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块12天,斯里兰卡的微笑之行

先来报备一下,消失的半个月,我浪去了斯里兰卡。这趟锡兰之行,从出发到返回,共计12天,其中因为转机的缘故,在吉隆坡呆了2天。

你们也都知道,我是一个徘徊在温饱线上的小穷逼,这次穷游之旅足足提前规划了大半年,机票是去年8月份,趁着亚洲航空的特价活动买的机票往返2000元/人,是的,你没看错,比许多国内游的机票价格还便宜。除了机票之外,其他费用约4000元/人。

所有的行程,都是浪妹园园来做的攻略规划,而我只是这次行程的记录者,写下这些来,希望可以为其他想去的朋友做个参考。

△行程图
△行程图


DAY 1 暴走吉隆坡,热炸的一天

上海 - 吉隆坡(Kuala Lumper)

✈️ + 🚇

📱 手机卡:35元

景点:双子塔、国家清真寺、中央市场、马里安曼印度庙、关帝庙

凌晨1点多的飞机,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抵达吉隆坡。出行的第一天,对于旅行的期待和兴奋,早就将旅途的疲惫给冲的烟消云散。所以吉隆坡的第一天,我们便开启了暴走模式。

吉隆坡机场凭借联程机票,可以享受120小时的免费过境签,很方便。到机场之后,向工作人员询问即可。英语不好也不需要担心,因为大马很多人都会讲汉语。

△双子塔


△国家清真寺

在机场可以乘坐大巴,前往KL Sentral,那边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心,可以寄存你的行李,乘坐地铁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我们去的景点距离都很近,逛下来也不过4、5个小时。

△暴走过后放空的小伙伴
△印度寺
△中央市场

因为国家清真寺不对非穆斯林的游客开放,所以我们只在门口转了转。距离清真寺不远处便是雀鸟公园,如果你的时间比较充裕也可以顺便去看看。

中央市场、印度庙和关帝庙距离都很近,走马观花地游览完,再次到KL Sentral乘大巴返回机场。


DAY 1 - DAY 2 迷失尼甘布,很生活的一天

班达拉奈克机场 (Colombo)- 尼甘布 (Negombo)

🚕 交通出租车 人均费用 :22.5元

🏨 房费人均费用 :225元(2晚)

📱手机电话卡:65元(DIALOG)

景点:渔市、圣巴斯蒂安教堂、圣玛丽教堂、海滩

抵达科伦坡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10点钟,提前某宝约好了车到机场接我们到尼甘布。

△浪在尼甘布街头的我

尼甘布是个不怎么大的渔村,完全可以自己租一辆自行车骑着玩,或者叫突突车代步。

△随处可见的突突车

尼甘布比较有趣的景点是渔市,有一大一小两个,我们当天前往的是距离较远、较大的一个渔市。这边的鱼普遍很大,甚至还有遍地的鲨鱼。

△用力地生活:拖着巨大鲨鱼的渔夫
△老人、乌鸦与渔船
△主动拿着飞鱼让我拍照的渔夫
△清晨的渔市
△渔市旁的河道

其他的无非是圣玛丽教堂、圣巴斯蒂安教堂等。

△圣巴斯蒂安教堂
△放学后树下嬉戏的儿童
△一个很像印度庙的学校

住宿的酒店就在海滩边,这边海浪大,海水不是很清澈,可是依旧阻挡不住下海游玩的游客。这边随处可见许多外国人在海边冲浪,或者晒日光浴,好不惬意。

△吹海风的当地人

哦对了,在Heritance Negombo酒店的对面,有一家餐厅,双人海鲜套餐超级赞哦!可惜我不记得名字了,所以如果你去,能不能吃到,看缘分吧。

DAY 3 惬意游康提,悠闲的一天

尼甘布 (Colombo)- 康提(Kandy)

🚌 交通巴士费用 :7.5元(150卢比)

🏨 房费人均费用 :137元

🎫 佛牙寺+国家博物馆门票:75元

🛅 寄存鞋子:免费(支付小费即可)

景点:佛牙寺、康提湖、国家博物馆

早起,一行人乘坐巴士前往康提,巴士车身上写有大大的“KANDY”,所以不用担心自己坐错车。整个路线大约3小时,当然有时巴士开的比较慢,可能会要4小时。

中午到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一行人出发去佛牙寺。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无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一定不可以穿漏肩、露腿、漏膝的衣服哦!敲黑板:哪怕是破洞裤也!不!行!因为你不会被允许进入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拒绝回答。

△佛牙寺内部

另外,进入佛牙寺之后,进入庙宇中需要赤脚脱帽,所以可以提前将鞋子寄存在门口。就是有一点,特别硌脚啊!同行的朋友穿着袜子游览佛牙寺,似乎也并没有轻松到哪里去,哈哈。从佛牙寺出来之后,在后门的位置有国家博物馆,有关于佛教相关的许多文物和历史介绍。

