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耳洞记事

        经过漫长时间的考验,我于近日又萌生了打耳洞的想法,且迫切到终于要付诸实践。在上周日去医院咨询得知工作日可挂号后,昨日下午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医院成功挂号医学美容科。然而,打耳洞的医生不在,告知我明日上午该主任医生问诊。挂医学美容科的号,去皮肤科找该医生。

        终于,今天上午顺利起床、收拾好自己、吃完早餐,朝着目的地出发了。挂完号,到皮肤科刷医保卡和挂号单都不能识别,咨询问诊医生,医生了解情况后又特别好的帮我打电话到医学美容科询问打耳洞是在哪儿。然后,带我去了主任问诊室。经过到皮肤科不能刷号报道和美容科转皮肤科的事,我是懵的,所以进入主任问诊室被两个医生直勾勾的眼睛看着,我内心实在惶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和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缘由。只能慌乱看一眼医生,任由自己被强大气场笼罩。没有觉得自己卑微弱小,只是一脸愚蠢之相。幸好带着口罩。在我被动的彷徨时,可能是主任的女医生问我有没有18。我不可思议地露出了一丝笑意,回道“过了”。嗐,真是言简意赅啊。然后主任医生跟我沟通先交费,然后回来找她。讲到三百元打耳洞费用的时候,用眼神示意我是否有问题。我对打耳洞费用这么高是惊讶的,但是既然来了,就是因为比较放心医院的操作,随着我“没,没问题”、“行”的话音,我已走出问诊室交费去了。

        打耳洞一事执行完了初始步骤。收费票据上的“耳针治疗”可能包括了打耳洞吧。在排队交费时,我跟青青吐槽打耳洞如此之贵,收获了青青非常贴心的安慰,我心平气和地等待收费人员手动搜索出我的交费项并交完款。回到空无一人的皮肤科主任问诊室,在走廊等待主任的回来。也不久,主任医生回来了也没轮到我,而之后我在走廊座位上等到了我人生第一个手术知情书。主任问诊室里的另一位医生给我讲解了打耳洞可能出现的情况,并让我签字。所有如此慎重要我签字的时候,我都不由顿感压力,仿佛我的生命和接下来的命运都要与此挂钩。我严肃地问了几个问题,比如如何预防出现疤痕和感染,也不知道再问什么后沉重地签下了我的名字。我还记得我努力让自己的签名写得好看些。仿佛希望别人看到我的签名认为我是个“正经人”,需要被严肃认真对待。该医生拿着我签了字的知情书回到问诊室,不一会出来带我到隔壁的理疗室。隔壁理疗室没人,我被安排到一个椅子上坐下,带我过来的美女医生要替我消毒耳垂。她在翻找碘伏的时候理疗室的护士回来了,说要先设计一下耳孔位置,然后我就留在了理疗室,听理疗室护士问我对耳洞位置的想法。我从高大上的设计感中走出来,表明只要一般的一对耳洞就好。然后手上拿着小镜子仔细看我的大耳垂,知道看不出花儿来,还要再假模假式地看。

        理疗室护士与我分享了耳洞刚打完养护的经验,我基本知道了如何避免网友说的发脓、耳朵眼长死、耳朵眼长得细。在讨教经验的时候,我看着半开的门,脑袋还是懵懵的。

        不久,主任医生来了。主任医生又在知情书上加了三项条款,让我在条款旁签字。我只记得第一条大意是不保证耳洞完全对称。我胡乱的签下名字,主任医生用笔在我两个大耳垂中间各点了一个点,我对镜瞅瞅同意耳洞位置。之后终于被理疗室护士消毒了我的耳垂,也就是用碘伏在我耳垂前后抹抹。我的右耳垂先中枪,并没有多疼,但我好像微微抖了几下。左耳垂就明显比前一只感觉更痛点,但也还好,打完后只有非常轻微发麻的感觉。我却觉得浑身都不能随意动了,仿佛头上顶了个碗。在被叮嘱感染和疤痕来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及我的康复咨询后,我终于结束了打耳洞事件。

        回来已近午时,我惦记着最近一定要多吃蛋白质,争取早日让耳洞长好,先煮了两个鸡蛋。网上查了如何给打耳洞的耳垂消毒后,想起来在医院竟然没问耳朵上戴的是什么材质的耳钉。又一顿网上冲浪,最后认为大概率是钢钉。

        如果一切顺利,一周后可以沾水,半年后尝试其他耳环。至此,打耳洞事件告一段落,而我多了一项人生经历,增加了一点甜蜜的负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