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缩时校准,对准频率,梦想自己实现自己!

五大问题

1.我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和梦想是什么?

2.梦想太多了,哪一个才是主要的核心梦想?该怎么具体落实呢?

3.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不够好,没有天赋,该怎么办?

4.如何不被其他琐碎的事分心,快速完成梦想?自己的梦想跟家人、别人的期望冲突该怎么化解?

5.关于梦想没有行动力。

举一个学员的例子

他问,天赋热情与自律有冲突吗?他认为天赋热情是自发的,没有必要每天很自律的去做许多事情,没有任何人给他压力他也会主动去做。自律给他的感觉是要运用意志力,要驾驭人的惰性才能做到。那么一件事需要自律才能做到,是不是意味着这件事情不是天赋热情所在,对于像老师所说的对于自己的梦想列上详细的计划和完成日不知道该怎么做。

怎么做详细的计划?

欣频回答这五大问题

1.我不知道自己的天赋和梦想是什么?

欣频:天赋就是完全做自己的强大爆发力

复习过去欣频老师的天赋开花图、天赋五圈图、平行版本的概念。

每个人都需要去花时间找自己是谁,自己喜欢什么,自己的天赋梦想是什么~

如果你要开花也得知道自己是什么花种,需要什么样的养分!

如果你的时间都没有花在这里,你当然很难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


给自己一个礼拜的时间去想一下,你喜欢什么,特别是电影、人、事物,推测自己可能的天赋是什么。

举例:你可能特别崇拜某个球员或者某个作家或音乐家或舞蹈家或电影导演,看你喜欢谁就是你的潜在天赋所在。

但不要当偶像来崇拜,他们只是你的镜子,一个你还没有开发出来的一个潜能,你可以从这个地方开始下手。


2.梦想太多了,哪一个才是主要的核心梦想?该怎么具体落实呢?

类似箭靶,中间有核心点,旁边是同心圆。

梦想靶心图,找到靶心的关键梦想


找一张纸,写下所有的梦想,借用思维导图将梦想和目标做下分类,然后想象自己站在最高楼往下看这张纸。

如果从高楼往下看,你会优先看到什么字,什么字优先跳出来,或许这个就是你的主要梦想!

想象只能选择一个梦想被完成,人生最重要的梦想,你会选哪一个?

想象一下如果这个梦想完成了,其他的梦想目标是不是同时毫不费力的完成。


举例:欣频老师喜欢写作、当作家,也喜欢旅行、音乐、电影、广告创意、教书,

哪一个身份最重要,可以涵盖其它的身份。

找到了作家,因为作家可以写旅行、电影、方案、创意等。


因而从梦想和目标里找一个广义的,可以涵盖其它的梦想和目标,那么这个就是你的主要核心梦想。

找到核心梦想就像是把箭射进靶心,也同步射到了外部每一个梦想同心圆的核心。

如果找到了这个核心梦想,那么这就是你的关键,可以启动其他梦想的自动化,让其他梦想完成他自己。

花时间找到关键梦想,一旦找到了把90%的力气跟聚焦放在关键梦想上,其它的会自己完成自己。


所以今天到年底这是最重要的事:

第一步:打开下半年记事本,将关键梦想完成的重要步骤写下来,每个步骤的完成日写进时间表中,包括整个梦想能做完的完成日也写进去,标成红色,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事优先处理。

第二步,将下半年跟这个关键梦想不相关的计划都先排除开来,移到这个梦想完成之后再做,因为这个关键核心梦想没有完成,你会花一百倍的时间在做这些琐碎的事情,而没办法达到90%的聚焦到这个核心梦想。

有点像,在灯塔旁边布置了很多小灯泡,而最重要的灯塔的灯却没有点亮,这让你花了太多的时间。但如果你把灯塔的灯点亮了,其他的小灯泡点不点亮也都无所谓,因为这个灯塔也会把周围一起照亮。