在佛牙寺附近,不远处便是康提湖。趁着傍晚气温没那么炎热,吹着小风和朋友们一起绕着湖,散散步聊聊天,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不需要担心工作和生活,只想放空自己的思绪。

△琳琳、浪妹园园、泡儿导
△Queen's Hotel


DAY 4 一日双城,路上的一天

康提(Kandy)- 怒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

🚄 交通火车费用:4.5元(就是这么便宜,你没看错)

🏨 房费人均费用:104.5元

🎫 门票费用:75元(如果找当地人买票,价格才十分之一的样子)

景点:皇家植物园(康提)、高山小火车(路上)、Mackwoods茶厂(怒沃)

依旧是早起的一天,趁着天气没有热起来,一行人找突突车来到了皇家植物园。

植物园里的阿黄好像很喜欢浪妹园园,一路上跟着我们走走停停,直到我们要离开,它才停下追随的脚步。

△阿黄

赶回酒店收拾好行李,急急忙忙赶去火车站,路上还幸运地碰到了帅气的骑警。

△帅气的骑警

乘火车到怒沃这一段,恰好是高山小火车,因为车速不快,许多人都会在车厢连接的位置去挂火车,听着风在耳边呼啸,好像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才怪)。

△三毛姐拍的,不是这一天,但是这是挂火车!哈哈

到了怒沃,包车去酒店,四个人的费用大约100元人民币。一路上的盘山公路看得人发抖,好在包车的司机是一位老司机,活儿好的很(别瞎想)。

司机一直等我们放置好行李,然后再把我们送去了Mackwoods茶厂,需要说的一点是,这个茶厂已经被一个叫做BROWN的集团收购了,易主之后的茶厂已经没有了Mackwoods的标志性logo。

△茶园

茶厂这里会为客人们免费提供茶水,蛋糕需要自己付费,一块也才10元,味道不错,推荐大家尝试下。

哦对了,这边因为在山里,温度还是有些低的,所以,记得备一件厚外套。

DAY 5  迷情山水,放飞自我的一天

怒沃勒埃利亚(Nuwara Eliya)- 埃勒(Ella) - Tissa

🚄 交通火车:3元

🚗 交通包车人均:50元(Ella-Tissa)

🎫 格雷戈里湖门票:10元

🛥️ 游湖摩托艇人均:25元(一辆摩托艇1000卢比50元,可以坐两个人)

🏨 房费人均:94元(这天的房间没空调!摔!)

景点:粉红邮局(怒沃)、维多利亚公园(怒沃)、格雷戈里湖(怒沃)、茶园小火车(路上)、Tissa湖

不用说,还是早起的一天。先去粉红邮局了买点明信片,然后坐突突车前往格雷戈里湖。本以为格雷戈里湖很小,直到坐上了摩托艇才发觉自己的无知。(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我们选择了摩托艇,如果时间充裕,其实可以去考虑坐普通的小船。)

△粉红邮局
△我在拍泡儿导,泡儿导在拍我

天气很赞,开摩托艇的小哥很尽责,还在湖面上玩起了花式。头发随风飘舞着,哪里还会管什么发型,爽到尖叫就够了。

△在湖边放飞自我
△怒沃街道随手拍到的学校
△怒沃街道随手拍

匆忙回到酒店取回行李,然后找了前一天的司机送我们去火车站。从埃勒到TISSA这一段的茶园小火车,就是电影《绿野仙踪》里的原型。一路上时晴时雨,又倏尔满山迷雾,穿梭在山水瀑布和参天大树之间,满心总有不经意间的惊喜。

△山间突然起了大雾,一瞬间有了寂静岭的感觉
△一山烟雨一山晴

在车站,遇到了来自上海和北京的两位同龄人,于是一行人结伍,包车去了tissa。如果不包车可以考虑乘坐巴士,只是90公里的距离耗费的时间会稍微久一点。

△图为前往Tissa途中路边遇到的小猴子

PS:如果司机说,他可以去埃勒等你然后送你去tissa,还是建议你慎重考虑,因为他们会收你一万甚至两万卢比,而实际上,我们在埃勒包车,只花了6000卢比(6人)。


DAY 6 吉普去雅拉,吃土的一天

Tissa - Yala动物园(Yala National Park) - 美蕊沙(Mirissa)

🚗+🎫 包车费用+动物园门票 人均250元

🚗 交通包车费用:50元(Tissa - Mirissa)

🏨 房费人均费用:500元(3天)

