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家致富【一】

乡村大路旁是一片茂盛的玉米地边。

赵青山对貌美如花的张玉莲:“玉莲,别不好意思吗,等等我。”

张玉莲白了赵青山一眼,回敬道:“你不过想占俺的便宜,又不是真心爱俺。”

赵青山对张玉莲举手发誓说:“我对你的心,那可是秃子秃上的虱子,明摆着!”

张玉莲撇撇嘴,嘲笑道:“你是有妇之夫,又不能娶俺,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哪有有何用?”

赵青山心想,这俏寡妇还不妇摆平,只有多做做她的思想工作了。

于是,赵青山开始向张玉莲侃大山:“玉莲呐,现在是新社会新国家,经济腾飞人人都去把钱抓,各行各业都变化,男女关系更复杂,男欢女爱吹吹大大,吹吹大大乱成了一团麻。女人变坏把钱挣,男人有钱采野花,拉着姑娘的手,歌厅里面唱卡拉,拉着情人的手,尝尝酸甜和苦辣,男女这亲热的镜头到处有,谁与谁咋的咋的也不算啥,你再街上看一看,男男女女把手拉,是不是夫妻谁能辨真假?”

张玉莲说:“你是想叫人家做你的情妇?”

赵青山说:“情妇有啥不好,男人没情人,有钱难请神,女人没情夫,活着不如猪。”

张玉莲却说:“俺可是正经人,怎能去做情妇,干哪不要脸的事。并且谁不知道情妇都是第三者,让恩爱的夫妻两伤神;谁不知道情妇都是婚外恋,让人看不起还在背后嚼舌根;谁不知道情妇好比天上的虹,雨过天晴不长存;谁不知道情妇又如那旧衣服上打了一块鲜补丁,咋看咋都不般衬!”

赵青山说:“哎呀,你咋还这么守旧呢?”

张玉莲说:“咋了,跟你乱来就算是开放?”

赵青山说:“咋是乱来,有情人就是有身价。现在可不像50年代比学赶帮,男女关系掖掖藏藏;也不像60年代阶级斗争是条纲,男女并肩走都被当成耍流氓;更不像70年代知识青年去下乡,小恩小惠表情肠。现在的人多时髦,现在的人多开放,找情人是家长便饭,婚外恋也习以为常。嘴里喊海枯石烂心不变,逮着机会都爱把新鲜尝!”

张玉莲说:“你别在这里给俺灌迷糊汤,俺可不想玩这一套把戏。”

赵青山说:“那你想咋样?”

张玉莲说:“俺想找个爱俺的人,明媒正娶!”

赵青山说:“要不,我离婚,我娶你!”

张玉莲说:“你别哄俺玩了,你也别骗俺了,你做生意挣了大钱,你舍得你那个家,你舍得离开你老婆!”

赵青山说:“有啥舍不得的,我老婆她长的本就不好看,一不会发贱,二也不浪漫,三不会说疼人的话,四也不知道嘘寒和问暖,五不贤惠,六也不给我捶背捏捏肩,七不爱下田,八也不愿洗衣去做饭,九不扫大院,十也不端水洗脚倒尿罐。整日 cf好吃懒做摆花架,吵闹起来歪难缠,骂人能骂的嘴扑沫,扯个舌头瞎话编,又会抠又会算,合不着的她不干,你要借给她二斤面,顶多还你一斤半,村人戳她的脊梁骨,背后还偷偷笑话俺,早就想一脚踹了她,跟你幸福过百年。”

〔未完待续〕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