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他的日子里

这是他离开我的第一天,我的感冒还没有好,也算不清今年第几次感冒了,只知道今年雨季好像很漫长,雨水总是在一个人的街上肆意,而我总是那么粗心大意地没有带伞。但现在的我只想把自己淹没在雨水里面,这样我才能好好地哭一场,我的目光停留在他与我的那些聊天记录,最后一条微信他告诉我今天他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关于我的。

第二天,没有盼来晴天,记忆里我在白色的世界里迷迷糊糊,身边时不时传来别人说话的声音,我知道有那么几个人一直守在我身边,大概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吧,偶尔有陌生的声音响起:体温39.1,高烧。然后在一段时间后终于清楚听到了妈妈的哭声,哦,原来在雨中我被一辆赶路的外卖电驴给撞到了,碰到了脑袋,嗯,头很痛,灯光很刺眼,外面依旧有着雨点敲打窗棂的声音,但在我面前我却看到了他充满阳光味道的脸庞。

一个星期,我出院了,不怎么说话,基本都是我的家人和后面赶过来的闺蜜在旁边叽叽喳喳,我知道他们想要营造气氛吧,没有一个人提起他,他也从来没有出现,但我觉得有点烦,我更愿意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呆着,认认真真地想他,我听到医生在嘱咐我的家人要注意什么什么,甚至我似乎还听到了什么心理医生之类的,我不以为然的笑了笑,旁边的闺蜜却像发现了什么似的,说,雪,你笑了。我才记起,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笑过了。

一个月,我依然呆在家里,身边的闺蜜已经都回去了,家里人每天都变着法给我补身体,但奇怪的是总不见胖,反而有些消瘦的样子。依旧不喜欢说话,依旧喜欢一个人独处,依旧喜欢每天拿着手机浏览着以前关于他的一切一切,但他的动态却在也没有任何的更新,打过去的电话永远都是关机,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提醒我有关于他的一切都已经过去,我应该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生活。

过去41天,家里人认真地跟我谈话,认为我应该出去散散心,但我想我应该出去工作了。之前的我料理着一家花店,现在已经遗弃了,估计里面的花花草草也差不多都枯了吧,我记起他总喜欢跟我一起做花束,他像变魔术一样总能做出很多有意想不到的装饰。我想,算了吧,再也没有心情去到那家花店,哦,应该说再也不敢去到那家花店,就让里面的花草一起尘封在过去吧。

两个月,我开始新的一份工作,在一家外贸公司做翻译,这得益于我大学时的日语和英语都还不错。有时候我会很奇怪为什么客户与公司领导的想法总是南辕北辙,于是我经常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里努力把他们的世界连在一起。我想,我选择做翻译大概是希望多说点话吧。忙碌的生活让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想起过往,时间会抚平一切,但我知道他就像我生命里的那棵大树,安静却突兀的长在我人生道路的中间,我撞上去了,很痛,以后我会绕着这棵树走,但并不代表这棵树就已经不在了。

半年,因为工作的事情,我有很多的机会去很多的地方,包括之间去两次日本。在日本的时候,我想起与他没有完成的日本旅行计划,没关系,我一个人来其实也是一样。以前,我们计划每年无论再怎么忙也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不过现在想起来有好多好多想要一起去的地方都还没来得及去,但以后我应该会一个人走遍这些地方,带着希望,也带着怀念,对,只是怀念而已。

九个月,同事阿林向我表白了,他是个很体贴很能给人安全感的男生,在朋友家人的劝说下,我答应先试试看。不过,不到两个星期我就放弃了,不是阿林不好,是我发现我根本就没有想要开始一段感情的欲望,也没有任何的准备。妈妈跟我说没关系,但我在她的眼睛里却看到了一丝的无奈。在朋友或是同事那里,我变得很开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爱说笑,只是他们并不知道,晚上剩下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有点不安,有点恐惧,有点难以入眠。

一周年,跟去年一样下着大雨。我买了他最喜欢的蓝色妖姬,然后去看他,这也是一年来我第一次去看他,看到照片上他温暖如初的笑容,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我想,一年前他如果没有急着去拿那枚戒指,就不会把车开得那么快,那么现在我和他,应该也是很幸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烟袅 七排平起入韵(中华新韵) 征途国界廖无期,残雪香山赭土衣。 ...
    苓夏川阅读 354评论 0 3
  • 前两天,趁着端午放假,我到北方参加闺蜜的婚礼。 她在酒店门口迎接客人,要不是她喊我,我还真没认出来。我愣愣地被她带...
    颜凉有长信阅读 333评论 0 0
  • 亲爱的 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辜负你了! 看着你,如此阳光妩媚,我内心无比喜悦! 一直...
    碧水蓝天欧阅读 15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