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生咒

文/梁嘉琪

1.

今天是阴间五百年一度的打开往生门的日子,被念了往生咒的人投胎轮回,可凭前世的记忆找回前世的亲人,许多鬼魂都来到了往生门前。

我从一堆白骨里找出一千年前我藏在那里的寿衣,那是我前生穿的最后一件衣服。

一千年了,我要穿着它回去找我娘子。

前世我叫熊初墨,乃武德年间一位书生,生于公元594年,死于武德四年,父母不详,有妻婉儿,膝下有两幼女,大女儿名唤熊黛,小女儿名唤熊珥。

三年前,我到集市给我娘子买她最喜欢的桂花糕,偶遇买旁边摊位买猪肉的光头强的马受惊了,眼看马旁边的小女孩就要被马踏到了,这么小的娃娃被马踏到,必死无疑,我疾步上前推开小女孩。

啊…我尖叫了一声,鲜红的液体从我身体里涌出来,染变我全身,染红了集市的街道。

隐约间,我听见尖叫声、呼救声、各种混乱声……

然后我眼前一黑,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不知道了。

2.

待我醒来,我发现自己竟然躺在棺材里,借着微弱的烛光,我看见自己身上穿的是件纯白的衣裳,还绣着一个寿字。

我不是被马踏伤了吗?怎么感受不到痛,我是死了吗。

忽然间,两个凶神恶煞的人出现在我面前,一个穿白,一个穿黑,原来是黑白无常。

黑白无常告诉我,虽然我的躯体在集市上被马踏伤了肝脏,失血过多而亡,但是我在人世间的阳寿未尽,所以我的鬼魂才能从躯体中分离出来。

阎罗王怕我的鬼魂在人间四处游荡,扰乱的人间的次序,要黑白无常把我抓回阴间。

我挣扎着,求黑白无常让我再看我夫人,还有两个年幼的女儿一眼。

黑白无常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了。

我轻手轻脚地来到生前住过的屋子,一打开门便听见了婉儿梦呓着“…初墨,你怎么这么狠心丢下我一个人啊…初墨”。

我抚上婉儿红肿的双眼、紧皱的双眸,心如刀割。

婉儿,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我欠你的下辈子一定还,可以吗?你下辈子可一定要记得我。

看过婉儿后,我又来到了两个女儿的闺房,看着两个小家伙恬静的睡颜,真的不舍离开,熊黛、熊珥,爹也很不舍得离开你们,爹走后,你们以后要帮爹照顾娘亲,爹一定会在天上保佑你们的。

3.

了却了今生最后的心愿,黑白无常就把我带到了阴间。

过了鬼门关,我看到了眼前有一条路,路口的石碑写着“黄泉路”,路上盛开着一种花,我曾在书上见过这种花,那叫彼岸花,有花无叶,有叶无花,花叶生生两不见。

我不禁想到婉儿,我们才成亲不久,难道就要天人永隔了吗。

出了黄泉路,便来到了奈何桥,守桥的鬼神说我生时多行善事又是为了救人而死,就让我走奈何桥最上层。

走到桥上,往下一看,下面尽是一些生前恶事做尽,死后不得投胎的孤魂野鬼,我感觉自己头皮都要掉下来了,尽管我没有头皮。

我加快脚步通过奈何桥,前面有一个土台刻着“望乡台”,黑白无常让我站在望乡台上最后看一眼故乡。

我站上去看到了我生前住过的屋子,看到了屋子里婉儿和两个女儿跪在我的灵堂前痛哭“…初墨,你怎么就去了…你怎么那么狠心”哭着哭着婉儿就晕了过去,我大声喊“婉儿,婉儿…”

“别喊了,她听不见的。”突然响起一声苍老的女声。

4.

我抬眼望去,说话的人是望乡台旁边的亭子里买汤的老婆婆。

亭子上刻着“孟婆桥”,原来她就是孟婆啊。

孟婆给了我一碗汤。

“碗里的汤是我将你一生所流的泪,一滴一滴收集起来,煎熬成汤,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会随这碗孟婆汤遗忘的干干净净。”孟婆告诉我。

不…不行…我不能喝,假使我喝了这碗汤,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岂不都形同陌路。

我不能忘了婉儿啊!我挣扎着不肯喝孟婆汤。

孟婆看我心意已决,便告诉我有一法可以不喝孟婆汤,但我须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若千年后心念不灭,还能记得前生事,才能投胎轮回去寻前世的爱人。

我到望乡台再看一眼婉儿,便纵身一跃,跳进忘川河。

5.

在这一千年之中,婉儿走过一遍又一遍奈何桥,我看得见她,她看不见我。

第一世,婉儿已经老的白发苍苍,满脸皱纹,拄着拐杖走过奈何桥。

第二世,婉儿穿着大红的嫁衣,愁容满面的走过奈何桥。

第三世,婉儿还是小孩子,手里还拿着桂花糕,一蹦一跳的走过奈何桥。

.

.

.

我看着婉儿走过一遍又一遍的奈何桥,喝过一碗又一碗的孟婆汤,我盼着她不喝孟婆汤,又怕她受不了忘川河的千年煎熬。

6.

如今是明朝万历四十二年,已经过了一千年了。

我终于从忘川河里出来了。

往生门前排了很长的队,排在最后面的是一千年前踏死我的马的主人光头强,我排在最前面。

守门的鬼神对我念了往生咒,便让我投胎轮回。

明朝崇祯七年

今生我已16及冠了,我天南地北地找了婉儿16年都没有眉目。

一天,我爹让我去隔壁村打酱油,我看到一个姑娘在买桂花糕,那个背影和婉儿很相似。

“婉儿,婉儿,是你吗?”

那个姑娘没有回头,我走上前,对上了一双泪眼摩挲的眼眸。

“婉儿,原来真的是你。”

“熊初墨,我等了你好多年了”

“对不起,婉儿”

原来是孟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站在桥上看着我前面那些在排队等候的魂灵,他们的形体是透明的,胸腔里跳动的心脏异常显眼。 这是幽冥界一年一度...
    谙忞阅读 1,373评论 27 25
  • 01 爷爷的日记 70多年前,某医院的地下室里传出伤痛欲绝的哭声、痛苦的呻吟声、撕心裂肺的吼叫声以及铁链拉拽的响声...
    林阿帮阅读 732评论 12 5
  • 昔日,龙树菩萨梦感阿弥陀佛传<<往生咒>>,故此,神咒得以留存人间 清晨醒来,见池里一条漂亮的金鱼,嘴巴一翕一张直...
    青屏翠阅读 506评论 18 15
  •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送给妈妈一张贺卡!姐姐给我找到了彩纸,我先剪下来一颗星星画上眼睛和嘴巴,然后小星星贴到卡纸上。...
    杨嘉琳阅读 348评论 0 0
  • 语汇和语感。 星期六下午第二堂课,内容是自由演讲,上课铃声刚过,大家都紧张起来,乐华走进教室的时候,大伙都围着杜哲...
    kww007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