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跌跌撞撞,路过谁的慌张

还记得那一年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你小心翼翼打开,还是懵懵懂懂满怀惊喜?上面的内容写的不一定多么打动你,甚至你还发现了几个错别字,却注定在你心里泛起了圈圈涟漪……

还记得那一年写的第一封情书?你写的这般认真,这般小心翼翼,还特地誊了徐志摩的诗,唯恐写错了字,留下不好的印象。那天,你没再欺负她,鼓起勇气送出去,然后,像个犯人般等着宣判……

还记得那个午后夕阳下的少年,轻挥的手和嘴角上扬的弧度?你只是多看了他一眼,还来不及在心里临摹下他的样子,就在拥挤的校门口和他越走越远……

还记得那个长发总是不经意间扫过课桌的女孩,淡淡的发香和回过头的甜甜微笑?你看了多久她的背影,甚至故意轻扯她的头发,只为等她微带怒意的回眸……

还记得那本摘抄本上写了多少关于爱情的感伤?你忽然觉得某一句说的就是你的心情,于是你把它写在所有的本子上,只为有人能不经意间看到……

还记得那本写满歌词的本子里的创作吗?那是你为谁写的歌?你悄悄的谱了曲,在经过她身边时故意走慢,哼唱出声,只是,想让她听到……

还记得那些夜晚你送她回去走过的路吗?

还记得你站在原地看他渐渐消失的背影而莫名难过吗?

还记得那些年岁,你所有的刻意和小心翼翼?

还记得那些年岁,你所有的执着和不知所措?

谁的跌跌撞撞,路过谁的慌张?不过是,青春开场,你遇见了谁,谁又遇见了你。他为你写的歌,你还会唱吗?你为她写的诗,她会记得吗?

哪一天,你转过身,看见了岁月深处的他,匆匆走过了你的左边。而你,也只是急急忙忙记下了他的侧脸,甚至来不及说声再见……    

哪一天,你突然听说,你曾经喜欢的那个女孩,她也曾喜欢你。而你,也只是一笑而过,安静地看着身旁的她,温暖刚好,幸福刚好……

你不经意间的笑脸,在谁的心上刻下了最深的痕迹?你不经意的失落,像针一样扎在了不知道谁的心上?那些错落的时光,那些流转的目光,被记忆打磨,只剩下那些年闯入眼中的身影,或者定格,或者只剩下或明或暗的轮廓……

走走停停,漫不经心。谁默写了大篇大篇的思念,却仍然只剩下一个人的眷恋?谁默写了所有的曾经,却唯独丢失了那个最想念的身影?谁闯入了你的视线,却来不及让你看清,转身留给你一个陌生的背影?谁闯入了你的生命,却匆匆走过,只留给你一场不知所谓的伤心?

谁的跌跌撞撞,路过谁的慌张?不过是,青春散场,你错过了谁,谁又弄丢了你。你茫茫然不知所措,站在时间的角落,耳边突然响起谁唱过的歌,然后一瞬间温热了眼眶……    

—— 祭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與人之間的結局誰來決定 要人不得不願意 曾經灰的天空也許還能放晴 只怕最後已來不及 ——《不及雨》 有点伤感……
  • 题目链接:Roman to Integer 题目 Given a roman numeral, convert i...
    MrFatt阅读 352评论 0 1
  • 请问是你吗 在我为起风日子里的空气感到干燥的时候 用雨水问候于我的窗前 我能感受到她的真诚 被疲惫身体锁困住的心 ...
    雲魚阅读 160评论 0 1
  • 上海的夜,一如的喧嚣 而我的心,既往的平静 漫步在这虹桥路 反复又反复 那不是平静,是掩饰 心中可悲的蛮荒 一个人...
    落叶逝葉阅读 143评论 0 0
  • 分节的生活片段在入秋以后开始放慢脚步。雅安一直在下着细碎的秋雨,湿哒哒的空气和凝固了一样的云。走在街道上看着梧桐树...
    秦鲤阅读 31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