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敬我高考后的那段时光

原创  从小怂

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最真实的内心感受

努力向上,以为自己会碰触到阳光


      2017年6月8日,那天下午,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的铃声响起。它似乎在通知我们,高中生活彻底结束了。

      那一刻,我的心竟又害怕起来,害怕这四张试卷匆匆决定了我的后半生。

    站在考场里,看见监考老师们娴熟的把试卷一张一张的落在一起,也看见了,有些同学长舒一口气,似乎那一口气,把高中三年的阴霾,通通吹散了。

   

一场考试,四张考卷,散了三年,一个夏天。

      我紧随着人群匆匆离开了考场,看了看手表,我又匆匆的赶往车站。那一刻,我只想赶上最早的公交车,赶紧回家。坐在车上,木纳的看着窗外的风景,我发了很久的呆。

      回到家里,我似乎看到了父亲止于嗓口的话,他默默的看着我的一举一动,好几次都想走上前询问我“考得怎么样”?可又怕影响我的心情,给我增加心理负担,最后他小声的问了一句:“晚上想吃什么”?

      看着他的小心翼翼,我努力沉淀的心,再次噗通的狂跳起来,那一刻的想法,真的是五味陈杂,有害怕、有难过、有心疼……突然好想哭,完全没有考完刑放的兴奋感。

      叮咚,我的手机突然来了一条信息,原来是大熊叫我出去撸串,我抬头看了一下父亲,轻声说道:“爸,我考的还行,正常发挥吧,别担心,晚上大熊请撸串,我就不在家吃饭了”父亲听完,立即从口袋掏出200块钱,笑呵呵的说:“去吧,好好放松放松”

     

      拿着钱,我急匆匆的逃离这个莫名给我压抑感的房子。

     

有些悲伤,有点想哭,压抑的窒息感,让你无可适从。

        那天晚上我和大熊他们没吃太多东西,却走了好久好久的路。

      那天晚上具体聊了哪些内容?我已经记不真切了,可那天闪闪发光的夜空,我却仍然清晰的记着。

      考完后的第二天,我和大熊匆匆忙忙的决定去苏州打暑假工,并且急匆匆地拉着行李箱就离开了家。

        现在回想起来,会后悔不已,后悔自己没能在考完后的那段日子里,陪陪比我高考还紧张的父母。

        打暑假工的那段时间,身体很疲惫,可内心却很放松,似乎高考的魔力已经消散殆尽。

      那段时间,心里想的最多的是,家乡松软的土地,青青的草地,蓝天白云下的老朋友。

 

一切都会好转

      对我来说,似乎生活正变得美好,可对于有些考生和家长来说,高考那柄利剑仍然悬挂在头顶,并且不断地逼近。

        6月24日,这天,新鲜的成绩出炉了。

      可忙于挣钱的我 却忽略了这个重要的日子,感谢大熊提醒了我。我忐忑地登上网站,搓了搓手里的冷汗,嗯,比本科线高出近20分。

    那一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是,考上了就好

    紧接着我在工作与报考中来回穿梭,工作一旦空闲下来,我就立刻用手机搜索各大学校和往年录取分数线。

      关于报考,我任性的没有倾听,亲朋好友的建议,一意孤行了报了九个我心仪的学校。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可我却种了个苦瓜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我不可逃脱的,为我的任性付了惨痛的代价——本科滑档。

    这意味着我报的九个学校没有一个录取我,而我只能在复读、报考专科、下学打工,这三个中做出选择。

    悲伤如潮水般瞬间淹没了我,我开始后悔自己的任性,我挣扎着想要补救,却发现为时已晚,我想要逃离,却又必须做出选择。

    那段时光真的像黑暗的幕布,把我紧紧包围,围得越来越紧,我感觉自己就快要窒息了。

   

那些悲伤和失落的伤痛,已经发不出声音来了。

    那时候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后,就蹲在马路上哭,放声大哭。

      眼泪像突然解冻的河水一样奔涌而来

      有一次我在小区楼下,失声痛哭,吓得保安立即跑过来询问我怎么了?

      我对陌生人常常会表现出冷淡,可那一刻,我却好想好想跟他倾诉。我噙满了眼泪,难过的告诉他,我的境遇。

      他  摸了摸我的头,轻声的安慰我说:“回去复读吧”。我抬头看着他,莫名的发火说道:“我不要复读,高三的日子太难熬了,打死我,我也不回去复读”他诧异的看着我说:“那就报考专科吧,不管怎么样都不能不上学”。

      在黄晕的灯光中,我看着他,突然觉得他好温暖,就像带着光环的天使。

  或许他说出了我内心已经明确了的想法吧

意外的温暖每次都突如其来 这些陌生人的善意 总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跟他道了谢,我略带轻松的打了个电话给我的家人,电话的另一端,以秒接的速度告诉我,在我伤心难过的这段日子里,他们也寝食难安。

      我沉默了一会儿,轻声地告诉他们,我选择上专科,爱我的他们同意了。

      于是,我便随着专科的列车,来到了我现身处的这所专科学校。

        现在回想起来,高考后的那段日子,任旧会有后悔,不甘、悲伤,但我也感觉到伤口在渐渐愈合。

        忧郁的日子,终将过去,人总是在遭遇一次重创之后,才会幡然醒悟,重新认识自我的坚强和坚忍。

      因此,无论你正在遭遇什么磨难,都不好一味抱怨上苍不公平,甚至从此一蹶不振。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

     

趁阳光美好,努力奔跑

        我将带着那段时光,勇敢地走向未来。

        也希望即将高考的你们都能考出个好成绩!

        报考很重要,希望你们能以我为戒,不要重蹈覆辙,高考加油,高考必胜!

愿你们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得到回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