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玉兰白

                         一、冷冷秋风乐飘飘

        十月的晚上,冷风萧瑟,校园里的树叶被秋风吹出了干涩沙哑的夜曲。

        从琴房回到宿舍兰齐雨心看到宿舍门口被大妈们催了两遍的小情侣们,又在恋恋不舍地拥吻道别的时候,她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又忘记吃晚饭了,胃在咕噜噜地唱着不和谐的音符,回去泡面吧,她心里想。

       灰头土脸地赶到电梯前,才发现已经错过了11点的最后一趟电梯,叹了口气,开始爬楼。心里安慰着自己,这是为了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为了考研,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好不容易爬到16楼,老远就听见舍管阿姨在喊她名字点名,兰齐雨心只好加快两步跑到宿舍门口上气不接下气地喊:“到!”练了6个小时琴,爬了16楼,还没吃晚饭,最重要是她经过一番调查研究发现自己最后一包泡面,已经不知被哪位舍友“好心地”吃掉了。只好洗漱睡觉,用好像已经不属于她的腿爬上了上铺,才感觉到发自身体每一个细胞的疲惫。而宿舍里的“摩登姐妹花”———赵楚楚和宋玉娟依然在下铺开心地玩着扑克牌,大声喊着无忧无虑的口号:“红桃A…”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口角,她自己默默地转了个身,心里想就这样算了吧。

       旁边铺的潇潇咳嗽了两声作为警告,但是“摩登姐妹花”依然没有要收敛的意思。宋玉娟反而更高声地对赵楚楚说道:“考研的就是了不起,有特权,人家要学习咱们就都得听着闹钟跟她一样早起,人家回来了要睡觉咱们就都得放下手里的事情让着人家。你们说是不是啊?”赵楚楚暗暗笑了一下说:“考研的人那都是进步青年,又得舍得爸妈花钱找导师辅导,又得有闲工夫学习练琴,咱们这种家里要求早点工作自立的人不能跟人家比。睡吧,不然明天又被兰齐雨心5点半的闹钟吵醒,再睡不着了。”宋玉娟白了上铺的兰齐雨心一眼,看了看赵楚楚,不开心地爬上她的铺,兰齐雨心终于松了一口气,昏昏沉沉地睡去。

       梦,纷乱交错,雨心在梦中坠入深潭,自由游弋,忽然又在海上逐浪滑翔,一转眼却又来到与僵尸亡灵厮杀的战场,还遇到拯救自己的人,模糊不清的面容,只是声音温暖。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一睡着就不停地做梦,哪怕只是十分钟午睡她都会一直做梦,据说这样的人从未好好休息过。

         闹钟响了,雨心艰难地醒过来,为了能摆脱一夜的梦境纷扰,她坐在上铺使劲揉眼睛摇头。只听下铺传来赵楚楚不开心的啧声,宋玉娟微睁睡眼依旧不满地看了雨心一眼,然后翻身又睡去。潇潇也爬了起来,下床上了个厕所,又回到床上继续约会周公。其实雨心宿舍有六个人,另外两个舍友都有男朋友,博雅和佳佳租了房子住在校外,只是偶尔回来睡,一个学期难得见几面。

       雨心压低了声音穿衣下铺,也顾不上化妆打扮,就那么胡乱用清水抹把脸,出门在校园里伸了个懒腰,然后带着微笑奔赴“战场”。跑了3圈,背会了一篇英文作文范文,在一号食堂塞饱肚子,准备到自习室做和声题,中午在二号食堂吃饭,下午练琴。“美好而奋斗的一天。加油啊亲!”她暗暗给自己鼓劲儿,嘴角不由地扬了起来,无论如何,要开心起来。

         下午,去琴房的路上,雨心远远地就看到露露一蹦一跳地走了来。这个阳光小吃货手里拎着超市买回来的好吃的。一见面就开始拉着雨心开心地聊起来。

        “宝贝,你这是要去哪儿?”露露好像永远没有忧愁一样,开心得像个小鹿。

        “我正要去修炼琴艺。你呢?这是要去哪儿?”雨心见到她也很开心。

     “宝贝你知道不知道,作曲系的天才大帅哥顾希堂这几天从伦敦回来了,为了准备在学校开他的作品音乐会,每天都在琴房跟乐队和小提琴手排练。就在我们系楼上的管弦系琴房,1827。”她一口气兴奋地说完。雨心也忍不住笑她小花痴,但是听到顾希堂这么明亮的名字,也多少有了一点美好的想象。

          “那你是要去以练琴为目的偶遇顾大才子么?”雨心一本正经地八卦起来。

         “看破不说破,才是最可爱的雨心宝宝哦。”露露俏皮地说。

          “既然也是去琴房那我们就一道去吧。我练琴,你偶遇。”雨心拉着露露一起走向琴房。

         东平音乐学院的琴房是固定琴房轮流使用制,一个琴房固定有四个同学练琴,谁早到谁可以用琴卡借到钥匙,或者提前约好琴点,到点就换人。一层楼有20间琴房,四层楼一个系。每个琴房都有一个探视口,巡查的老师会查看琴房的学生练习情况,当然学生们也会用这个小窗口偷看彼此的专业水平,暗暗对比自己的练习进度。

        琴房的电梯只在14和18楼停,雨心和露露来到18楼,雨心需要步行到17楼。

        一边走一边听着管弦系各种好听的乐器发出的声响,虽然经过隔音,依然有带着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情怀的旋律傲娇地弥漫在楼道里。

       在雨心听来,这些旋律里有的带着生涩的指法,有的带着过度的表现,却有一个声音却带着灵气在半空中飞舞旋转。

        是小提琴,这个演奏者的指法非常娴熟,弓法也很流畅,更难得的是她对作品的理解,非常有深度,不,听上去就好像,好像是在演奏自己的乐曲在讲自己的故事,这个情绪是……沉迷。她忍不住从探视口看了一眼这个曼妙声音的来源。  

       (未完待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