传来哗哗哗的水声,来水了……好了,俺囤水去了。祝各位看官节日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my花魅千夜阅读 118评论 0 14
  • 外面的快餐 饿了,就要吃饭. 这饭,可以自己做,或者在外面吃快餐. 但这快餐,是怎么样的一回事! 快餐很方便,也不...
    博阅书屋阅读 348评论 2 0
  • 什么是水平思考法? 垂直和水平思考法是英国心理学家爱德华·戴勃诺博士(Dr Edward De Bono)所倡导的...
    我和榕树阅读 1,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