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记事 - 小姐

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站街小姐拉客。

故事发生的时候,我正在浙江椒江的一条康庄大道上行走。

天气很热,我又在疾走,这导致我的衬衣全部湿透了,额头上汗水的结晶体都可以用在做菜了。当然,这只是从能量学和价值尺度的层面上来说的,我很怀疑会有人真这么做。

就在我疾走的时刻,我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喊话,“帅哥,等一等”。

怎么回事,难道袁祥仁那个老乞丐又拿本如来神掌出来忽悠人了,可是是个女声啊。

我停下脚步,四周看了看,空无一人,确定了确实是在叫我。我回过头,茫然地望着她。由于我是一个走路不看人的人,所以刚刚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我完全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个人。

有时候我怀疑我的这个毛病可能让我错过西施或者王菲,不过这毫无办法,并且我也不准备为之感到遗憾。

我茫然地望着她,顺便打量了她两眼。她没有穿得过分清凉,妆也很淡,几乎无法让人将她和小姐这个职业联系上去。

事实上,我以为这个职业多半是晚上才出来活动的,现在青天白日,又是在康庄大道上,我的臆想让我始料未及。

她朝我走过来,问我道:“帅哥,手上拿的什么东西?”

我愣了一下,我没想到她问这个。我手上拿的是椒江的地图,一尺半长,卷成一筒。

“椒江地图。”我说。

“给我看看。”她伸出手来。

我把地图递给她,她展开瞄了一眼,卷起来,说道:“帅哥,敲个背呀。”

老实说,我到现在才知道她是个小姐,一瞬间有些无言以对。摇了摇头,伸手去拿仍握在她手里的地图。她把地图牢牢抓住,继续说道:“这么热,你衣服都汗湿了,去坐一下啊,里面有空调。”

我不做声,继续拉她手里地图的另一端。

大佬,原谅我,好歹我也二十几岁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怎么可能相信那里是避暑山庄。

天知道,她力气真大,我抽了几下,地图都没抽出来。我耸了下肩膀,松开手,不再理她,直接往前走。

“等下”,她在后面叫着,把地图递给我。我对她笑了一下,开动加速度疾走了。

客观来说,我对小姐这个职业没有什么歧视。企业高管也好,站街小姐也好,都是一种工作,职业不同,性质不同而已。某种层度上来说,它们有着完美的一致性,都是为了生存。就如同我瞻仰开劳斯莱斯的,但是我绝不会轻视骑单车的。事实上,骑单车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父亲形象在我心目中一直很崇高很伟大。当然,我不会幼稚地臆想着认为这份荣耀经得起享受。

不过,就今天的事来说。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上考量,我认为这位小姐在选择顾客的时候有些盲目。

毫无疑问,这位小姐的审美观是合格的,做我这样年轻长相也还算过得去的生意,会使她的工作更具有愉悦感。额,至少视觉上如此。因为据兄弟无语问苍天所说,对于我们这样的小朋友,只会使她的工作更加困难。

额,说远了,我们在讨论经济学。恩,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像我这样刚出道的小蛋色,没权没钱,我实在想不到做我的生意有什么好处。她大可以找个中年发福开奔驰宝马的秃头,不仅小费多,生意也容易长久。更有甚者,可以找个七老八十的糟老头子,娱乐他到乐不思蜀,一不小心就上遗嘱了,这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不起,我上面所说的可能太功利了些,虽然这是人们一贯的趋势。

额,那就这样吧,爱咋咋滴。只是下次不要再浪费唇舌麻烦我了,OK?O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申辩背景莫勒图斯、阿奴图斯、卢孔,控告苏格拉底:引入新神,传播精灵之事;败坏青年。雅典人此前知道,苏格拉底...
    舟半程阅读 4,863评论 0 6
  • realm官网: https://realm.io/cn/docs/objc/latest/1.将Realm库po...
    ___吉阅读 1,0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