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ymnos岛,一个家族的荣耀

又到了我最不擅长的写文字时段,今天来给大家介绍希腊的一个岛屿和一个从事天然海绵事业长达200年历史的家族。

卡林诺斯岛(Kalymnos ,希腊文: Κάλυμνος )是爱琴海多德卡尼斯群岛中的一个希腊岛屿,位于博德鲁姆半岛以西,在科斯岛和丽洛斯岛之间,离罗得岛只有2-5个小时的海路。2001年岛内人口达到16,235人,仅次于科斯岛和罗得岛。据悉,该岛在希腊诸岛中居民是最富有的人口之一。 卡林诺斯岛大约是长方形,长21公里,宽13公里,总面积109平方公里。


白天的Kalymnos
傍晚的Kalymnos



Kalymns以四大景观而闻名,潜水,攀岩,自然海景以及天然海绵


Kalymnos岛美景

约300多年前,在Kalymnos岛上,第一个Kalymnian潜水员在身上没有任何安全保护装置的情况下,怀里抱着一个15KG的大石头沉入水下,从海床上割下海绵、放在网里带回船上,完成了一次海绵的采摘过程。那时,一个潜水员可在水下停留3-5分钟,最深到30米处。过程非常危险,并且每次的收获也寥寥无几。


在19世纪初,由于Skafandro标准潜水服的出现,使得希腊的海绵行业呈现了繁荣的景象。Skafandro潜水服能让潜水员到达水下70米的海域,并且停留更久,于此同时,也让潜水员发现了深水处更多质量更好的海绵。


我们来看一下这海绵服长什么样

是不是很像宇航员穿的? 


另外,海绵采摘的航行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一年中长达9个月他们都要与亲人分离。每个岛上都因此形成了很多风俗习惯,来送走载着梦想和“成功采集”愿望的船只、以及来迎接他们的凯旋。

每每他们带着满船的收获和对家人的思念归来时,就可享受与心爱的父母、妻子、儿女、兄弟姐妹的团员和丰厚的收入。然而,他们也为这些支付了“潜水病”的死亡损失。减压病的晚期影响包括骨组织坏死(气压性骨坏死、无菌性骨坏死)特别是肩部和髋部,产生持续性疼痛和严重病变。

在这样巨大的风险下,后来的很多人都放弃了这份事业,但在岛上仍有一个家族因为热爱海绵事业,两百年来一直执着地从事着开采天然的海绵的工作。这就是著名的K.K家族,历经几代人的努力,K.K家族已成为岛上最大的天然海绵开采的工场,一直到现在70多岁的爷爷依旧每天在工场里修剪海绵。 


真的是因为坐久了发胖的么? 感觉海绵小帅哥以后真的要有长残的趋势了。 


这个是兄长,果然脸型很像惹。

这是希腊电视台的美女记者正在采访K.K 家族做专题报道。


言归正传


刚打捞上来的海绵外表还覆盖着硬壳,经过反复滤洗,去除海藻、沙石、细碎贝壳等海洋杂质,再经修剪,漂色等46道全人工工序完成。因此每一块海绵都弥足珍贵。



海绵的外壳其实是比较硬的,需要将海绵外面的硬壳一点点地修剪掉,这其实是一个耗时耗力得过程。 



这些在地上晒着的是刚打捞上来的海绵 ,形状各异,带着硬硬的躯壳和杂质。




海绵天生具有良好的抗菌性,晾晒干燥后,可以存放几年都不坏也不霉变。 


在希腊岛上各式各样的天然海绵商铺


然海绵自古就被作为卫浴用品广泛使用,古希腊克里特岛的壁画就有天然海绵使用的描述。在中世纪,天然海绵开始用于教堂和医用。天然海绵干燥的时候其貌不扬,摸起来硬硬的并不好看。而当它遇到水以后所有的孔隙张开吸水性特强,变得柔软富有弹性,这时候用它洗澡洗脸,可以有效的清洁肌肤污垢。

