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输出

读书的目的是什么?
明白更多的道理,学会更多的知识,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少走弯路。这些都可以说是很显而易见的,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过好自己的一生,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趋于完善。
如何才能达到这样的目的?
输出!
之前看过一本书:《读了那么多,你为什么还过不好你的一生》。主要原因就是一定要输出。
输出有集中方式:
1、自己写文章
2、教会别人
3、指导自己的行动
只有通过上面的过程,渐进式的往前走,真正的用知识指导自己的人生。这样才算会读书了。
应该如何做呢?
第一步还是要多读书,大量的阅读,当然这只是第一步。
后面还是要去应用知识。最简单的就是写出来,输出的重要性。比如我现在在写的文章,就是要让自己不断的输出内容,整理思路,让书上看到的内容真正的变成自己的知识。先储存在大脑里,想明白了才能应用啊。这里可以采用费曼学习法。就是假设你在教别人,通过这种方式,用自己的语言把问题说明白。如果你可以完整的复述,说明就是真正的掌握了。这样才能够持续有效的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内容。

==========2018年9月24日 更新========
持续不断的输出是一件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至少是对于目前我的水平来说。但是写作的强大性也是在最近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体会到。这就要求我有意识的在这方面多做一些努力,刻意的练习这个强大的技能,为以后的实战做好基础性的准备工作。
做事情之前要先让自己相信他的重要性。不重要的事情我们是不会考虑去做的,只有在意识的深处真正觉得有必要的时候才会不折不扣的去执行。就好比运动,大家都知道好。但是真正愿意去运动的人确真的不多。为什么?因为道理还是别人的,而不是自己体悟的,所谓的体悟的过程,其实智慧产生的过程。一个人有没有智慧就是指的这个事情。只有自己体悟的道理才真正归自己所有,所以就更显得弥足珍贵了。但是这样的道理好多是要去不断的碰钉子,在失败中去慢慢总结教训,人在顺风顺水的 时刻是不愿意去总结和体悟的。这也是人性中的缺点吧。
===========2018.9.05============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生活也是一样,要学会调剂,不能一直是绷着一根弦,人容易崩坏了,会放弃,会怀疑自己所做事情的重要性,会产生厌倦的感觉,怀疑人生,直至抑郁。需要的是在合适的时候休息放松一下心情,不要考虑他人的感受,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古人说:死要面子活受罪。真的是要不得,要学会放下这些,再说别人也不见得就会那么在意你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心事,才不会天天跟没事人一样天天盯着你。真正天天盯着你的也只有自己的老爸老妈了,时时刻刻牵挂着你的人。其它的朋友,同事,路人甲是根本不会为你多浪费他们太多的时间的。这一点还是要想清楚了,才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人活着本来就不容易了,还要再去考虑别人的感受,那就太累了。就像十点读书今天的标题文章题目:我只有拼尽全力的去活,才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其实这是一个伪命题,哪有那么夸张的问题。里面有两个关键词“拼尽全力”、“普通人生活”。作者在调换语义,吸引你的眼球,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点击率就是一切。通过偷换概念,让你有一个深深的无力感,试想在抗日战争时期的人们哪有闲功夫去考虑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能今天吃饱肚子就不错了,能不能活到明天还不知道呢。而现在能看到这种文章的人基本上都还是以中产阶级,有职业者,知识分子,小资情怀,拥有大学毕业证的这样一群人为目标客户。所以文章更多的是弥漫着一种看我多辛苦,多不容易,太累了,歇歇吧,好好安慰一下自己。一种自我陶醉式的文体。这种文章又被称之为毒鸡汤。说他是鸡汤,就像刚淋完大雨之后来上一碗暖暖的鸡汤一样,让人饱腹温暖的感受,说他有毒,是喝完之后会有副作用,会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喝的时候会很爽,但是爽完了之后等待你的是更多的无助和空虚。清醒的网友称之为:只给鸡汤不给勺子。这样就造成了看了很多这样的文章以后你还是过不好自己的生活,对自己完全是没有提高的。网络就像时间黑洞一样侵蚀着我们的生命,我们有限的时间都被网络占用,人和人之间真正的沟通越来越少了,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现代社会的病态。人人都在这种病态中无法自拔,商家利用这种方式来获得利益,人就像被饲养的猪一样,只能被动的吃吃吃睡睡睡玩玩玩。思之极恐。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人生之不易,人生想要保持清醒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