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缘来爱情,情不自禁》第七章 吃你个蛋

上一章(番外)传说与梦

整个警察厅都感到梁大警长今天心情很不好。

“梁组”办公室内,梁警长在硕大的加长办公桌上唦唦唦的奋笔急书,办公桌上空漂浮着一圈惨淡阴云,整个办公室内气温都降至零下。而加长办公桌的右上角,一次性纸袋上一堆散碎的鸡蛋壳。

一个办公室的警员都闷着头瑟瑟发抖,头上冒着细密的汗珠,大家都朝罪魁祸首的方向投去哀怨的目光。

路小月被看的后背酸痛,终于忍不住,拿起一筒卷纸向厕所方向逃之夭夭。

早上。

眼屎迷离的路小月还在做着白马王子的美梦,电话铃声响起。迷迷糊糊之中接起电话:“喂,你找……”

电话那头冰凉的怒气席卷着咆哮奔腾而来,炸的路小月天灵盖嗡嗡作响:“路小月!你想饿死我是不是!几点了,还不来做早饭!”

小月神智瞬间被冻醒:“对不起,领导,我不小心睡过了,对不起,我马上就来!”

“不小心?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你哪来这么多不小心!”

“对不起,我陪小雨睡的,床太舒服,不小心……”

自从那晚小雨喝醉后,她每晚就过来和小雨一起睡。

“行了!”电话那头狠狠打断她,“事不过三,再这样,开除!”

说完啪嗒一声挂了电话,剩下路小月还对着电话战战兢兢的不住点头。

电话那头,梁晚风挂断电话,眼里闪过一丝寒光,小雨,又是小雨,纪微雨,这笔账,我记住了。

纪微雨早就起床了,听到卧室这边有声音,走过来问:“怎么了?”看到路小月捏着电话愁眉苦脸的样子,瞬间明白地“哦”了一声,便不再过问:“早饭好了,洗漱一下过来吃吧。”

都说单纯的小动物只有三分钟的记忆,比如金鱼。果然,路小月同学洗漱完毕走过来看到满桌丰盛的早餐又瞬间洋溢生机,满面阳光起来。

“小雨,我要是个男的,一定非你不娶!”路小月用叉子叉了一大颗草莓粘了酸奶塞到嘴里,满面幸福,“酸酸甜甜我最爱!”

“好好好,慢点儿,”纪微雨用两片吐司夹了一片爱心蛋给她,“空腹不要吃水果,吃点主粮。锅里还有银耳红枣粥,我去盛?”

“嗯嗯嗯!”路小月鼓着俩腮帮子不住的点头。

大快朵颐之后,路小月打着饱嗝准备出发去上班,临走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来,连忙拽住纪微雨准备关门的胳膊:“小雨,那个……还有什么吃的嘛?”

纪微雨奇怪地看着她:“还没饱?”

“准备带走的……”路小月挠挠后脑勺,“哎呀,有还是没有啊!”

“煮蛋器里还有两个鸡蛋。”

“就只有这个了?”路小月面露难色,“白水煮鸡蛋不太好吃啊……”

“要不要?”纪微雨皱眉看看时间,“要就快点去拿,餐桌上有个一次性纸袋包一下,上班时间不早了。”

“要的要的!”

……

路小月火急火燎的赶到自己警组的时候,已经有点迟到了。一看,梁警长正和一个心宽体胖的秃顶中年男人说话。

路小月怕他还没吃早饭,赶紧走到他面前,把纸袋拿给他,又觉得今天早饭就只给他准备了两颗不好吃的白水煮鸡蛋实在太不好意思,于是轻声细语地补充道:“今天你的两个蛋不太好吃,下班回家我一定给你吃好的。”说完脸一红,转身颠儿哒的跑到自己座位上去了。

梁晚风这边忽然就冷了场。

和蔼可亲的中年男人笑容有点僵,浓浓的粗眉毛挑了挑,而梁晚风修长手指上拖着的两个蛋,险些掉下去摔碎。

就算不摔碎,他手指上凸起的青筋也显示出,他想用力把它捏爆!

“咳咳!”中年男人用耐人寻味的眼光看向梁晚风,语气也暧昧起来:“世侄啊,年轻人体力好是好事,不过还是要懂得节制啊。”

“多谢世叔提醒,”梁晚风笑容翩翩的将两颗蛋从纸袋里拿出来,边剥壳边说:“小侄还没吃早饭,我家保姆带给我的两颗鸡蛋不太好吃,世叔不嫌弃也来一颗?”

“哈哈,世侄一心公务,这么晚了还没吃早饭,我怎么好夺人所急呢。”中年胖男人略不好意思的哈哈笑着,“我还有点事,就先走啦。”

“嗯,世叔请便,恕小侄不便相送。”

“哈哈,你吃你吃,不用送。代我向梁老先生问好!”

“一定带到。”

中年胖男人一走,警组的警员们就全都噗通着小心脏准备看好戏了,刚刚老大和中央来视察的政委交流着工作,二愣子就这么愣愣的过去来了这么一出,想想就激动。

果然,梁晚风口中射出带着怒气的冰刀子,震得房间四壁都在回响:“路、小、月!”

路小月回到座位后已经被同事点拨开了,知道自己闯了祸捅了娄子,这声响刺的她颤巍巍的站起来好几遍,可刚站起来就腿肚子一软又坐下去。

警员们埋着头偷偷的交头接耳,等着看好戏。

梁老大心里老大不爽,现在被警员悄悄看笑话,他怎么可能没感觉到,冰冷的目光扫视下来,全员赶紧埋头做奋笔疾书状,还是觉得心里有火:“看什么看!今晚,全员加班!”

