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湖仙子

文/木木凸

今年夏天,告别七年创业路后,决定前往被誉为出自天使手中画笔的五女山城休息三天。

五点晨露,表弟和爱驹楼下鸣笛,窗边挥手示意,轻装汇合,出发。

半路途中表弟手机闹铃响看完便问:“明天是你生日啊?” 我说  “过完了呀,上个月嘛,一起吃的饭呢。” 

“知道了,农历闰年闰六月,你今年俩个生日。

以前听家乡“先知”说闰年过第二个生日时候前一晚,零点看月空会有美丽的异象出现。

哦对了!只有当天过生日的人才能看见。

将近终点时,看天空出现零散一块块亮白色上下分三层的棉花云朵,笼罩在山城。

唯独五女山附近一块云朵淋了短雨,雨刚停,云里出现一段彩虹,彩虹呈半圆状慢慢延伸至五女山旁的静湖。

木木凸      简书

父亲给联系祂好友,是位风水大师住五女山脚下,第一次来到早就熟悉却又很神秘的前辈家里。

刚下车看见一只洁白羽毛,两个翅膀分别两道蓝色横纹的喜鹊从眼前飞过,表弟回头说:“走啊!你看啥呢?”

身穿宽松绸缎面料的白色衣服,没有故意留的长发和胡子,只有夏日里沉着冷静,带着充满阳光笑容的老前辈,从屋里出来。

接过从家里给他带的礼品,拍着我肩膀说:“还是你小的时候看见你几回,好久不见呐,快,进屋,酒菜都准备好了,掐的间”。 

一生研究风水学的大伯对菜品酒具尤其讲究,八分熟霜降牛排、青笋紫菜包饭、鳕鱼冬瓜汤、卤菜拼盘及各样爽口凉菜、水果。

红木酒勺三把、一套镶竹紫砂杯、地窖里刚取的三小坛一斤二两装陈年“女儿红”。

“谢谢清风伯伯让您费心了”前辈皱着眉头面带着微笑:“唉.….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和你父亲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你不也是朋友吗?”。

甚少碰酒的我们,下午三点聊到晚上十点。

席间前辈偶尔提一句:“闰年闰六月,彩虹映湖。今夜生日,你有福了!”

木木凸        简书

谢过前辈款待后,表弟和来接他的弟媳一起回城内宾馆。

送完他们大伯回来说:“今天很高兴,喝的有点多了头晕了”。我让他先休息,自己清理打扫过后,便回到早就准备好的房间。

窗边单人木床,床对面挂着清风伯友人赠送为《十二雀鸟图》的精美古画。

躺了一会,想到途中表弟说的月亮异象,加上酒后有点头晕燥热,出门在房子旁边小木船坐了一会。

举目望天、乌云遮月,心中暗笑自己,便起身回屋了。                                                                                                                                      刚躺下,看见天空月亮周围黑云散开,月光透过敞开的木窗打在画上。

仔细看那画上其中一只,岂不是白天在门口见到的那白颜色蓝横纹喜鹊。

那喜鹊居然从画中飞出来,刚飞到窗边停下来,回身在空中煽动着翅膀看着我。

起床还没走到窗边的时候,其它十一只颜色各不相同的雀鸟也从画中飞出来,从我头、手、身边经过,陆续飞到那只白喜鹊旁边,成一排在空中煽动着翅膀看着我。

又惊又慌的我,急忙穿上衣服,把纱窗打开从窗直接跳过去。

看见她们往静湖左侧的树林飞过去,刚飞到丛林的上空,它们翅膀忽然变大,从那白颜色喜鹊展开在两个翅膀的蓝色横纹里,飘散出金色的亮点,随着那白雀鸟的滑翔,那亮点缓缓的散落在它们经过的树木草地上。

飞到不远处它们在空中停下汇成好像坐标形状,直降到那个位置的丛林里。                                                                                                  我绕过木桥,便向那亮点位置跑过去,慢慢的踏进树林,有点担心害怕。

踩到那金色的亮点时候,很奇怪走过那个部分的树木、草丛、土地,随着我的脚步,缓慢的变成了蓝色。

木木凸      简书

乌云被月光逐散,她渗进林中照在身前,仿佛在指引我要去的某个地方。

我便随着雀鸟和月亮积成的蓝色光亮往前走。

大概十分钟路程,透过穿插着林中树木,微弱的看到前面大概五、六十米距离,有个光和水交织空地。

木木凸    简书

看了看表,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五十五分了。带着害怕和不确定的心,到达那空地。                                                                                      空地前面有一片荆棘和小树,拨开那荆棘,刚踏进那空地。

被眼前的唯美景象彻底震惊了,忘了收拾自己身上的灰尘和杂草,只是目瞪口呆的站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

迎面一个庞大圆月和耀眼的星空,倒映在一面小湖上。

湖面上温柔的飘浮着,蓝颜色亮点。

两个月亮、三层星星,夜晚的白天,另一个世界。

木木凸      简书

愣了一会,边看边找了一块平坦石头坐下来。

看看手表,刚好十二点。

刚过一秒时候,又起身观看,从月圆方向飞过来一个,尖尖的耳朵、纯白色长发、白色蝴蝶裙,身体纤细,后背长着一双好像蜻蜓翅膀的仙子。

到小湖的时候,放慢速度下到水面,用脚尖在湖面中间画了个S形后,飞到岸边停下。

站在湖边,用着每个字都很慢、很温柔的精灵语对着树说:“伊…哇…嘀…玛-------呜…哩…亚…莎”。                                                                                                                                          刚说完又飞回湖中画S形线条的上空。那十二只雀鸟,从不同树上飞到那仙子身边,成一个圆圈,围着她转。

转了七圈,那仙子的衣服变成蓝色连衣长裙,裙尾变成蓝光,从空中一直延伸到那S形的水面。

她把那蓝光和雀鸟留在空中,下来站在水面上。左手背后面,右手挥向水面从下往上慢慢抬起。

水面便从湖中分开,有个很大舞台和点燃的蜡烛、气泡、还有很大的蒲公英,和她的手同步从水中升起。

舞台上有五位水仙子,分别拿着五种水晶乐器。钢琴、大提琴、和三把小提琴。

边往上升,边演奏,演奏旋律,好像天上的声音,美轮美幻!!

我用手指碰了一下正空中舞动的蒲公英,刚想和她们说话,瞬间所有景象全部消失了。

木木凸        简书

第二天晨起,清风伯伯问我:“昨晚,过的怎么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