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里的迷失             9.2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是一场又笑又哭的旅行。

有时候,途中遇到迷宫,我们困在里面,久久挣扎却没有出口。。

其实迷宫,不也是另一种风景?

我们就静静待在迷宫里,接纳它,感受它,拥抱它。

有一天它走了,你重新踏上正规,会发现你因这段迷宫,让自己增加了多少人生厚度,智慧,思考。

每一种经历,无论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幡然醒悟的,困惑不能自已的,幸福的,心动的,心痛的,希望的,失望的,绝望的。都是一种色彩。是一份包装或好或坏的礼物,如果你有耐心拆开它或者丑陋黑暗的包装,会让你,因此,变化,成长,更接近自我灵魂的内核。

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也是人生大智。

是接纳,一切情绪的发生,存在,流走。

我现在学会了接纳自己的一切状态,无论我工作顺利与否,爱情会否有好的结果,无论我特别开心喜悦,满足,或者失落烦躁的时候,都不会再责怪自己,这只是人生常态。并且我一直带着觉知性生活,时时刻刻思考我的生活,在真实生活的洪流里,获得智慧,由内而外的自信。

对外界的信息,学会了拣选,过滤,抵抗,说服,坚持我内心的内核和信仰。不再像以往,旁人劝我不想太多,就怪自己想太多。我现在以自己的思考深深为傲,即便思考并不能带来什么实质性或者物质的的益处,即便思考我仍然会困惑,会失落伤心,会困在生活的真实里挣扎,但我因为思考,而让一切变得有意义,把所有经历,变成了人生的礼物,财富。

生而为人,之所以美丽,因为思想。因为我们思考,才一直在进步。思考,是人性区别于兽性,最大的闪光点。不愿意多思考的人,会许因为他被生活打弯了腰,受了苦头,便要躲起来生活。人,没有简单活着的福分,生活越久,你越会发现。

我现在不再责怪自己思多无用,不再痛恨自己敏感纠结,我只是,觉得我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区别于其他生命体的客观存在。而这世间万物的存在,正因为不同,才显得美丽。而我,是其中一样不同的,一道色彩。

以往痛恨自己的,因为接纳,反而成了我的特质,让我的生命,即便年轻,却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一切都未变,只我心变了,一切,却也都变了。仿佛,生命21年,才找到了色彩和活力。

是的,我感觉到了我生命的活力,在夜晚散步,听音乐时,会不自觉笑出来,因为内心的喜悦,与满足。当然,也会,偶尔些天,烦躁,不安,疲惫,听着音乐,落下泪来,但在痛苦中,我不着急,因为我知道,情绪需要排解,情绪来来去去,我不该阻挡一切情绪的发生,只要,静静待在这个情绪里,让这个能量,慢慢自然的,流走。我知道,就像天气,阴晴圆缺,只是常态,这才是,正常而完整的人生。

我慢慢看到了,自己闪光的地方,相信了自己美丽的容颜,慢慢的,完成了从年少的悲观沉郁,到现在自信平和的过程。

是的,我分明感觉到了,自己内心的,那股慢慢觉醒,萌芽一般,却蕴含强大力量的新生。

而这新生,正是诞生于,那曾经无数个悲伤沉郁,痛苦挣扎的日子,那无数个,绝望痛苦到要放弃生命的日子。是从黑暗里,生出了光芒。

感恩,生命里的迷失。

感恩,曾经,占据我至少生命一半历程的,十年的间间续续的,抑郁岁月。

这是21年来,人生第一次,感觉到,因为自己的生命,而开心,喜悦,满足。因为自己的梦想,而内心蠢蠢欲动,有时候突然眉开眼笑,有时候按耐不住。

是的,我找回了我的梦想。

真的是找回。这梦想,是我从很久以前就有的,是因为外界和自我的否定,而渐渐被压抑,被放弃。这梦想,是我存在于这世上,唯一觉得,我可以为之,有刻在骨子里的,喜怒哀乐。

这梦想,是让自己的思想发光。给自己一个机会,拥有一个高大的灵魂。这梦想,是离自己的精神内核,越来越近。越来越了解自己的人性,随之,了解更多人性的奥秘。

实现梦想的途径,是不断思考,不断求索,增加真实生活的经历,增加专业知识的积累,多受智慧思想的熏陶。是终有一天,我会踏上这条研究人性和心理的道路,渴望给更多人,带来智慧的启蒙,渴望,每个人,都能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

然而尽管我仍然在真实生活的洪流里挣扎,为柴米油盐奔波,为刚毕业的一份小小工作而烦忧,为一份有些动荡的恋情迷惑,为自己不能脱开身来,放开追求自己渴望的,而有一些无奈。然而尽管,我并不急躁。

我相信,命运。是的,我相信坚持你的信念,命运就会带领你,慢慢靠近你心中的,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如若眼前不尽人意,甚至南辕北辙,相信,只是契机未到。

是的,契机未到,那我就静静待在现在的生活里,品尝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因此,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不会因为思考,懂得什么道理,就强求自己,一定要在什么时候,达到什么目标。

活着,是要没有昨天,没有明天,只有今天。只有当下这一刻。

何必为过去既成的事实耿耿于怀,你并不能改变什么。何必为未知的未来,迷茫惶恐,你并不能预知什么。因为你并不是上帝,何必勉强自己做上帝。

何必,用过去的痛苦无数次鞭挞凌迟今天的自己,何必,用未知的压力迷茫,逼迫今天的自己,你只有今天,只有当下这一刻,可以紧紧抓住,然后选择让自己开心。人生那么长,人生那么短,人生,就是一个一个的今天,一天一天,一分一秒的,走着。

然后,我就发现,原来,生命可以,这般美好,而有希望。

未曾想过,有一天,我会看到生命的色彩缤纷。

心疼,十年间沉郁挣扎的那个少女,她从未感觉到,真实深刻的快乐。感恩,十年来,这些停不下来的思绪,这些刻骨的困惑,外界的不接纳,对自己的痛恨。感恩,命运的眷顾,我多次尝试,却轻生未果。这生命留下,便开始从每一个细胞,慢慢散发出芬芳。

感恩,生命里的迷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出现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然后告诉我:没关系,我还在。 ...
    沐暖阳啊阅读 182评论 2 0
  • 531,我的生日,原本那么期待,你说你要来陪我考试,可是呢,分手了而已,不知道要说什么,就这样吧
    森林里奔跑的幽闷大象阅读 188评论 0 1
  • 生命力到处充满了可悲的玩笑。 小白没有男朋友,甚至没有一个喜欢的人。不过每天都是一副失恋要死的样子...
    苏桥Z阅读 213评论 0 0
  • 老人往往需要的是陪伴,其实也不必有太多言语,一起看看电视,出门走走也很好。
    风嘻嘻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