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我热爱套路,却依然愿意走心

文/吉祥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看《火影情报局》,嘉宾们在“告白十年后的自己”环节,憧憬了一番美好的未来:小哥渴望过些莳花弄草、四季花开的日子;山鸡嫂希望十年后可以是四口之家,并且过着幸福的生活;雪芙希望十年后有个疼爱自己的老公……除了被“涵式”主持风格幽默到之外,也被热乎乎的“涵式”鸡汤暖到了。

我想,生命的年轮都由当下的每一天雕刻而成,所以人TM就该认真的生活,让这生命之树开出温柔绚烂的花花。

01

九月中旬,老家朋友结婚,请我们在外地的小伙伴帮忙录祝福视频。我想,既然要录,就去有意思的地方录个有意义的视频吧。在网上搜索了一番,决定去重庆看日落和夜景最棒的地方——联合国际大厦,听说顶楼是个直升机停机坪,四面风光一览无余,运气好的话可以上去,最不济也可以在六十七楼看看“鸳鸯火锅”。

当我辗转到达六十七楼时(后来跟朋友讲这是我有生以来坐过最高的电梯,坐电梯下来时腿发软,很是后怕),发现上停机坪的楼梯门被锁的很严实(如果有保安,可以给钱上顶层),只好找了视野开阔的空房间,把录视频地点放在这里。

尽管阳光明媚,却还是因为站的太高,空气中颗粒过多,拍出来的照片灰蒙蒙的,但也来不及再换其他地方。我爬在窗边,朝天门码头尽收眼底,看着两江交汇(同学告诉我重庆人把这叫“鸳鸯锅”)我竟然“文思如泉涌”,开始对着手机一遍一遍的录:……希望你们像两江交汇一样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关心关爱彼此的家人融入彼此的生活……愿你们牵了彼此的手,就再也没有放开过……云云。

尽管知道自己的视频录的质量比较差,出境的自己也显得很low,却依然满心欢喜的发视频回去。因为我明白,尽管这对我来说只是件有意思的事情,但对于当事人来说,收获的却有可能是满满的感动。因着这件事,我暗自骄傲了好一阵子。

一个人看夜景总显得太过凄美,所以我没有等传说中最棒的日落和夜景,等到来日,携着我那心爱的小伙子,来赏这太过美丽的夜色,那才是极好的。

02

十月下旬,朋友生日,搁在以前,很可能要纠结送什么礼物,挑来挑去随便选一样价格适中不太low逼的就送出去了。可是这一次居然很期待送礼物,因为准备送一份走心的礼物——一本影集。

我默默的翻完了朋友的朋友圈,保存了她不同时期跟不同人拍的画质不太差劲的照片(在一个不爱发自拍的人那里偷照片真是不容易),整理好后再全部洗出来,买了内页是黑卡的相册,一张一张把照片贴上去,偶尔还在照片下边备注几句。这真是件有意思的事情,我似乎听到了她收到礼物时那种欣喜和感动的话语。

尽管都在主城区,但我选择把相册寄给她,哪还有比收快递更令人惊喜的事情呢!之后,我果然听到了因激动而语无伦次的“爱你”“谢谢”“好感动”。送出去的礼物这么招人喜欢,这真不简单,因为这个,我又暗自骄傲了好一阵子。

一同洗出来的,还有闺蜜的、小侄子的、我的部分杂七杂八的照片,闺蜜照片是去qq空间偷的,小侄子照片是从嫂子朋友圈偷的,孙燕姿照片是网上偷的……我挑出一张小侄子的照片放在手机背面,套上透明手机壳,眼睛干涩的时候就翻过来看看,比滴眼液好用。

03

刚来重庆的时候,交了个富二代男朋友,有多富呢?不知道。总之就是很有房。但我总不愿意提及此事,就像一场闹剧,怪糟心的。无奈今天特别想表扬自己,就勉强一提。

我一直觉得自己身上有个魔咒,只要一送男朋友东西,就必定分手。上大学的时候同学就说过:马姐你每回送了自己亲手做的东西给男朋友,就分手了,怎么还要送。我也很纳闷,后来就不送自己做的东西了,有必要的时候就买,可依然打不开这魔咒嘛。

富二代嘛,吃穿用度样样不缺,我暗爽,或许可以逃过送礼物这个环节了。然而,他在看到邻居窗户上别着的彩色大风车后,对我说:那两个风车好大,看起来好好玩。我还能说什么呢!跑了好多地方也没找到,才想起来马爸爸,在淘宝果然找到同款,买了大小两个的材料。收到后,这货自己组装好,爱不释手,笑的像个孩子。所以,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贵贱,走心的人,送出手的礼物都是对方想要的。

尽管我们后来分手了,但我知道那两个半人高的风车依然会被长久的摆在家里,毕竟一个慵懒的人,除了懒得经营感情维持关系,也懒得扔东西。

我想,送礼物还真TM是门学问。而做好这门学问的一大关键,就是走心。而走心,又TM的是一门学问。起码你得喜欢那个人才走得了心,那要一直走心,就得喜欢身边所有人,要喜欢所有人就首先得喜欢自己,让自己热爱生活、热爱一切,打开自己的心,把美好的丑陋的全部装进来,接纳,无差别心,然后,你就能喜欢所有人,也就可以去走心了。

真他妈的乱,什么鬼。

原本只是想表扬自己,顺道吐槽一下而已:我这么有意思的人,怎么就遇不到一个有意思的人?月老你回答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总失眠,很早就睡了,但躺下来就是睡不着,脑袋里思绪万千。大多数都是自己,自己该给自己怎样的生活,该给自己怎样的...
    伊依一叶秋阅读 259评论 0 0
  • 故乡风味、无时或忘、萦人至此。 吃多了,人就容易矫情,正所谓饱暖思淫欲嘛,尤其是在离别故里的年月里。 问“什么东西...
    背着吉他的小博博阅读 238评论 0 1
  • 微微的寒 再也挡不住想离开的心 如果,我说如果 你的前世我的今生 彼此蹉跎 我对婚姻很敏感 没有钱,没有争吵 只剩...
    带刺的我和你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