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学生第一次面试的心绪记录

      本来提前两天就收到了华为公司29号的面试通知,当时心情有些小兴奋,但立刻就平静了下来。

      随后的两天中第一天比较平静,第二天就稍微有点浮躁,有点小急了,感觉没有准备好。我努力稳住情绪,到了第三天,心情处于一种近似平和状态,这很好!所谓近似平和,就是没有完全平和下来,有一丝微微的紧张感,但是这种微微的紧张感反而使我兴奋起来。不论如何,我努力让自己处于一种平静的心态下,不去想关于面试过程的事情。

      中午吃了午饭,和好友H君就做96路公交去了面试地点——假日皇冠酒店——五星级酒店啊,我还是第一次进五星级酒店哇!

       到了酒店门口,第一感觉,高端,大气!酒店大门前绿化做的非常好,门口有个人工瀑布,水从正门的一个泉眼缓缓流出,从阶梯一级级的往下流,阶梯两旁绿树环绕,假山林立。因此,还不能从正对着的阶梯进入,因为都是水帘!正门水帘阶梯的左边,一个仅仅容得下三个成年人人并排而行的阶梯从绿树中延伸出来,蜿蜒而上,直抵大门。正门外,几根大柱擎天而立,巍然有势。我和H君拾级而上。此刻,受这酒店酒店气势影响,我的心情有点小激动,说道:“这TMD要浪费多少水啊。”H君立即打断,这水应该是循环使用的吧。默认了他的观点,我便不做声了。

       到了大门,四周空旷的很,此刻,心境是近似平和的。我感受了下心跳,很正常,没有加速。

      靠近大门后,玻璃门自动开了,我当先一步大踏步走进去。漂亮的礼仪小姐朝我们微笑示意,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太漂亮了。

      进入大厅后,环顾四周,原来这就是五星级酒店啊。第一次进入这么高档的地方,居然心情没有波动,虽然有点小兴奋,但是仍然处于一种近似平和状态。

      和H君弄清路后,便径直到了华为面试签到处。在指定地点入座后,心跳微微有点加快,看了看时间,还早。

      我们找位置坐下了,H君说,我来看看有WiFi没。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有。连街旁饭店都有,这么高端的酒店,怎么会没WiFi呢。一打开WiFi开关,果然有。

      于是,我开始浏览华为公司的介绍起来。心情逐渐地平静下去。到了12:30时,感觉要上厕所,于是就问了身边的酒店工作人员。直接问:“请问厕所在哪儿?”

      完事后,H君告诉我,你应该说洗手间在哪儿。听完后,觉得这家伙说的太有道理了。虽然是同一个意思,但是说洗手间就感觉要雅观些。

      又等到12:40时,心情又有点小紧张,心跳也加快了些,又想去上厕所。其实,我心里明白,并非真正的想上厕所。而是担心面试时要上厕所,所以想提前排干净。

       明白内心的真正想法后,硬是强迫自己坐了下来,没有去管去洗手间的念头了。然后关了WiFi,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提醒了H君也关掉手机声音,然后静静的等待面试通知。此刻,心情又恢复到原来的平静状态了,所幸的是,这种心态一直持续到面试完毕,都没有出现波动!

       一会儿,面试工作工作人员叫我们排队,当然,这就意味着面试马上要开始了。我和H君走了过去。后面陆续来的几个同样面试逻辑的哥们,以及前面来的几个同学都按先后顺序排了起来,我是第4个,H君是第5个。

      此刻,心情仍然平静如秋水。

     面试人员说,现在都进去吧。

     于是我们几个人都进入了面试室。面试室很大,里面摆了很多方形小桌子,桌子上面都铺着黄白色的布,上面都有一台电脑和若干纸笔。其中有7张桌子有人,估计就是面试官吧。

     此刻,心情稍微有点小紧张,但是心跳速度并没有加快。处于一种微微紧张状态吧。

      一会儿,面试官叫我名字了。我缓步走到面试官对面,然后打了个招呼,坐了下去。

      很奇怪,此刻的心情竟然是平静的出奇,想起原来考研面试心跳狂飙的场景,我乐了,原来,我的心成长了。此刻平静的心态,就是我成长的一个重要标志!

      平静的介绍完自己,然后就开始了问问题环节。整个过程中,头脑很清晰,该回答的问题,该写的代码,在脑子里都清楚的很。

      通过技术面后,就开始了HR面。

     此刻,坐在HR面前,居然心情轻松的不得了,思路非常清晰,完全没有任何紧张的感觉。

     出酒店的时候,和H君阔步而行,同样在经过礼仪小姐面前时,我又多看了一眼,真漂亮啊。

      此刻,我们都心情很舒畅,交流着自己面试过程中的事情。

      整个面试过程中,就刚开始之前有点微微的紧张外,进入面试过程后,反而平静的出奇。可以说,整个过程总体上是出于一种近似平和状态的。这就是我成长的标志,如果说要我给自己打分,满分1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分。

      第一次面试就这样在近似平和的心境中度过,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还是很感谢自己,能够勇敢的,并且漂亮的迈出了第一步!感谢好友H君,有他的同路相伴,让我底气增加不少。面试完后,感觉整个世界都向我敞开了大门。想想日后还有那么多大公司来招聘,突然觉得,一条宽阔的人生大道就展现在我的面前。

南桑子于20140831完成 20160410发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