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长江三角迎来一体化发展机遇 逾10家机构扎堆看好11只标的股

七成长三角概念标的跑赢大盘

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会议还强调,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要增强一体化意识,加强各领域互动合作,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另外,据悉,长三角三省一市领导预计于5月17日在芜湖聚首,举行长三角主要领导人峰会。这将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首届峰会,会议为期三天,更多的一体化交流与合作的重磅举措将会在芜湖发布。

一系列利好催化下,长三角一体化相关概念股近期整体表现抢眼。5月13日至16日间,94只相关个股中,66只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0.56%),占比70.21%,其中嘉欣丝绸、德尔未来、保税科技、我武生物、华贸物流和航天通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澳洋顺昌、连云港、申通快递、长盛轴承、宁波港、苏交科、南京港、皖江物流、美尚生态、浙江众成和安科生物等个股表现也较为居前,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有23只个股5月13日至16日间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合计吸金6.77亿元,其中美尚生态(42847.46万元)、宁波港(7850.61万元)、安科生物(3754.22万元)、隧道股份(2385.78万元)、上海物贸(1541.72万元)、长盛轴承(1408.54万元)、畅联股份(1084.18万元)和华源控股(1004.56万元)等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超1000万元。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资金流入均居前的宁波港,申万宏源证券表示:长三角一体化运营持续深化,成功实施全港一证通、锚地共享使用及口岸限定区域人车证取消等一体化措施,有助于大幅缩减集装箱船舶非作业时间,利好公司业绩改善,给予“增持”评级。

18只龙头股净利润实现5连增

从业绩角度来看,94只长三角一体化相关概念股中,有18只个股2014年以来连续5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成长性突出。其中上海建工、凯伦股份、我武生物、苏交科、宏润建设、东珠生态、汉得信息、永利股份、隧道股份、中电环保、璞泰来和安徽水利等12只个股2019年开局良好,一季报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余连续五年净利润实现增长的个股分别为:荣泰健康、南京港、亨通光电、美尚生态、华贸物流和畅联股份。

绩优公司上海建工是长三角地区建筑装饰类龙头公司,着力通过建筑施工、设计咨询、房产开发、城市建设投资、建材工业等五大事业群的联动协同发展,实现产业链的增值效应。在立足上海市场的同时,公司持续拓展国内市场,巩固深化海外市场。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广受赞誉的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2019年公司的生产经营的预期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1860亿元,新签合同额3305亿元。

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有望高速增长,充裕在手的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了保障。公司作为长三角地区核心施工方,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加速推进。2019年至2021年预期净利润分别达到32.6亿元、37.5亿元、43.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元、0.42元、0.49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复制中兴通讯事件?这次大A各股挺华为到底!

很多人被跌蒙了。很多在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A50带着这么杀?

最大的的原因和事件只有一个,就是毛艺争端再次升级了:美把魔爪伸向了华为。

一、伸向华为的魔爪

美商务部当地时间周四(5月16日)正式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其68家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这68家公司分布在至少20多个国家。该命令指美代表认定华为参与的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其外交政策利益。

美商务部发言人说,这项指令立即生效。

很多人不明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啥意思,换句白话说,以后如果没有美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企购买零部件和科技。

二、这事有这么恐怖吗?

就在1年之前,美对中兴也使用了同样的招数。2018年4月16日,美商务部宣布,因中国电信设备商中兴通讯未履行和解协定中的部分协议,美商务部将禁止本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7 年,直到 2025年3月13日。2018年6月13日,停牌多日的中兴终于进行了复牌,但付出的代价却十分惨重。为了复牌,中兴共向美支付了合计14亿美元民事罚款,并暂缓支付4亿美元罚款;更换6月8日命令后30日内公司和中兴康讯的全部董事会成员;并接受BIS做出的自其签发2018年6月8日命令起为期十年的新拒绝令。

历史总是惊人的重复。制裁中兴和华为,最终的大招都是不让他们买美国的零部件。

三、中兴被搞之后走势

同样的核心科技企业被搞,也许一年前中兴通讯的走势可以给我们提供参考。

2018年4月17日也就是中兴被搞次日,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收盘下跌2.99%。4月18日创业板高开收复了前面三分之二的跌幅,领涨的主要就是自主创新方向。后面进入了弱势震荡阶段。