这一天,好像是起得最早的一天,5点钟,天还没亮我们便带着没有睡醒的双眼和可能被豹子吃掉的担心出发去了雅拉动物园。

△图为动物园门口拍到的日出

路上小伙伴们还在开玩笑讨论着把谁丢下车吸引豹子的注意力,然而事实是,我们连豹子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但是这里遍地都是孔雀、大象、水牛、野猪、蜥蜴、鳄鱼,还有许许多多叫不上名字的生物。

雅拉动物园的一天,都在吉普车上和满脸黄土中度过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不信你来看。

吃土之旅结束后,一行人再次包车前往美蕊沙,与深圳的小伙伴摄影师三毛姐姐汇合。值得一提的是,从这段行程开始,所有的路线均能看到海岸线的风景,简直是美翻了。

△前往美蕊沙的车上抓拍的情侣

美蕊沙的酒店住在WADIYA,穿过酒店就是它在海边的餐厅。傍晚开始,海风、烛光、音乐、烧烤海鲜,在与朋友的交谈中伴随着海浪的呢喃,仿佛终于有了些海边夜生活的意思。

△酒店在路边的指示牌
△酒店隔壁

在酒店的餐厅,结识了一位超级可爱的小哥哥Isanka,他会邀请我们参加他同事的生日派对,也会跟我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如果你去了这边,记得帮我向他问好哦!

△图左一为小哥哥(而我自带模糊功能)


DAY 7 - DAY8 美蕊沙观鲸,幸运的一天

美蕊沙(Mirissa)

🚢 轮船出海人均费用:125元

🏄 租冲浪板:10元

🏊 浮潜人均费用:70元

景点:都在海上或者海边或者海里,哈哈哈

第7天早晨8点钟,到了码头集合,坐上了“荣公子”号轮船出海。

△“荣公子”号(图片来自荣公子朋友圈)
△出海观鲸的港口

为什么说这是幸运的一天呢?因为这天我们在轮船上遇到了荣公子本人,一位来自中国的美女老板,同时还在海上看到了不下10次鲸鱼喷水和摆尾入海。

整个行程大约4小时,荣公子号的船长和船员人都很nice,给每个人配备了早餐和水,甚至在归程中为了让我们再看一次鲸鱼而折返往回赶。如果你们去观鲸鱼,不妨选择荣公子号哦!

△三毛姐拍到的鲸鱼入水
△三毛姐拍到的海豚群

同行的一位小伙伴儿说,出海看到海豚几乎是百分之百的事情,但是能不能见到鲸鱼就真的看脸了。就连荣公子本人都说,我们这船客人超级幸运。

△以上为我拍的鲸鱼和海豚,相比较逊色好多哈哈
△出海当天拍到的鲸鱼云

出海归来,一行人一边沉浸在看到鲸鱼的惊喜之中,一边还不忘讨论下午的行动。最终我们在酒店边租了冲浪板,开启了“在浪里浪”的模式。

△三毛姐抓拍到的我,好像一只青蛙

第8天,大伙儿决定去浮潜。作为一只旱鸭子,抱着对清澈海水的痴迷,我也租了浮潜的设备打算去海里玩一玩。

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浮潜没学会,海龟没看到,还成功地把自己给晒伤了。

△晒伤而已,并不妨碍凹造型

晚上,小伙们儿带着那个可爱的小哥哥一起做游戏,玩到后半夜,结果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淋湿了衣服,也浇醒了袭来的睡意。

△在疯狂自拍的三毛姐和浪妹园园
△美蕊沙海边偶遇的小海龟
△停泊在岸边的小渔船
△怀念美食偷偷跑去中国餐馆吃饭的我们


DAY 9 三城狂奔,最后疯狂的一天

美蕊沙(Mirissa)- 加勒(Galle)- 黑卡杜瓦(Hikkaduwa)

🚌 交通巴士费用:5元(美蕊沙-加勒)

🚄 交通火车费用:5.5元(加勒-黑卡杜瓦1元)

🏨 房费人均费用:167元(2晚)

景点:高跷渔夫、加勒古堡、黑卡海景、浮潜

WADIYA一出门往左走不到20米,便有去加勒的巴士公交站,非常方便。在公交上,遇到了一群超级可爱的小男孩,浪妹园园还抓着一个小男孩拍照,不得不说,他们的眼睛超级漂亮,笑容也令人很陶醉。

在巴士行驶的过程中,会路过高跷渔夫的海边,在巴士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可惜当时人很疲惫,并没有拍到照片。

抵达加勒时,差不多已经是10点多,天气热到想回屋子吹空调。连续多天的奔波,疲惫感终于袭来,一行人决定坐突突车快速游览古堡。其实这种方式并不赖,因为司机会向你讲解沿途的景点,比自己一个人什么都不懂地跑去看要好得多。

