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忘,提笔又记心头

无意中又跑去看了安妮baby的小小说《七月与安生》。一路走来,七月还是原来那个平淡无奇的女孩,而安生早已在无数个漂泊的日子里面目全非。

七月,她美丽善良,有着优异的成绩,幸福的家庭,朋友的喜欢,老师的喜爱。妈妈说因为她出生在酷热的七月,所以给她取名如此,一个简单的名字,似乎召示了她平淡无奇的一生。而安生,作者给了她一个安生的名字,却给了她一个不安生的人生。她叛逆不羁,桀骜不驯,所有不安分的因素都可以在她的身上显现。没有父亲,母亲又远在异国他乡。这似乎,是两个永远都不会有交集的人生,但事实却是如藤蔓般错综交集,纠缠不休。

安生喜欢漂泊,她去过很多地方,从东方到南方,从南方到北方,从中国到加拿大,她一直都在漂泊,从未停留。就如书中所写的,每次安生寄信过来,七月都没有办法回信,因为七月从来都不知道信上的地址那里要如何填写。

安生喜欢说:我从来都不知道永远究竟有多远?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的感触很深,思绪突然被拉得很长,我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看过这句话的,我相信见它第一次时的文章一定也很美,但一定不是这篇。

七月在电话中对家明说:我手里拥有的东西太多,所以我放不掉。以前我以为这是作者的私心,现在我却觉得这其实是作者的别有用心。她不愿意离开上海去北京,不愿意离开家人和熟悉的生活去到家明的城市,一切都是因为拥有的太多。拥有的太多,所以走不动;拥有的太多,所以包袱越来越重。这注定了,她和家明爱情的决定权最终在安生的手上。

七月在看到安生与家明在一起的时候,伤痛不已,一个巴掌就往安生脸上掴去。安生独自离开后,她又和家明一起去寻找。最终,七月平静的回到了上海,给家明一个月的期限。离开的时候,聪明的她把绿镯子留了下来。其实她已然知道,城隍庙前安生的喜好根本就是假装的。她喜欢的从来就是绿镯子,但她却选择了那个白色的。这也为后来安生离开家明,选择和那个可以当她爸爸的老板去加拿大,埋下了伏笔。

我喜欢安生。家明在酒吧邂逅的那个十六岁的女孩。她透过喧嚣的音乐和烟雾,笑着对他说:家明,你的眼睛好明亮。这样的女孩直指人心。

我也怜惜她。她不告诉他,她喜欢的是绿镯子还是白镯子。她的快乐模糊而暧昧,却不知道躲藏。所以让自己无处可逃。在幽深山谷的寺庙里,他们看着佛像。她坐在他的身后,轻轻地问他:他们知道我喜欢你吗?我知道从那个时候起,她的爱情注定只能是一场兵荒马乱的旅行。

七月和安生本就是不可分割的,甚至我在刚开始看的时候一度以为安生是七月身上的影子。不是吗?我们有多少人有着七月的生活,却有着安生的心??我想,这个群体应该是很庞大的。我听朋友说起过一个男生,她说她很喜欢他,喜欢他的与众不同。他是一个很叛逆的男孩,高中毕业后没上大学。他很喜欢旅行,喜欢赛车(那种大型的油摩)。 为了赛车这件事,父亲曾一度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她告诉我他几乎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我不由的浮起了敬佩之情,他做到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他的人生比我们活得都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4年写的读后感,如今却没有了去看电影冲动。这种感觉就像醉过的酒,听烂的歌,早已深入骨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妮宝贝(庆山)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
    秋_Vivian阅读 43,933评论 14 201
  •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午后,明亮的阳光照得...
    华洛i阅读 1,368评论 3 21
  • (一) 七月第一次遇见安生的时候,是十三岁的时候。 新生报到会上,一大堆排着队的陌生同学。是炎热的秋日...
    我叫她小胖子阅读 1,411评论 0 9
  • “乖顺的人不一定不亏心,放肆的人不一定不坦荡。”希望我们能活成七月,安稳但勇敢;心里住着一个安生,自由而坦然。 【...
    春水枕寒流阅读 547评论 2 7
  • 上周五去听HP的课,差点被这个年轻的老师惊艳到。老师看着好年轻,朝气活力,嗓音洪亮,幽默勤奋,还很懂方法。暂时没有...
    终身美丽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