参考中兴被搞,我们可以发现往往消息出来后的第一天指数是中阴线,但是第2天会有反弹。因为中华民族不能被反复欺凌的民族感。中兴既然能够复制,我觉得比中兴更能代表中国顶尖科技水平的华为更容易复制,下周一估计能看到民族自强在盘面的情绪体现。

四、说说这件事之外的意义和推演

在去年搞中兴之后,美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CTIA)发布了一份名为《Race to 5G》的报告,这份报告对 10 个国家进行了比较评估,表明哪些国家目前在 5G 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报告还编制一条指数,衡量了每个国家在推进 5G 频谱和基础设施政策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赢得 5G 技术所需的行业投资。

报告中称,中国在 5G 的布局上咄咄逼人,如果美不尽快发布更多的 “中间频段”,中国将赢得 5G 的竞争。一旦失去 5G 的竞争可能会对美的科技和军事优势产生全面影响。

这才是2018年搞中兴,2019年搞华为的大时代背景。

海思总裁何庭波第一时间表示: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这些努力,已经连成一片,挽狂澜于既倒,确保了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

均线的修复

一、辅助均线

   实战中短、中、长操作方式看不同均线趋势辅助。

   短线操作:短线趋势均线、10MA、20MA、是短线趋势辅助均线。

   中线操作:中线趋势均线、30MA、60MA、是中线趋势辅助均线。

长线操作:长线趋势均线、120MA、250MA、是长线趋势辅助均线。

  实战选股中、不同操作周期看不同趋势辅助均线、要顺势而为、只要操作的周期均线向下或者在均线之下运行,一律不参与。

   如下图:

二、均线的修复

 1、均线回补。

   当股价偏离短期均线太远时,由于成本偏离,将导致股价向均线回补(回抽),在牛市里表现为上升中的回调,在熊市里表现为下跌中的反弹。

   2、均线修复定义

市场的不理性行为使得股价大幅波动,偏离中长期均线太远而导致股价向均线回归的过程叫均线修复。

  3、原理:

   均线在很大程度上代表市场成本,而市场成本的变化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均线的运行,当牛市时,随着股价的不断上升,市场的成本也随之上升,均线向上稳步运行,当市场进入熊市时,随着股价的不断下跌,市场成本也随之不断下移,此时的均线向下运行,在实际抄做中,我们会发现,股价与均线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股价始终围绕均线波动,而均线的方向就是股价运行的趋势方向,这是为什么呢?解释这种现象的理论根据就是成本因素,当市场上升时,市场的成本也随之上升,当股价在短期内上涨过快时,由于换手率不够充分,将在短期内导致市场的获利盘增加,从而产生多头了结,形成获利卖压,导致股价向成本(均线)回调。当股价在短期内下跌过快时,同样,由于市场成本并没有快速下降,导致市场的平均成本出现亏损,此时抛压减轻,并且出现空头回补,形成逢低买盘,导致股价出现反弹。股价和均线之间存在强大的吸引力,当股价远离均线时,由于成本因素将导致股价向均线回归,从而形成回调或反弹。

股市课堂

庄家试盘时的盘口现象

  庄家试盘时的特点,归纳起来就是“快、急、短、小”四个字。快,就是试盘来得快,毫无预先征兆;急,就是大起大落,来得急、去得快,令人追杀不及;短,就是行情持续时间短暂,有的仅在几分钟完成;小,就是涨跌幅度小,可操作性不强。

  试盘与建仓相比,试盘时在盘面上留下的迹象更清晰,但庄家手法复杂多变,想方设法做些复杂的图表出来,以迷惑投资者。精明的投资者,在盘面上多少会找出一些规律来。根据股市20多年的运行特点,试盘时常见的盘口现象有:

