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系统升级,你的人生将被重启

长夜漫漫,星辰璀璨。
人在命运的指引下,在时间的流逝中
逐渐归于尘  归于风 归于雨  归于一切
是否就没有退路?


01.

凌晨未醒的时候电话响了。

叮铃铃铃……

叮铃铃铃……


好烦,谁这么早给人打电话,我闭着眼摸到身旁的手机,

喂——,谁啊,这么早。


“是我,大海”,电话那头的声音略微的颤抖。

“你别说话,听我说,我时间有限……”听着大海的声音不对劲,顿时睡意全无。大海是我从小的邻居,我两一般大,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不过平时嘻嘻哈哈的他今天怎么了,意外的反常。

“大海怎么了——”

“别说话听我说——”电话那头的他顿了顿。


“我被重启了,准确来说,是我的人生被重启了。”

“我还有五分钟的时间,五分钟后,我将被重启,阿彬,我舍不得。”

“我真的舍不得,呜——”,我听见一阵抽泣呜咽的声音,电话那头的大海仿佛像一个小孩子样,肆无忌惮地哽咽。

“阿彬,你只要听着就行,我,我知道我不会死,只是要重新被孕育,重新出生,重新经历无忧的幼年、欢乐的童年、然后是懵懂的青春、接着青春还没有完全褪去的时候,我会成人,然后踏进乌烟瘴气的社会,努力的成为一名社会人……阿彬,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没有喝酒,这都是真的。他们说是服务器系统升级,需要将一部分人的人生重启!阿彬,我开始不相信阿,我大海,怎么会相信这种鬼话。重启人生,哈哈,说鬼话呢,谁不知道生老病死是一条不可逆转的单向直线——”

“阿彬,我错了,我不相信,前几天有人来通知我的时候,哦,那人是晚上来的,他对着我说,你被选中了,恭喜你,人生可以重启了。我当他神经病,哈哈,我让他走开,他说,你们社区的丁瑾,已经完成重启了,你知道不,就是咱们那个是大学教授的丁叔叔的儿子,二十来岁,就是那个咱两妈小时候经常说人家学习多好多好那个,出国念书的那个,你记得么——”大海的声音无比的凄惨,他仿佛满怀期待的希望我说我知道那个出国念书的丁瑾。


可是,老来得子的丁叔唯一的儿子是前两天才出生的啊,丁叔才给起名为丁瑾,怎么就出国念书了?

“大海,你是不是喝多了,我去找你,你在哪——”


“哈哈,你也不知道,丁瑾丁瑾,下一个就是我啊,阿彬,你要努力地记住我的长相,你知道啊,我左耳朵后面有一块小胎记,你小子小时候还笑话我来着,你一定要记住我啊,一定要记住——你不会记住的,不会记住的,那个人说,只有即将被重启的人,才会记得已经被重启的人。你不记得二十几岁的丁瑾了,你只知道丁叔的刚出生的儿子丁瑾,我问了这么多的人,都说丁叔哪有二十几的儿子,他的儿子,才刚刚出生。阿彬,我真的舍不得阿,舍不得我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岁月,舍不得我的记忆,舍不得我的周围,舍不得我的奋斗,但是我要重新经历这一切了——”

“以前老是觉得,要是年轻十岁,要怎么怎么样,要怎么弥补后悔,要怎么重新的意气风发,可是当一切要从子宫重新来过时,怎么这么可怕,这么不舍,好留恋现在的一切,真的舍不得阿。那个人说,重启是为了配合服务器系统升级,哈哈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鬼服务器,真特么逗,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阿彬,你要记住我,我马上要重启了,给你打电话前,已经给我发了通知,五分钟后执行对我的重启,我不敢给我爸妈打电话,不过他们不算失去我,只是要重养我一遍,希望不要那么辛苦,希望我不要调皮捣蛋,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

“嘟嘟嘟”

“嘟嘟嘟”

02.

清早起床了,洗漱刷牙,镜子里的我怎么双眼通红脸上还有泪痕。像是痛哭了一场。

大概是做了什么梦吧。

人真感性啊。

“哎,儿子,咱们邻居,就那对新搬来的年轻夫妇,生了个胖小子,说是给起名叫大海,走去看看这胖小子”。

“哎呦,可真胖,可真好,哎,这孩子左耳朵后面有块胎记喔,不错不错有福气啊”。

我看着这胖胖白滚滚的小生命,真好,以后一定会有出息。

03.

“大海多么逗啊,说起话来像是说相声似的,大海他妈,以前还经常和我一起逛早市,说她们家老头子退休后整天碰着个茶壶闲逛没个正经事。重新来一遍重新来一遍啊,我也快了吧”,坐在旁边的麦子婶轻轻地自言自语。

麦子婶说啥呢,怎么这么怪,这大海不是才出生吗?怎么就说大海说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风筝的人》是阿富汗斯坦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第一部也是具有代表性的小说,全书围绕风筝、阿富汗少年阿米尔与哈桑之间...
    一只锅大喵阅读 347评论 4 2
  • 绿柳如丝卷寒烟,江南正是二月天。 稚子不识去年客,斜倚新桃整衣边。
    肾毒阅读 218评论 3 6
  • 姓名:李淑瑛 224期学员 289期志工 公司: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 部门:人事行政部 【坚持日精进打卡第162...
    李淑瑛阅读 98评论 0 0
  • 一、导航控制器(UINavigationController) 1、概念: 导航控制器是iOS中最常用的多视图控制...
    lilinjianshu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