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保险?精算师算了一笔账,让很多家长瞬间清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利的力量

春节时,小孩子得到了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压岁钱从过去的几块、十几块钱,发展到如今的成百上千元甚至万元,将压岁钱全交给孩子不放心,家长代为保管,很对孩子却认为那是自己的钱,家长无权干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就没有啥好办法了吗?精算师告诉你:用压岁钱买保险,保障理财两不误,长期投资吃复利雪球会越滚越大!

巴菲特说:只要你保住本金去享受倍增,哪怕是非常缓慢的倍增,最终也将成为市场当中最大的赢家,这就是时间的力量,倍增的力量!

什么叫复利:你刷信用卡欠银行5分钱,五年后滚雪球至694元,这就是复利。

什么叫单利:而你存银行5分钱,想让它涨到694元,则需要2650年。这就是单利。银行现行1.5%的基准利息,就叫单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刚结婚不久的90后,从很小的时候就养成了积攒压岁钱的习惯,后来父母用压岁钱给他购买了一款保险产品,在复利不断滚动的过程中,这笔压岁钱不断增肥,直至结婚购房时,拿出分红的钱付了首付。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近年来用压岁钱购买保险产品颇为盛行。毕竟人生祸福无常,买保险使孩子未来的生活较有保障。通常,少儿保险理财产品带有“教育年金、分红增值、保险保障”等三重功能,可根据孩子的年龄、家庭收入和生活习惯选用不同的缴费方式,还可结合孩子的未来规划,设置不同的领取方式。

压岁钱买保险的10大好处

曾经,网上有这样一段子:

别人交保费,你到处消费;

人家孩子有保险,你家孩子没保险。

15年后人家孩子领教育金,你家孩子没有!

25年后人家孩子有创业启动金,你家孩子没有!

35年后人家孩子领取大笔养老金,

没有把养老的重担压在下一代身上,欣慰得笑了。

而你却什么都没有, 只能给孩子强加沉重的负担和压力,

哪位父母不规划孩子的未来呢?后来你才会发现其实别人早已慢慢屯粮了,只是你还没有意识到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通常,美国家长都很注重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可喜的是,我们在中国的家长们身上也看到了这种变化。过年用压岁钱帮孩子买一份保险,从小让孩子参与到赚钱、攒钱和花钱的各个环节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让你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更独立、更聪明,赢在起跑线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为孩子存一笔教育金、创业金

今年用压岁钱帮孩子买保险,以后每年的压岁钱又可以用来交续期保费。若干年后,你的还自己可以用这笔钱来上大学,做创业金,这将是他人生的第一桶金,让您的孩子领先别人一步,赢在起跑线上。

1、强制储蓄,累积保值(留住钱)

2、专款专用,避免挪用(固定钱)

3、长期稳健,复利增值(钱生钱)

4、契约约定,保证保全(保证钱)

教育金保险是通过零存整取的方式,为孩子规划好学业金、创业金、婚嫁金、养老金和资产传承。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天性调皮,有时候磕磕碰碰在所难免,而一些疾病也逐年呈年轻化趋势,小孩的意外和疾病风险高。用压岁钱为孩子买一份保险,就是帮孩子转移风险,让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保费便宜

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更多保险资讯,请微信搜索“保险一点通”即可关注,同样的保额,大人的保费要比小孩的保费高好几倍。反正迟早都要买,尽早为孩子买保险不失为明智之举。

5承保机会大

小孩子身体比较健康,所以保费也比较便宜。很多成年人想买保险,却因为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等原因导致身体状况不达标而被拒保或者增加保费。所以,保险买得越早越便宜,买得越早越容易承保,早买早受益。

6父母爱的体现

给孩子买一个雪糕,是给他三分钟的快乐;

给孩子买一件衣服,是给他一星期的快乐;

给孩子买一份保险,是给他一辈子的幸福!

保险合同会陪伴孩子一辈子,是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和责任的体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可豁免大人保费

培养一个孩子需要二十年左右,在这期间倘若父母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缴纳保费,可以豁免剩下的保费,但是保单仍然有效,保险合同对孩子的承诺也仍然有效,守护孩子一辈子。

8减轻孩子将来的负担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我们也可以想象等孩子们长大后他们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从现在开始有意地为孩子储备一笔资金,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孩子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可以更加从容的面对未来。

9为孩子补充养老

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复利的威力,爱因斯坦说过,复利的威力比原子弹还大。从现在开始,为孩子准备一份养老金,让保险合同帮你进行复利滚存,时间越长,复利的威力越大。等到孩子老了的时候,可以作为一笔养老金。

10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现在的孩子们在学校里已经开始学习保险知识,《保险伴我一生》已经被列为教材。而父母真正为孩子买一份保险,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保险的目的和意义。意外和疾病可能会让家庭遭受重创,幸福生活所必须的经济基础又从何谈起呢?买保险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认识风险,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节到了,把保险作为2018新年礼物送给孩子,为孩子备下一份现在和将来的保障和关爱,这样做既喜气洋洋又实惠,您为宝贝规划好他(她)的未来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自从今年身上开始背负一些重要债务,以及有了比较明确的成家的计划 ⁄(⁄ ⁄•⁄ω⁄•⁄ ⁄)⁄ 之后,就非常...
    silverchopin阅读 2,764评论 0 9
  • 试问秦皇汉武可知否 你们的血脈后人现在在哪里 是否沿路乞讨 ...
    6庚辛阅读 343评论 0 0
  • 警告:我中文写作风格迥异,谨慎开始,欲罢不能很痛苦;英文是2013年11月12月旅游写的Blog! 我们花20 P...
    徐林Grace阅读 10,307评论 10 16
  • 烬国边界,军营里林牧正在操练士兵。这时一位士兵从军营外狂奔而来,好似后面有老虎追着般。片刻便来到了林牧面前,士兵单...
    清蒸红烧鱼阅读 258评论 0 4
  • 家长们,各位好!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客套的话也不多讲,咱们今天直奔主题。 1.最关心的期末成绩。 ...
    Green绿袖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