梦想聚焦能力特别重要,也要把跟梦想没有那么相关的先移除,直到灯塔建完了,有时间再把其它的建完,甚至连做都不用做它会自动完成它自己。如果遇到工作上、生活上非做不可的事,你可以安排在琐碎的时间完成,但是你一定要把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最完整的时间完全留给这个关键梦想,千万不要说你没有时间,你要看你把时间都花到哪里了。


你的关键梦想,真的不需要跟任何人去讨论,因为你不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信心和意见,

如果你还这么做表示你对自己太没有自信了,这个没有自信就是你的梦想最大的木马程序。

那么你要优先处理的就是对自己的自信,如果你的自信不足,那就相当于你把你的梦想靶心画出来之后,

那个箭始终不敢射出来,那这个梦想是白画的了,自信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梦想是自己的,不需要跟别人讨论,征求任何人的同意之类的。

最好是将自己的关键梦想保密,不要让太多的人给意见之类,就像一颗蛋的孵化。


3.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不够好,没有天赋,觉得自己没有别人厉害该怎么办?

80%的人卡在这里,梦想木马程序。

天赋是创造财富,需要无中生有的能力,重点在于你要去哪里,对自己有自信的人,即使是第一次拿起画笔、乐器、稿纸、摄录影机也会觉得自己的作品很棒。小朋友画画,劳作,创作新的东西,不会做完忙着批判自己!当你开始有批判自己,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够好的时候,你要处理的是你的脑袋里最早父母批判你的那个部分,你要经过转换,我们要重新逆转这个部分。

关于梦想、作品都是自己说了算,如果先否定自己那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一个毁灭者。但如果遇一别人批评你,你也不用管,他也只是浪费他自己的时间。看到一只鸡蛋孵化一只小鸡,你在旁边诅咒这只鸡蛋,难道就不会孵化一只小鸡吗?


梦想完成她自己,

最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信任,

梦想、作品都有她自己的生命,

就像一个母亲让孩子自己完成自己,

就像父母生下孩子之后就有他独立自主的生命和命运,

不属于父母。

作品也是同样的道理,

他是自己被书写出来被画出来被唱出来,

你的梦想、作品也是,一旦创作出来就与创作者无关。


也只有这样才接近霍金斯能量图表的第二级——安详极乐,把焦点转到自己的内在,发现这是个取之不尽的天赋源泉,他会让你感觉到潜能无限,非常棒的创作的快感。

每个人都有个天才版的自己,都有最热忱最乐此不疲,光想到就很兴奋,不在乎成败与否,不在乎是否赚钱,如花蕊般最核心的天赋,所以只需要把频率调对就行,喜悦亢奋的频率会强大到开天辟地!这个频率自带强大,宛如开天辟地的行动力,完全不用逼自己去刻意努力。


找到关键梦想,感觉已经完全实现的状态,

自然就有强大动能。

无成本,无上限,大家一起好,是创造者高维的层次。


魔术般的观点、创意,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有强大的专注与激情,

这个却能会超越没有热情的人。

如果我们来说是抱着好的创作频率或创造的频率来做,

那么这个工作不会蜕变成自己喜欢的工作,

因为没有任何工作限制你的可能性和想象力,

例如:保安可以写小说,公务员可以透过人的观察来写电影剧本等。

但如果你带着不好的频率去做,例如:你被要求赚多少钱,同时被别人的希望绑死,

那么再怎样的活生生的信任跟热忱都会被浇灭,

即使是自己喜欢的事也会变成自己不喜欢的状态。



4.如何不被其他琐碎的事分心,快速完成梦想?自己的梦想跟家人、别人的期望冲突该怎么化解?

这都是梦想木马程序,

不自信、自我怀疑、恐惧、担忧等,

无法帮助 自己通到高频的梦想之地。


如果梦想不成真的好处是什么?

