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从我的世界路过


3月末的某一天,一个叫朱利琼的网友约我参加李添组织的写作训练营。当时比较纠结,参加?不参加?这是一个问题!

迎合内心的需要,这是我的第一答案。到今天,我依然庆幸当时的选择——参加!谢谢你朱利琼!

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如何让更多的人读到我的文章,后来李添在写作群里发了一些文章,按照文章的内容去做,阅读量有上升。同学朋友和素未谋面的网友成了文章的阅读主力。谢谢你李添!

二姐于翟元霞琴杰荣栋玺龙民林天明华慧美云艳敏峰兰辉山珍然甚至老师纷纷打赏支持。最有趣的是五弟,他说我不会打赏,就送你两箱子酒。这两箱酒里装的是满满的鼓励和支持。

每次接受同学老师朋友的打赏,感觉周身被暖暖的温情包围,心里洋溢着浓浓的感激。是你,你们给了我继续努力写下去的动力和信心。

到今天,每个人都在过着各自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小,“别人”对“我”的影响也越来越小。对于我的写作,同学老师朋友完全有理由无视。但是,当你们知道我在写作的时候,都毫不犹豫的揿动手指表达心情。你们的每一次打赏和喜欢,都深深的印记在我的心里。鲁迅在书房里抬头看见藤野先生的画像,不敢偷懒。我看到你们的打赏喜欢和评论,总是告诫自己要坚持!不能辜负同学老师和朋友们的殷殷期望!

这次开始写作经过深思熟虑,就没想停下来。已经两个半月了,也的确有一些心得。

理清思路,了解自己,这是写作的一大收获。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了解别人。酸脸猴子——就是翻脸比翻书还快,这只自卑的“猴子”已经远远地离开了“热布巴拉家”;遇事喜欢自以为是,这种自卑前提下的自我保护从此与我毫不相干;与家人相处与女儿相处已经毫无障碍(即刻询问内子,她说不但认同而且表示非常认同(•̀⌄•́))。

这些收获当中有你们——亲爱的同学老师朋友们的功劳!谢谢你们!

深入历史,了解当今社会,这是又一大收获。写作是输出,读书才是输入。没有输入的输出无法持久,没有输出的输入对社会意义不大。在写作过程中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写作。越来越多的了解的历史——今天的社会就是过去社会生活的翻版。

尽管我们有这样那样的认知上的不统一,但是这并不妨碍你们从我的世界路过。正是因为有你们在我背后做功力强大的亲友团,才让我敢于输出,乐于输入。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老师和朋友!

独立思考,了解人性,这是写作的又一收获。曾经很是自负,以为天生我才终当有用。可是在现实中,我一次一次的在前行的路上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这才发现自己不过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原来想象的那些优点在我身上几乎都不存在或很少存在。身上固有的缺点不足,却多的数不过来。原来我习惯于无限夸大自己的优点和长处,故意忽略或忽视自己的缺点不足。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吗?

疑惑,困扰,经常伴随我。随之而来的是迷惘倦怠。心中的难题,不是想解,想解就能解。静下心来读书思考,读书学习。在反复思考当中才有点滴收获;就这点滴的收获也给我巨大的鼓舞和勇气。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意味着在人生的舞台又迈上了一个巨大的台阶。

亲爱的朋友同学老师朋友们,你们从我的世界路过,一个赞许喜欢打赏就给我增添了前进的动力探索的勇气。有你们真好!

谢谢你们从我的世界路过!

文/天长水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从我的世界路过,在最美的年华里,那么认真,那么不遗余力…… 01 我和小白的初识在一场学院的迎新晚会上,我们...
    俆亦晨阅读 379评论 4 4
  • 有人说第一次喜欢的人,以后喜欢的人都成了他的模样,所以没错,现在的男朋友有你的影子,可惜不是你。 那...
    远方WZY阅读 685评论 3 3
  • 最近一次看见耳东陈,还是在同学群里,其他同学发了一张她们一起出游的照片,耳东陈站在中间笑得灿烂如花。我记不清我们有...
    薄荷薇阅读 178评论 0 0
  • 绿上柳梢飞紫燕,寒鸭留恋春江暖。 白鹭翩翩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金指尖阅读 210评论 0 5
  • 今天和一起厦航辞职的子瀚一起打了场篮球,吃了个饭,出来不后悔!有目标,去奋斗! 晚上和美工孔耀聊了会天,他觉得自己...
    懒馒头吃肉包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