△加勒古堡
△加勒清澈的海水
△随手拍到的鸟儿

被加勒的大太阳灼烧到难以忍耐,再加上前一天浮潜的晒伤,令我整个人都十分焦躁,于是匆匆结束了在加勒的行程前往黑卡杜瓦。

黑卡杜瓦的游客并没有很多,相对而言商业气息也没那么浓厚。浪妹园园到了第九天,舟车劳顿过后依旧精力充沛,于是她一个人下了海去继续浮潜,而我们则留在岸边凹造型拍照。

△凹造型的我们
△黑卡杜瓦的夕阳
△黑卡杜瓦夕阳与归鸟

其实,黑卡杜瓦的海滩比美蕊沙还要细绵柔软,海水也要比美蕊沙那边更加清澈,如果纯粹是想要来休闲度假,那来黑卡杜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10 漫步黑卡杜瓦,身体被掏空的一天

在黑卡杜瓦的这一天,除了饮食和购物,几乎没有什么开销。

被打了鸡血的浪妹,继续去了海边浮潜,幸运地碰到了超大的海龟,还伸手摸了摸她。

△浪妹园园拍到的海里的鱼


而我,则陪着严重晒伤的泡儿导去了医院。傍晚,再次和小伙伴儿们约到一起,漫步黑卡杜瓦。

△超级热心的小哥,知道我们晒伤还送了芦荟
△制作手工艺品的大叔
△在马路自拍的异国情侣

似乎来锡兰的这些天,总会在傍晚时分遭遇雷阵雨的偷袭,像是个顽皮的孩子趁你不备便恶作剧一般,时不时给宁静的生活带来些许惊奇。

△一声惊雷炸出来漫天的飞鸟


DAY 11 - DAY 12  辗转科伦坡,浪漫的海上小火车

黑卡杜瓦(Hikkaduwa)- 科伦坡(Colombo)- 吉隆坡(Kuala Lumper)

🚄 交通火车费用:4.25元

🚗 包车费用:10元(茶叶局-机场,4人800卢比)

🏨 房费人均费用:80元(吉隆坡)

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乘坐海上小火车前往科伦坡,这便是《千与千寻》中海上小火车的原型。


△黑卡火车站偶遇的小可爱
△黑卡火车站偶遇的小可爱
△海上小火车
△海上小火车
△挂火车的浪妹园园
△火车上翻我白眼的爷爷,哈哈

一路上,除了无限的海景风光,还有不知名的艺人在火车上卖唱的歌声陪伴。

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在下午抵达科伦坡。一出站,我们便带着大包小裹前往Sri Lanka Tea Board 采购各式各样的茶叶(574,Gallle Road,Colombo 03 )。

△又累又热的浪妹园园和开怀大笑的琳琳
△大包小裹累到爆炸的我们

当天晚上,结束斯里兰卡的行程,乘坐飞机于凌晨五点抵达机场,匆忙吃了早饭便急忙找酒店休息。这边推荐一下,在吉隆坡机场1M可以直接走通道前往Tune Hotel,酒店整体的氛围还不错,三个小时钟点房约160元,性价比还算不错,当你下飞机疲累至极的时候,不妨选择来这里休憩一下。

△拿着砍刀切西瓜的浪妹

(在机场带整个西瓜进来,问餐厅借刀吃西瓜,除了浪妹园园,恐怕没别人了吧)

好啦,整个斯里兰卡之行告终,而我整个人已经累疯。其实如果你想要更好地了解一个城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并不是匆匆走过所有的城市,而是静下心来,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去倾听,去感受。

感谢批假的领导,感谢接手工作的小伙伴儿,感谢浪妹园园的攻略功课,感谢自己终于在尚年轻的年纪疯狂地浪了一把。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轻喷,比心。 过些天可能会出一篇斯里兰卡的心灵感悟,也可能什么都不写,谁知道呢,哈哈。

△浪妹园园眼中的我


理想不死 赚钱养梦

/ The End /

图片  |  哆啦K梦君

(非本人拍摄图片已备注作者)

文字&排版 | 哆啦K梦君

想浪要趁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线路情况: Day1:国内—尼甘布(宿尼甘布) Day2:尼甘布—狮子岩—丹布勒(宿丹布勒) Day3:丹布勒—康...
    Elvirasun阅读 213评论 0 0
  • 一个好消息说给你听,要与你一起分享这份感动。我的专题《阡陌美文》从六月八日创建,到今天整整十九天,订阅数超过100...
    溪水音阅读 282评论 3 7
  • 因为是应届毕业生的缘故,而且是未就业的那一群人,被学校安排到学校附近的4s店实习。每个4s店会有六七个同学,学...
    欢乐小主阅读 277评论 2 7
  • 美的童话,美的爱怜。她不忧于秋的寒,惧于风的冷,雨的怨。她没有倒挂的颜色,没有弃绝生命的哀叹。我依然能从她的体态,...
    冷历史观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