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给男人这样东西,就是给自己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一女邻居,育有一女,月入过万,肤白貌美,一手带娃,一手挣钱,女儿可爱,夫妻恩爱,可谓是独立女人的典范。没想到,他的男人居然死活要跟她离婚,女人难以接受,誓死不离。

听楼下晒太阳的老人八卦,女邻居跟丈夫原本恩爱有加,只是这女人性格强势。工作上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在家里也容不得瑕疵,丈夫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做家务难免毛手毛脚,不合她意。

只是这种鸡毛蒜皮的家务事,两口子多沟通,多体谅,日子只会越过越好,牙齿跟舌头还不合的时候,更何况两个大活人!而女人却容不了,忍不了,动辄数落男人笨手笨脚,男人一有错处,女人就责罚他。轻则罚做家务,重则罚跪。

男人是真心喜欢女人,这些都忍了,毕竟两个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在家里,女人怎么糟践自己,没关系,她要里子,就给足她里子,只要面儿过得去,也没啥丢人。

可没想到,有一次,正当男人被罚跪的时候,他的几个朋友来串门,男人要起身开门,女人不让他起身,并威胁他:你起来,我们就离婚!

男人终究没能站起来!而他的朋友被女人迎进了门。一米八高的男人跪在冰凉的地板上,脸红到了耳根,没脸抬头看他的朋友。他的一帮朋友见状,赶紧圆场,说了一堆奉承的好话,可女人死活不松口,还得意洋洋地显摆。

朋友走后,女人松口了,男人起来了。虽然此事不了了之,但男人心里有了嫌隙,非要去老家承包种地。男人也算能干,几年的功夫,赚了不少钱。

但是,男人却不回家了,死活不回。房子不要了,女儿也不要了,家里的财产全部留给女人,自己净身出户,非要离婚。

女人当然不同意,当初好歹也算郎情妾意,又没小三,还有一个女儿,怎能说离婚就离婚?男人去意已决,女人只能拖着不离。

男人的意思是,不离可以,我不回家,拖三年,这婚自然也就黄了。没多久,男人又找了个媳妇,都怀孕了,这婚必然是离定了。

愚蠢女人莫过于此,她仗着男人爱她,使劲作,触了男人的逆鳞,把好端端的婚姻作没了。若不是仗着被被人深爱,怎敢如此有恃无恐?真没了退路,怕是连委曲求全的机会也没了。

女人不在乎男人英俊与否,只在乎男人疼爱与否。男人刚好相反,他可以私下里对自家女人俯首称臣,甚至下跪认错,但他绝不能接受自家女人,在外人面前肆意凌辱自己,再爱的女人也不行。

男人要面子,女人要里子。男人要尊重,女人要宠爱。把男人尊严的踩在脚底下不是本事,给足男人尊重才是智慧!

一位朋友结婚好些年了,夫妻二人依然恩爱如初。我讨教秘笈,他憨厚地笑笑:“哪有什么秘笈?不过是她不倔。”

细问之后,我才明白,哪里是人家媳妇不倔,分明就是智慧嘛。这位仁兄说,她婚前谈过一过女朋友,感情也不错,但总不顾及他的感受,公众场合各种闹腾,任他怎么劝和也不行。

一次,朋友与女友去南京路逛街,无意中进了一家销售化妆品的地方。人家稍微忽悠几句,她就当真了,非要交钱加入。这种事情朋友见多了,纯粹忽悠人,拉着女友往外走。

女友不同意,两个人在大街上撕扯时,女友的鞋掉了。南京路上人潮涌动,众目睽睽之下,她光着脚气呼呼地往前走,朋友拎起鞋子追,近乎低三下四地说:咱穿上鞋,回家后你想怎样都行,这么多人看着呢,给我点面子好不好?