……

厨房里,路小月欢快的躲避着四处飞溅的油花,终于气喘吁吁的将一盘非死即伤的煎饺摆上了桌子。

梁晚风看着一盘焦头烂额的煎饺,眉心不禁锁起:“这就是你说的今晚补偿我的好吃的?”

“对啊,”路小月拉起围裙一角擦擦汗,拿筷子夹起其中一个“呼呼~”吹了两口,一尝:“唔!味道还不错!虽然样子不太好看……你尝尝!”

“不要。”梁晚风嫌弃的看看浑身上下闪耀着油光的煎饺,“我没告诉过你,饮食要低卡路里高蛋白无油吗!”

“唔,又忘了诶……”路小月看他不吃,便把盘子拉到自己面前来,嘴巴里嘟嘟囔囔地,“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比小雨还矫情……这么好吃的东西,不吃可惜了……”

梁晚风不耐烦地打断她:“别把我和那个女人相提并论!”

路小月不高兴了:“小雨人很好的,你怎么老对她有意见呢!”

有意见?哼,意见大了去了,那女人天天把这只二愣子绑在身边,耽搁他早上的美好时光,他怎么会没意见!

“路、小、月!”梁晚风眉头紧簇,食指折起扣着桌子,“你居然顶嘴?”

“哼……”路小月心里轻轻哼口气,总之有人小雨不好她就是不高兴。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重做,我饿了!”梁晚风催促到。

看他真的饿了,路小月尽管心不甘情不愿,还是钻进厨房重新打火、开锅。

梁晚风坐在餐桌上,看她系着围裙忙忙碌碌的情景。柔和的灯光鹅黄,慢悠悠覆在她身上,一瞬间竟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

然后,便有一丝温暖,像点在宣纸上的墨迹般,淡淡弥漫。

于是,静静看着的某人,喉结上下动了动,嘴角清冷的线条也有了柔和的迹象。

……

路小月刚刚把准备工作做好,手机就在裤兜里卖力的跳动起来,她赶紧在围裙上把手擦擦。拿出手机一看,是舍友大贝:“贝——”

“路小月!”电话那头的女声急不可耐的咆哮着,“你死哪儿去了!”

“我……”路小月被突如其来的咆哮震懵了,她朝梁晚风的方向看看,呃,总不好说实话实说的,又瞥见面前的锅碗瓢盆,灵机一动,“我在给孤儿院捡来的孩子做晚饭呢!怎么了这么急?”

辖区内是有家孤儿院,她和小雨得空的时候就会去看看。没想到这件事这时候居然起了作用。

“你在做义工?”大贝略略不相信的口吻,不过也没再追问,“你快回学校啊!下午的课你还上不上了!”

“课?”路小月滴溜滴溜翻翻眼珠子,“什么课?”

“你上学期还差一门选修课……”

“啊!”对面还没说完,小月突然想起来,不禁一声惊叫。

惨了,上学期还有一门选修课的分数没拿到,这学期补报了,因为不是班上所有人都需要报,只有一小撮人,班委也就没有统一提醒,全靠各人自觉。结果,她完全就给忘了!

“怎么了?”听到她喊,梁晚风一个箭步窜到她身边扶住她,“怎么了!”

“哦,没事没事!”路小月惊魂稍定赶紧站好,电话那头却又传来声音:“你没事吧?话说刚刚你旁边怎么好像有个男人的声音……”

“哦……是孤儿院的同事……嘿嘿……”路小月赶紧撤个谎,然后“我马上过去,先挂了啊!”啪的一声挂断电话。

吁……好险,好险,要是被宿舍那群单身狗知道自己和这样一个男人的关系,路小月又瞥瞥梁晚风,自己一定会在宿舍被扒骨削皮的……

对了,关系?他们?……嗯……他们……好像……有……没有……什么……关系……呢……

“怎么了?”清冷的男中音让路小月瞬间回过神来。

“哦……没、没什么……”路小月想到刚刚的事不禁脸颊有些发红,突然发觉腰上热乎乎的,低头一看,他的手还扣在她的腰上,一惊之下连忙跳开,“哦,对了!我还有课要回去上!很急的!”

她刚刚红着脸跳开的样子实在可爱,梁晚风心里像有爪子挠过一样,痒的厉害。

“这个真的很好吃的,你吃吃看,”路小月把煎饺端给他,“我真的有很急的课要回去上,要不今天你就先将就一下吧?”

“不要。”梁晚风拒绝得毫不犹豫,“你答应回家让我吃好的的。”

“嗯……真的抱歉……”路小月也自觉理亏,不过也急的快跳脚,“可是,我今天真的有急事!真的没有好吃的给你了!”

“你说谎。”梁晚风眯起斜长的桃花眼,“你明明有好吃的,只是没拿给我。”

“啊?”路小月都快气上头了,这男人怎么这么不相信人呢,“真没有了,我就做了这个!”

“真的?”

“真的!不信你找,找到了随你怎么吃!”

“那,”他的眸子里突然折射出蓝幽幽的光,薄凉的嘴角涌起弧度,“我就不客气了。”

等路小月的听力系统接收到这句话,再反馈到大脑的时候,大脑已经停止运转了,来自唇上的重重压迫,压的小月喘不过气来,大脑因为氧气的缺乏也已罢工。

这是……什么情况啊……

他的体液弥漫着绿茶的清香……这是路小月心里最后的想法。

作者有话说:各位走过路过,文末喜欢不要错过哦!打赏我是不想了,可是!求点赞、求评论!啦啦啦~

下一章 法医课与处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