海绵其实有很多品种,但适合人们使用的只有丝海绵、蜂窝海绵、硬海绵和草海绵等。 

丝绒海绵


象耳海绵

天然海绵的PH值酸碱度适中,在欧洲已经被许多皮肤科专家推荐适合婴儿以及敏感性肌肤使用。宝宝的肌肤比较大人的皮肤要薄许多,粗糙的沐浴用品会伤害到宝宝柔嫩肌肤,甚至引发宝宝哭闹。意大利法国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妈妈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普遍使用天然海绵为宝宝尤其是0-6个月的婴儿洗澡洗脸。


1. 适合于婴儿皮肤护理及沐浴。由于婴儿皮肤细嫩,使用天然海绵给婴儿沐浴,柔软细腻的天然海绵纤维会给婴儿带来非常舒适的感觉。天然海绵是送给婴幼儿最好的礼物。

2. 可用于深层洁面和洁肤,去角质,预防粉刺。使用时,先湿润天然海绵(由于海绵的强吸水性,湿润海绵时不必将海绵沾满水),再将香皂沾水或奶、液、膏等抹在天然海绵上并使之产生泡沫,然后涂抹在全身肌肤或脸上,并用不同的按摩速度和压力,上下左右打圆圈方式清洁。天然海绵的清洁力度是普通用手的数倍,并可节省沐浴乳液,皂的用量。

3. 可用于刺激面部毛细血管,收缩毛孔,减缓眼袋,皱纹的产生。使用时,只需湿润海绵,然后,用海绵在面部眼袋,眼角,额头,鼻翼等部位,反复按摩,直至这些部位轻微发热。

4. 可用于舒缓疲劳。使用时,可在湿润的天然海绵上滴数滴复方精油或风油精等,然后轻轻按摩太阳穴或人中等穴位。


5. 可用于脸部,眼部,睫毛,唇部卸装。使用时,倒适量卸装品在湿润的天然海绵上,然后轻沾卸妆部位,反复直至清除化妆污垢。天然海绵可反复使用,用于卸妆,效果极佳。

6. 可用于高档皮革护理,使用前先用干净毛巾擦去皮革上的泥土灰尘,再用天然海绵沾上皮革专用清洗剂顺时针拭擦皮革表面,达到深入毛孔彻底清洗的目的。


7. 可用于特殊效果的绘画和装饰。由于天然海绵有非常好的不规则毛孔,纤维和形状,使用天然海绵作画,可以创造独特的绘画纹路和材质效果。由于其超柔软性和强吸水性,也非常适合于绘画时去色用。


另外,天然海绵主要分布生长在地中海、墨西哥湾、巴哈马群岛海域。这其中以地中海海域出产的海绵质量最为上乘。因为地中海海水温度适宜,海绵缓慢的生长速度造就了其纤维结构更为坚韧,使用寿命较长(为1-2年)。

而美洲中部日照非常强烈,海绵的成长速度过快,其纤维结构较为疏松,海绵的使用寿命较短(约为4-6个月)。




你的浴室里还差一块海绵


绿野芳踪高品质为你呈现来自希腊Kalymnos岛的天然海绵


希腊Kalymnos市长对于开采和出口海绵对海洋生态无公害以及符合国际海洋法公约的声明

绿野芳踪和K.K 家族的海绵订单以及原产证


压缩装袋到中国


拿出来后会感觉皱皱瘪瘪,但水一泡就好了


吸水后重量翻了30倍




现在购买还赠送网袋和无痕挂钩




代购428一块

以及希腊天然海绵在日本的售价,2100日元 



淘宝店铺 搜索:绿野芳踪  

微信添加: 411781654  

每个海绵活动期间下单减10元,每人限购5个。 

复制以下链接,打开手机淘宝

【我剁手都要买的宝贝(绿野芳踪进口直供希腊天然海绵宝宝洗澡成人卸妆沐浴蜂窝丝绒海绵),快来和我一起瓜分红I包】http://v.cvz5.com/h.ufO4EW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打开;或复制这条信息¥hNg005nty9E¥后打开手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