  1.日K线盘口

   (1)单日K线。

  第一,开盘。①大幅跳空高开,开盘时以涨停或很大升幅高开,在成交时股价又慢慢地回到前一日收盘价附近。其目的:一是突破了关键价位,庄家不想由于红盘而引起他人跟风,故做成阴线,也有震仓的效果;二是吸筹的一种方式;三是试盘动作,试上方抛盘是否沉重。②大幅跳空低开。开盘时以跌停或很大跌幅低开,在成交时股价又缓缓地回升前一日收盘价附近。其目的:一是出货;二是为了收出大阳使图形好看;三是探底的一种方式。在盘面上留下一根孤立的K线,其形态有大阴线、大阳线。

  第二,盘中。股价在原先通道(上行、横盘、向下)中运行,某日庄家突然在盘中瞬间放量大幅拉高或打压股价。主要为做出长上、下影线。①瞬间大幅拉高。盘中以涨停或很大升幅一笔拉高,瞬间又回落。其目的:一是试盘动作,测试上方抛盘是否沉重;二是使图形难看,达到洗盘效果。②瞬间大幅打压。盘中以跌停或很大跌幅一笔打低,瞬间又回升。其目的:一是试盘动作,测试下方接盘的支撑力及市场关注度;二是做出长下影,使图形好看,吸引投资者;三是庄家资金不足,抛出部分后用返回资金拉升。在K线中出现上下影线较长的十字星。试盘型上影线,是用上影线试探上方抛压,也可称“探路”。上影线长,但成交量未放大,股价在一个区域内经常收出带上影线的K线,这是庄家试盘所为,如果在试盘后该股放量上扬,则可安心持股,如果转入下跌,则证明庄家试出上方确有抛压,此时可跟庄抛股,一般在更低位可以接回。注意,当一只股票大涨之后拉出长上影线,最好马上退出。

  第三,收盘。①收盘前瞬间拉高。在收盘前一分钟突然出现一笔大买单提高几个价位买入,把股价拉至很高。其目的:由于庄家资金实力有限,为节约资金而能使股价收盘收在较高位或突破具有强阻力的关键价位,尾市“突然袭击”,瞬间拉高。尾市偷袭由于大多数人未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也收市了而无法卖出,庄家因此达到目的。②收盘前瞬间下砸。在收盘前一分钟突然出现一笔大卖单减低很大价位抛出,把股价砸至很低。其目的:一是使日K形成光脚大阴线,或十字星,或阴线等较“难看”的图形使持股者恐惧而达到震仓的目的。二是使第二日能够高开并大涨而跻身升幅榜,吸引投资者的注意。

  (2)组合K线。

  股价经过短期(3-5个交易日)的上升或下跌,形成一个小的通道,K线一根比一根长,在到达重要阻力位(30日、60日均线或趋势线等)附近时,出现长针射击形K线,收出长上下影线十字星。然后,股价缩量朝相反方向运行(回抽),当股价到达前期低点或高点附近时,企稳反转向上,回抽确认成功,二次探底完成,股价突破前期高点,试盘宣告结束,股价进入拉升阶段。

关注笔者:cm30066(张百枫)短线爱好者,分享多年的实战经验,实盘诊断股票走势 ,牛股思路和操作策略,欢迎广大股友交流

(免责声明和风险提示:本文内容以上观点和个股不作为买卖依据,风险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吸筹 盘中经常出现规律性的向上冲击波,一般为主力资金的吸筹动作。普通股票则很少出现这种有力的上攻动作。 慢慢吸...
    022c349f1394阅读 8,750评论 0 20
  • 知了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嗡嗡嗡嗡。这是什么声音呀。 原来是一只知了,它被风刮到了我们家的防盗窗上,就被妈妈抓起来...
    roxann阅读 96评论 0 0
  • 原作者@锦璱 * 版权归(锦璱年华&锦璱)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文殊院避暑》唐·李群玉 赤日黄埃满世间,松...
    锦璱年华阅读 176评论 0 4
  • 多希望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在高三的一节课上睡着了,现在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桌上满是你的口水。你告诉同...
    58e314b7ae94阅读 144评论 0 1
  • 一年一度的总结开始了,伴随着《团结就是力量》歌曲,宝鸡市诚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汇聚在西虢宾馆。
    王建红阅读 16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