写出来的就是梦想的木马程序。

这就是死抓不放的梦想无法成真的隔板。


写出来自己梦想不成真的理由,百度搜索的案例。

找到来的就是你的木马和障碍,

找出来了才能决定是不是要清除。


外星孵梦法

一颗可以看到的星球,只有自己在这个星球孵化关键梦想,只有自己与梦想,

这样地球上人事物不会影响你。

需要音乐作为时空转换器!


梦想的必备条件——想象力,

不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而是你匮乏的想象力才造成了你的贫穷。

不论是资源的贫乏还是金钱的贫乏~


因而我们梦想要更接近人心,

更有温度,

温度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

是由你的梦想之火,

点燃一堆人的梦想之火。


高维三步骤法实现梦想

能量、频率、维度,出错率低,不会逆转!

没有木马程序,高速、高效的状态!

拉高维度,调整频率。

调准频率,瞬间达成。


把关键梦想拉到高维度来看,

少于三个关键步骤到位。


将与梦想无关的事移开,

直接锁定你的最终梦想!


因而在记事本上写下你主要终极的关键梦想,

最终点到哪里,

现在的点与最终点拉成一条直线,

把自己放在已经完成的点上往现在出发的原点看,

想象一下两个关键步骤是什么,

把完成时间用红笔写进记事本。

尽全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

只完成这两个关键点。

就像一列火车启动之后,

自己就会带着前两站的动力自动直奔目的地,

自带行动力,完全不费心。


5.关于梦想没有行动力。

天赋热情与自律没有冲突!

调准频率自带行动引力!


心诚事享

心诚,事情自己享受完成它自己。

举例:筹办创意学校的想法,调频调维度的实验

先设计校园、课程、师资,需要的土地、资源、资金毫不费力来找。


心诚事享,是把频率调到敞开信任喜悦与极乐,

并且开始进行事情所需的第一步,

不必等别人不必等资源,

这个频率会自带完全不需要任何努力外求,

所有资源会完成自动归队的动能。

就像是我到这个梦想的最高楼,

我把手上要做的计划带到那个楼层,

自然就遇到所需要的资源在那个楼层等我,

瞬间全拍,立即显化。

因而我们先做手上该做的事,

到终点其它瞬间完成,

资源都在终点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成关键梦想的关键

全然的专心不分心

音乐定频+外星孵梦法

把自己转换到另外的时空,切断这个时空的繁杂的事情


目标前的小狂欢与目标后的大狂欢

举例:一个月之内写完一本书

阶段小目标完成,放松、娱乐等相关的事情!


接下来的3-6个月,围绕关键梦想,拆分成几个可执行的小阶段,

就像1-101楼,放几个阶梯,

每天完成多少步!

一个礼拜七天,每天都安排一个固定的完整的时间来完成梦想,阶段性的梦想。

一个礼拜至少要空出一个半天,因为有事打扰用来补进度。

大目标设置为最后的大狂欢!!!大奖励!!!

最终的目标,放一个一想到就很开心的频率在那边,这样在任何时候想要放弃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它就会起身动起来。


三个月的缩时计划


每个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定会绑一个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有能力把不开心的讨厌的事情转为开心的事情是一种天赋,也是一种能力,

这也是梦想完成的必备能力之一。

放在已完成,

回头看原点,

找到关键两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轻披好 目光 它会随着晨风 与你一道 将赴远方 我也留一份 目光 以免你的书信 和归期 空了方向 你负责 拥抱又...
    何事乱翻书阅读 119评论 2 6
  • 把你不快乐的理由写在一张纸上,你会惊奇的发现,它们完全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一般来说,它们是不会超过十条的...
    Jneey晓晓阅读 171评论 0 0
  • 类和结构体有许多相同之处,也有许多不同之处。 二者区别如下: 1,类可以继承,结构体不可以 2,可以让一个类的实例...
    AZander阅读 557评论 0 0
  • 同学
    聂洪胜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