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滚蛋了

                      -致敬热血三年



  临近毕业这几天,天不大好,不是刮风就是下雨。答辩完学校也没几个人了。有的要去上班,有的回家了,其实也是答辩都赶来了学校。毕业答辩完简单收拾了一下教室,空旷的,说句话还有点回音,体会到了平常没有的感觉,桌子也都擦了一遍,地扫了几遍,拍了几张照片,算是留个纪念,三年大学时光就这样结束了。

篮球场

  一路走走停停,得到的不多,却失去了很多。原来待都不想待的教室,此刻却是那么温馨。就像刚来煤院那会,如果意志坚定一下,就可能会失去在煤院的机会,也不会认识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平常在学校怨这怨那的,到离开时,没几个能舍得这样的生活的,最后的悠哉时光。

完美的拍摄技术,教室充满了温馨的感觉!

    教室唯一留下能证明我们曾经存在的,就是班里后边那两个奖状。一个是学雷锋得的、一个布置教室得的。不知道有人注意过没,毕竟集体荣誉,上边写的是建筑331301班。可能一开学,新生去了,也就不知道哪去了。对了,还有那个大大的世博会中国馆。曾今的三年,将要谱写另一个三年,这可能就是该怀念的谁都不要忘!将来再遇到了,你说什么,我还记得!

专业拍摄!请勿模仿!

凌晨的第八号公寓楼!

   凌晨的八号公寓楼,依然那么威风,骄傲的身躯挺值着,高高俯视着我们。凌晨的它更是充满了神秘气息,吸引着我们一步一步回到久违的宿舍。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曾经的我们都不惧炎热和寒冷。热了光着膀子,冷了多跑跑。一个篮球,几瓶水,多半盒烟,就是一下午。遗憾的就是原来一群小伙伴打篮球的照片没留下,这几天就拍了几张自称没对手的**。不过原来乔帮主扣篮、几位精英奋战校篮球赛留下的记忆每个人都深刻牢记的,不会忘记!

此人据说没对手!

     回到宿舍,一个一个宿舍门口看一看都在干什么,有的打扑克、有的睡觉、有的瞎撇。闲的没事这个宿舍转一圈,说两句待一会,那个宿舍再转一圈。

静静的

    晚上总是热闹的,打冷水的时候人多的排不上队,几个人一起洗衣服相互开个玩笑,吵闹中完衣服。走廊里来回有人穿梭,夏天热了,搬个铺盖就在走廊尽头打扑克。有时候楼管闲吵,就会过来训两句,一个一个的就会应付着答复。夜深了,伴随着蚊香的气味,拍打的声音和蚊子嗡嗡嗡的声音一阵一阵。有时候半夜醒来,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夹杂着一半句的梦话,享受窗外吹过来的夜风。感觉夜风很轻,梦很长。三年就是这么简单,冬天冷了阳台门拿胶布粘实;夏天热了门窗敞开,蚊虫叮咬了多放点蚊香;你不开心了说给我们,让我们开心开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网络世界旅行!

凌晨1点!

    感情深,一口闷。几瓶啤酒,弄点花生米、瓜子,没那么丰富的菜肴,没那么多华丽的道理。喝多了说几句提前百度好的语句,你吹一句,我吹一句。未来会在哪里,谁也不知道,以后没事了打个电话,说上几分钟话,联络联络感情,指不定哪天谁会用到谁。“工作刚稳定,工资不高,还得努力、刚和几个伙伴开了一家公司,前景还不错,没事了来转转、初八结婚,哥几个一定要来,不醉不归、听说谁家孩子都满月了,你还没结婚,抓紧呢、毕业好几年没见了,今年过完年不忙了凑个时间聚一聚吧……”

简单

    教室也是那么简单,老师在讲台讲课,学生下边听课。念了三年,我们好得有自己的教室,不向别人那样跑来跑去那么累。上课不说了,以后了都记得每个礼拜一还有过升旗、礼拜一晚上团课、礼拜二下午公休,好像还打扫卫生。某神团课说过的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正式成立了…”团课成绩神奇的排了第一,应该和某神脱不了干系。有时候两个人围着教室转来转去;有时候也有人讲台上拿跟粉笔扔下去;第一排的总是吃哑巴亏,一擦黑板,总吃粉笔灰。天冷了,一开门,冻的搜搜的;下课十分钟,几个人相聚一块,撇天砍地,吹吹牛皮,或者玩玩手机游戏,自顾自个儿看看电子书;一上课,烟火军团回归。大一那英语老师说,真难闻,一股男人味!三年也没见过几个人真心讨论学习问题,考试时候也全靠一个人,复印店缩印拿到考场上奋战;和高中也有时候一样,简简单单,大学生活结束了,差不多学生时代结束了吧,少年可不能再悠哉悠哉了!还有好多好多就不扯了,哪天再遇,听你说!

光线问题!和拍摄技术无关▂

    不管什么促使我们多待了几天,伴到最后也该走了。毕竟这个走向社会最后的避难所我们待了三年,地理环境不是很好,离开了,也能体会体会那会大一学长说的话,转身一看,可爱的煤院。三年没学会多少东西,却改变了不少,可能某一个瞬间,让我们变得成熟一点;某一个瞬间,让我们心灵触动,默默感动;太多的经历,记在心里,哪天有什么不如意了,回忆回忆;心别太累了,本该奋斗的年纪,有什么能抗自己抗过去,用自己的方式证明我们年轻着!


平常东西都装不下的箱子也空空的!

  还没反应过来就这样毕业了!三年匆匆而去!看那年春秋三国,天下未定,谈笑挥霍!在此祝愿建筑班每一位师生,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你的成功就是每一位同学的骄傲!

毕业班像

     大家好,我叫***,来自**,平常喜欢**,我的特长是***,……谢谢大家!

         大冷天还得跑操,真服了!什么学校!

           还不来电!都几点了;又停水,让不让人活了!

           网吧又爆满,走吧,台球厅连会无线!

            你今年考试都过了没?哪门挂了?

            去教室干嘛啊?  学习!装吧就,手机没电了吧!

            感觉好像推倒悬崖边了,突然就毕业了!


                           ……



再见了,我们可爱的煤院!

      永远的建筑331301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