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和卡卡

当清晨的光辉撒满大地时,整个天空都开始逐渐明朗了起来。经过一夜的反刍卡卡早已饥肠辘辘,迫不及待的开始呼唤它的小主人阿木。

“来了,就来了,别着急啊,知道你饿了,等我拿个馒头。”

阿木揣了个馒头急步走向卡卡,彼此之间已经很有默契了,卡卡一见阿木就很激动,好像在催促着他快点,这个急性子的家伙,阿木不仅在心里感叹。

出了门,遇到草,卡卡赶忙上前啃两口,也不太挑食了,果然,在饥饿的时候,一切都能将就。就这样,左两口,右两口的一路向着目的地的那片草场进军。

卡卡是阿木从小亲自养大的,阿木见证了它的出生,它的成长过程。如今的卡卡3岁了,是阿木的好朋友。

卡卡是那胎唯一的小羊仔,算起来也是个独生子了,和阿木一样。

卡卡出生那天,太阳很温暖,刚生下来时个头也很大,包裹在胎盘里,整个湿漉漉的。羊妈妈一点一点的舔干净,小羊挣扎着想要走,但腿软的不停地颤抖,连站都站不起来。摔倒了又继续,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最终站了起来,跌跌撞撞的跑到妈妈身下,安静的闭着眼睛,两只前腿着地半跪着,一脸幸福又满足地吮起了甜蜜的羊初乳。

阿木看着那一次次的跌倒,爬起,再反复的上演,心中不仅也为之而动容,内心深处产生了要好好保护它的念头。

阿木给小羊起名为卡卡,说起这个名字来还有一个小故事。

有次阿木带着卡卡和它的妈妈去吃草,卡卡特别的活波,闹腾。脖子上的项圈有点大,阿木拉它时抵死不从,挣脱了项圈,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开始疯跑。

这下就糟糕了,阿木怕羊丢了,将羊妈妈拴好后就一路去追卡卡了,谁知道越追,跑的越欢。阿木心里卯足了一股劲誓要追到,给它重新套好,卡住它。

于是就这样开始了一场拉锯战,小羊到处乱跑,阿木越追越急,又热又累。跑着跑着,竟跑进了厂房里,引来好几只狗的狂吠。

小羊也跟受惊的小鹿一般无措,紧张,眼睛大睁,瞳孔缩小,双耳直竖,警醒的左顾右盼着,如无头的苍蝇般乱跑着,阿木追进来了也有点害怕那凶神恶煞的狗,但还得咬着牙上啊,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幕,人追羊,狗追人和羊。

水泥地上有一段有些坡度,上面湿湿的,在太阳光下油花花泛着七彩光,慌不则路的卡卡刚跑上去蹄子就打滑,不慎一头栽下去打了个滚,羊愣了,人愣了,狗也愣了那么一秒。

而后卡卡不知怎的直接爆发了一股脑冲了出去,阿木也紧随其后,在紧张害怕中跑出了厂房,本以为就可以松子口气了,谁知又跑到了公路上,一辆辆的车疾驰而过,吓坏了这一人一羊。

恐怕路上的司机也受到了惊吓啊,这突然冒出来了一不听话只羊,后面还跟着个小孩。司机的内心估计也是崩溃的,毕竟这突然的一下子也是挺考验反应力的。

就这样,一路斗智斗勇地追了2个多小时后终于追上了,阿木脱掉外套罩在小羊头上,然后迅速的将项圈套了上去,并将它缩小了。整个人累的汗流浃背,仿佛身体被掏空,阿木不停的喘着粗气,小羊也累的趴在了地上,吐着粉色的舌头,耳朵耷拉着,哈着气,从这后,阿木就给小羊起名卡卡。

卡卡真的是个淘气包,阿木觉得比自己还要淘气呢!

有次,卡卡和羊妈妈一起去吃草,卡卡蹦蹦跳跳的跑来跑去。偶尔吃几口嫩草,跑着跑着到了一处粪池,上面掩盖着薄薄的一层破木板,卡卡跑到上面,蹦了两下,木板发出“登登的声音”。

一下子玩心大发,不停的蹦了起来,腐朽的破木板一下子给断了,卡卡掉了进去,索性里面粪并不多了,卡卡拼命的叫了起来,羊妈妈也大叫起来,惊动了远处的阿木,冲过来,将卡卡拉了上来,然后用水给它冲了起来,但是那股臭味还是依然在,就连羊妈妈都嫌弃的不想给卡卡吃奶了。

慢慢地,卡卡在阿木的陪伴下越长越大了,阿木都不仅有种“吾家有羊初长成的欣慰感”。

当卡卡差不多一岁左右时,羊妈妈死了,那个冬天,大雪整整下了一夜,羊妈妈吃了玉米粒,又喝了水,玉米粒在胃里慢慢发涨。刚好那天阿木一家都不在,回来后,羊妈妈已经失去了呼吸,软趴趴的趴着,头垂在地上,一动不动,地上到处都是挣扎时留下的蹄印,不知经历过了怎样的折磨,蹄子上都隐隐渗着血。

卡卡靠着妈妈,或许是试图去温暖母亲吧,偶尔叫几声,却也是得不到回应的,是啊,再也得不到回应了。

将羊妈妈拉走后,卡卡顿时急了,一直叫,一直叫,不知是否有感应从此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妈妈了,就这么凄惨的叫了整整一夜,叫的撕心裂肺,就像一个走丢的孩子,傻傻的不知归路,在漆黑安静的夜晚,独留自己,悲伤,孤单。

阿木也久久都不能入睡,只要一闭上眼,面前就是羊妈妈死后的画面,就再也睡不着了。折腾了大半夜,心里翻腾不止,悲伤奔涌而出。到了早上,卡卡看起来无精打采,非常的蔫,声音早已嘶哑,耳朵耷拉着,静静的卧在地方。看到阿木,轻轻的叫了一声,好像再说“我在也没有妈妈了”,如同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阿木上前抱住卡卡,用手轻轻的拍着卡卡的头,卡卡将头像阿木怀里蹭了蹭,寻求一丝安慰,一丝温暖,一丝关怀。

阿木每天都陪着卡卡,就这样,默默的陪着,一言不发。

渐渐的,卡卡又活波了起来,只是不在像以前那样莽撞,就像一个孩子突然变成了大人,懂事起来了。

阿木陪着卡卡,卡卡也陪着阿木,当阿木有什么烦心事了,不开心了,就坐在卡卡身旁,看着卡卡,卡卡有时静静的陪着,有时耍宝似的用头撞撞阿木,在阿木身上蹭来蹭去,无声的安慰着,以它自己的方式。

和卡卡一起,阿木总是快乐的,放松的,阿木自己也在慢慢成长,渐渐长大,心境慢慢的发生变化,不在像以前那样封闭自己,也不太说话,渐渐的,阿木也变的开朗,欢快起来了。

迎着朝阳,阿木和卡卡的影子渐渐拉长,开始了新的一天,他们也将会一起度过未来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关参考英文资料在这里因为本人用的电脑是Mac,所以这里主要是按照Mac的安装步骤来说的。下面开始!!! 一、安装...
    大鹏鸟阅读 10,840评论 2 2
  • 今天我选择休息一天,什么都不做,睡到自然醒,很成功,现在刚刚思绪清晰,窗外的阳光直射进来,一股暖意油然而来,要是人...
    钢铁侠与棉花糖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