说着,朋友弯腰给女友穿鞋,没想到,她一脚将他踹倒在地,差点被路人踩踏。而他的女友独自穿上鞋,径直走了,留下他在风里凌乱。

还有一次,两个人在火车站,跟另外两个朋友打牌,也不知怎么惹恼了女友。女友撂下话:要想我不生气,你光着脚,沿着候车室跑十圈。当时是在动车候车室,几乎没有人来回走动,大家都在座位上候车,如果他光着脚来回跑圈,别人肯定以为他神经病。

可他女友不依,他没办法,只能照做。他光着脚,沿着候车室一圈一圈地跑着。几乎所有候车室的人都在看他,如此醒目的他憋得脸通红,他甚至听见有人骂他傻×。

他觉得自己的尊严随着那一声辱骂,散落一地。他满足了女友的要求,但那一刻,他也决定分手,这毫无尊严的日子,他不忍了。

而他现在的媳妇,生性内敛,不喜欢各种应酬。但他只要真心实意想地邀约,她都给他赚足了面子。他媳妇的宗旨是:在外面,我给你足够的尊重,满足你的自尊心,但是在家里,我说了算。

有时候,他故意在朋友面前,夸大自己的家庭地位,媳妇也只是笑而不语,压根不在乎他虚张声势,偶尔还会将计就计,借势抬高他的形象。

有人可能会说,男人要面子,愚蠢!没本事的男人才需要女人给面子。男人要面子,要的不过是女人的尊重。这世上,有几个男人像马云一样功成名就?就算是像马云这样的男人,也需要自己的女人给尊重。

况且,大部分男人终究是平凡人,他们善待妻儿,养家糊口,安稳一世,偶而需要女人的尊重和肯定。这点需求不过分,又不花一分钱,不受一点累,只需动动嘴巴,性价比绝对高,简直是一本万利的买卖!

聪明的女人不会跟男人较真,更不会吝啬给男人尊重。因为她深谙给男人尊重,就是给自己幸福。一个被自己女人尊重的男人,往往更爱自己的女人。

别以为跟自己的男人同床共枕,臭袜子,脏内裤,挖鼻孔,屎尿屁,什么拖沓脏乱没见过?用得着相互恭维,给男人面子嘛?再恩爱的夫妻关系里,男人也希望女人跟外人白自己的好,抬高自己的身价,这是男人的天性使然。

结婚十周年时,我写一篇关于孩子爸小气的调侃文。他大眼一看,一个电话打过来,义正言辞要求删除,被我这样的一写,太没尊严了。我说:“我什么也没写啊,至于这样吗?”他说我不顾及他的感受。

我也很郁闷,我怎么就不尊重他了?我写得也是他的好呀,有错吗?到了晚上时,他发微信说:“我看了你的文,原本以为写我不好,仔细一看,还不错!”

什么人呀?冤枉我!令我没想到他居然这么要自尊,出乎我的想象!算是真真见识了男人的尊严大过天。

夫妻关系,不可能永远凌驾于男人的尊严之上。他可能会为自己爱的女人放弃自尊,但绝不会一直毫无尊严地活在自己的女人面前。

就像女人希望自己被深爱一样,男人要尊重,不过是因为希望得到女人的尊重和肯定。给足男人尊重,不丢人。

儿童希望父母夸奖,女人希望丈夫赞美,男人希望女人给尊重。聪明的女人不争一时意气,不较一时高下,给男人尊重,就是给自己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经常会在网上看一些明星被黑的消息,网上统计数据表明阅读量和关注人数最多的是关于娱乐圈的文章,尤其是明星被黑的文...
    韩旭东阅读 2,035评论 5 7
  • 字符串截取 https://www.jianshu.com/p/a1c4755586de
    beyond1008阅读 156评论 0 0
  • 李白 文辞浪漫出天然, 赋得千言酒中篇。 乘醉何处寻宾侣, 清流觅月向广寒。 苏轼 东坡豪词尽堪传, 汪洋恣肆势...
    孤墙自冷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想每晚给你一个吻,就像你每天清晨的轻抚。
    贵枝连琼阅读 178评论 0 0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觉察到阳光的美妙。 经历了昨天的大雨,今天的帝都迎来了美妙的阳光。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全然没有昨日...
    蒲公英ing阅读 82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