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道的直流变速空调

童年

小时候的事

生长在南方,小孩子们既喜欢夏天的欢乐玩耍,又畏惧难熬的酷热。对于我们90后的一代来说,在大汗淋漓的户外玩耍之后能够在凉爽舒适的空调房中美美的睡上一觉真是再幸福不过了。
记忆中最早的家用空调是那种很简单的像墙上开了个窗户口一样的窗机 (RAC),一到了晚上要睡觉之前家里就早早地把空调打开,这个时候我们小孩子就喜欢感受冷风从叶片格栅之间吹出的那种快感,往往过了一两个小时房间里就变得舒适凉爽能够让人安神睡眠了。

窗机

再之后,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几乎家家户户都用上了这个让人生活品质得到提升的机器,空调也不断地发展,原先简陋的小窗机都换成了挂壁式的空调器,人们感觉从空调里面吹出的风更清爽更舒服了。

常见挂壁空调

尽管空调的外形和性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是自始至终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温度一旦设定好了,空调只能以一个恒定的功率工作。所以经常会有人夜里空调不关也不定时,结果到了后半夜被冷醒了,这就说明当时我们只考虑到舒适的一方面,没有考虑到比舒适要求更高的健康层面。

直流变速技术

那么近几年,“健康”“智能”“创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家用空调领域也出现了不同于以往使用交流电机作为压缩机的形式,直流变速技术异军突起,收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如果我们给他下个定义的话,是这样的:

直流电机:将交流电机中的转子用永久磁铁替代,即定子为通电线圈转子为永久磁铁,相互作用达到输出能力变化的目的。

初中物理的话大家都是学过的,我就不再科普啥是转子,啥是定子了,大家不记得的自行百度哈,这里就直接上图了,它的结构是这样的。

直流电机结构示意图

由于直流电机相对于交流电机而言节省了一个通电线圈的电能输入,因此更加的节能。

美的MDV4智能直流变速空调

对市场上现有的直流变速空调比较发现,美的的该系列的智能直流变速空调具有一定的竞争力。采用的若干领先的技术能够较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

  • 高效率直流变速压缩机
    该类型的压缩机采用了高科技含量的无刷直流电动机,转子为永久磁铁、不需要外部供给电流,减少损耗,因此效率较高,磁铁排列更科学,磁力线集中度更高,再加上采用含稀土钕的磁体,则可较交流调速省电高达25%。
美的直流变速压缩机
  • 直流风扇电机
    Mdv4智能直流变速中央空调机组采用直流风扇电机,其具有效率高、噪音低、调速范围宽、调速精度高、振动小、寿命长等优点。18级调速,根据系统运行变化调节转速保证系统压力最优状态比交流风扇电机效率最高可提升45%。
直流风扇电机
  • **无级矢量变速驱动技术 **
    ** 1)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 **
    采用180°正弦波矢量驱动技术,保证变频器输出电流呈现平滑的正弦波曲线。电机运转平稳,噪音震动最小,运转效率最高,使谐波电流和电磁噪音得到有效抑制,通过国家EMC电磁干扰测试 **
    2) 无级调速 **
    在60Hz-180Hz的范围,结合矢量驱动技术,系统可以做到无级调节,达到更平滑的能力调节曲线,满足更高要求的舒适度,真正做到按需输出。无级调速与正弦波技术相结合,保证达到更平滑的变化曲线来满足更高要求的舒适度。

  • 综合能效高
    IPLV(Integrated Part Load Value)是衡量空调机组部分负荷特性的重要指标。IPLV越高说明该机组全年运行能耗越低。
    它与COP(Coefficient of Performance)不同的是,COP是指能量消耗效率,通常体现在满负荷状态下,高COP值意味着在同样的制冷/制热能力的情况下,耗电量越低。
    事实上,空调在不同运转负荷下,能效比是不同的,由于家庭生活中大部分时间均只使用部分空调,因此IPLV(C)能更加准确的反应出家用中央空调在实际运行中的节能性。
    IPLV值这个概念非常之简单,就是将不同运转负荷下的COP值(或EER值)进行了一次权重平均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IPLV = 0.01A+ 0.42B + 0.45C + 0.12D**
    A是100%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B是75%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C是50%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D是25%运转时的COP值(或EER值)

不同匹数的IPLV
  • 强力制热技术
    直流变频压缩机的软启动和定速压缩机快速启动相结合,实现瞬间超强的制热能力输出,快速满足用户的制热需求。
    同时,三维设计及CFD辅助研究开发风扇叶型,出风量更大,噪音更小;采用CFD辅助换热模拟并优化管路设计,特有三排换热器,使换热面积更大,制热效果更好。
CFD辅助设计优化管路

另一方面,把中压冷媒引入到压缩机回气,加快冷媒循环快速高效除霜,化霜时间大大缩短,平均化霜时间减少7分钟。

智能化霜

有了这样强劲且智能的化霜技术, 利用直流变速压缩机,可在-20℃到48℃范围内运行,即使在-20℃的严寒气候环境都可以提供四季如春的舒适享受。

运行范围广
制热能力显著提升
  • 静音技术
    通过CFD、FEM等先进的解析技术,对空调系统的元器件振动源进行研究和风机风叶的优化,从而实现室内外机的静音运转;通过风压分布和迹线分析,优化风叶形状,从而降低振动噪音,具有加强导流作用,减少空气摩擦 矢量控制技术使电机运转平稳,噪音振动最小。新型出风格栅,具有加强导流作用,较少空气膜材,降低噪音。DFD使气流变得客观化 ,风扇减少涡流,减少损耗和噪音 。
运行噪音大幅降低

那么以上姿势大家都get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