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越低的父母,越喜欢发这三类朋友圈,对照一下看你有没有发过

关注我666


近年来,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联络的主要工具。快节奏的生活中,渐渐地大家习惯了通过微信朋友圈来了解亲友的近况,通过朋友圈的评论和互动,来拉近心灵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年轻宝爸宝妈们,迷上了通过朋友圈来晒娃,晒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营造出母慈子孝,幸福美满的样子。

可这3类朋友圈往往遭到亲友的反感,点赞评论的越来越少,大家赶紧来对照看看你有没有发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类:高调炫富

乐乐原本上的一所公立小学,妈妈从孩子上一年级起几乎把全班家长的微信都加上了,希望沟通交流方便,给孩子未来建立好的人脉圈。到了三年级,由于乐乐的成绩一直不好,学习习惯也不好,乐乐妈妈把孩子转到了姑姑任教的私立学校。这个学校可是一所贵族学校,同学们家庭条件都很优越,乐乐似乎有了从平民到贵族的感觉。

乐乐妈妈整天在朋友圈晒孩子的特色校服、品牌书包、高档教学工具、优质的住宿环境,之前在公立小学的同学家长们,起初会给乐乐妈点赞,投来羡慕的表情。乐乐妈很享受这种受到关注的感觉。

于是,乐乐妈炫富的朋友圈发得更频繁了,可是她渐渐发现互动的家长们越来越少了。一天,乐乐遇见以前学校的同学明明,孩子童言无忌地告诉她,自己的妈妈在家说过乐乐妈整天炫富,很是无聊,早已屏蔽她。


有些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长非常自信,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关注。他们在朋友圈高调炫富,殊不知,这么做给家境普通的家长无形施加了不小的压力。攀比之心人人有之,时间一长,普通家庭的家长们会对这种高调炫富的行为很是反感、避之不及,只得将这些炫富的家长屏蔽起来,眼不见为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类:点滴抱怨

婷婷是个全职妈妈,婆婆不帮忙带孩子,老公整天借口工作忙,孩子似乎成了她一个人的。她经历了典型的丧偶式育儿。虽然她很喜欢孩子,但是人都有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心态,对于自己孤军奋战,她很是懊恼。

她一天几乎要发上十条抱怨的朋友圈“宝宝又吵夜了,太辛苦了!”、“孩子又尿裤子了,真是烦心”,亲友们一大早起床就看到她这些负能量的消息,一开始都投来同情的目光。时间长了大家都觉得影响心情,纷纷将她屏蔽起来。


很多人都有一起床就看朋友圈的习惯,如果朋友圈里充斥着怨气,一大早吸收到过多的负能量,大家一天的心情都会是灰暗无光的。

如今工作压力本来已经很大,谁都希望看到生活中更阳光积极的一面。宝爸宝妈在朋友圈的抱怨并不能改变生活的现状,只会遭到大家的反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类:趋名逐利

“今天是投票最后一天了,是朋友的赶紧支持一下”、“投票即将截止,如果有幸获奖一定给大家发红包”,这种朋友圈我们也是很常见的。

越来越多的商家为了吸引人气组织孩子们参加一些竞技活动,要求家长在朋友圈转发点赞,或者投票拉人气。有些家长轻易落入了商家的圈套之中,为了孩子能获奖,天天发朋友圈寻求亲戚朋友支持,甚至帮忙转发扩散。亲友们点赞投票成了完成任务一般,他们对这类朋友圈也是嗤之以鼻的。


得到大家的认可确实可以增进孩子的自信心,然而,有些家长为了得到这样的认可甚至对亲友派发任务,如果不支持的,还会进行道德绑架。这样的行为一定会遭到大家的厌恶,俗话说,强扭的瓜不甜,孩子点滴进步,需要大家的衷心的祝福和认可。这样拉票集赞的朋友圈,父母们还是少发为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爸宝妈们,你们常发哪些朋友圈呢?如果出现以上几种发圈行为,赶紧改正才是,别被人拉黑了还傻傻地自娱自乐哦!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也反感上述行为,不妨将此文转发扩散,行动起来,使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纯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晚,小若雪真的乖乖的不再哭闹了,以后的日子也不再那么爱哭闹了,小若雪的适应期还挺快的。只是在她饿的时候她会哭,在...
    一心小记阅读 241评论 0 3
  • 显示/tmp目录下所有以l开头,以一个小写字母结尾,且中间至少出现一位数字(可以有其它字符)的文件或目录。 显示/...
    小尛酒窝阅读 339评论 1 0
  • "遂初"之后,始思寄兴之事,终择诗书二雅。 于是乎于家中置事雅之处,购6尺大案于北书房,兼之文房四宝,专事涂墨,书...
    邀月人阅读 750评论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