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君少,余生请多指教

        窗外雨沥沥的下着,空荡的街渐渐朦胧。

  咖啡厅内暖色的灯光打在人们脸上,桌上是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坐在窗边的是一名娇小的女子,她的身前放着一台白色笔记本。

  深沉得如一潭死水的眸子不时的瞥向窗外,似是在沉思。

  片刻,修长的手指触上键盘。

  原本空白的屏幕上出现一行字——

  陆锦年是纪安浅永远抓不住的一道风。

  纪安浅与陆锦年的初识,是在七年前的秋天。

  那个时候纪安浅才十六岁。

  母亲正好因为癌症去世,父亲在母亲离开不到半年,娶了另一个女人。

  那个时候的纪安浅,很迷茫。

  父亲渐渐的,不似以前那样宠她。

  他将母亲的所有照片都烧掉,家里已经没有关于母亲的一切东西。

  这还不够。

  那个女人,在嫁给父亲的第二年,生了一个儿子。

  对于比自己小十六岁的弟弟,纪安浅没有恶意。

  但父亲不是这样想的。

  加上继母的煽风点火,父亲对她可是厌恶至极啊。

  那个时候的纪安浅,很难熬。

  遇见陆锦年,不知是缘分还是孽缘。

  即便陆锦年是蚀人的剧毒,她也甘之如饴。

  五年,陆锦年的心依旧不在她身上。

  受过这么多次伤害,纪安浅已经习以为常。

  只是见到陆锦年和她,心还是会疼。

  可是心疼又怎样,疼就疼吧。

  纪安浅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修长的手指再次触上键盘——

  纪安浅曾经尝试忘掉,换来的却是更疼的心。

  合上笔记本,端起桌上已经放凉的咖啡,一口饮尽。

  苦涩的味道顿时充斥整个口腔,或许这样,她能冷静下来。

  窗外,雨还在下。

  背起包包,拢了拢外套,拿起雨伞离开。

  啪——

  娇小的身影越行越远,最终消失在路口拐角。

  高跟鞋踩在地上,发出清脆响亮的“嗒嗒”声。

  女子身材纤细而娇小,外套着米黄色风衣,及腰的卷发垂落至腰间,容貌如同上天精心雕刻的艺术品,虽冷若冰霜,却盖不住倾城之色。

  雨越下越大,街上只剩下纪安浅一人。

  她终于抬眸看向天空,勾了勾柔软的唇,一滴眼泪从眼睛流下,滴在地上。

  两年前,也是在这么一个雨天,陆锦年牵着另一个女生的手,越走越远,消失在路的尽头。

  她以为她没有那么爱他,她以为她不会再哭。

  她以为……

  三个人的旅行,他和她先下车,只剩下她一个人还站在原地。

  雨伞掉在地上,大雨打湿了衣服。

  纪安浅已经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

  “陆锦年,你好残忍。”

  那天,纪安浅晕倒在家门口。

  还是好友南楠把她带回去。

  就这样睡了两天。

  清晨,纪安浅慢慢睁开眼睛,身上轻微的酸痛感让她微微蹙眉。

  “醒了?”

  高挑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染成酒红色的长发披肩,艳丽的容貌却不显得俗气,一双好看的凤目缓缓眯起。

  “我睡了很久吗?”

  “不算很久,大概两天,好好的淋什么雨,还发烧了。”

  南楠甩了甩酒红的秀发,“就不能活得跟姐一样,潇洒点吗?都几年了,还念着他。”

  “南楠,”纪安浅勾了勾唇角,“我想喝粥。”

  “真是,我下楼给你买,乖乖的别干傻事。”

  待南楠走后,纪安浅唇角的弧度渐渐消失。

  陆锦年,是她一辈子忘不掉的痛。

  从不远处的桌上拿过笔记本,打开。

  操纵着鼠标,打开评论区。

  她一直在一个名字叫做“绝代佳人”的网站创作,一直以来,她只有一部作品——《余生请多指教》。

  陆锦年和纪安浅的故事,由她续写。

  大多数读者,都是为她打抱不平。

  白嫩的指尖触上键盘,眼睛的余光不经意地瞥向手腕上的一条疤痕。

  自杀,她不是没有想过。

  但,醒来只会发现更痛。

  抿了抿唇,低头打字。

  “失去陆锦年后,纪安浅曾想过自杀。但纪安浅才发现,醒来,只会更疼。”

  南楠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钟已经拎着热气腾腾的白粥回来。

  纪安浅刚洗漱好,穿着居家服坐在餐桌前。

  “小心烫。”南楠盛好粥,放在纪安浅面前。

  小口小口地喝着粥,纪安浅觉得原本不太舒服的胃渐渐缓和过来。

  “浅浅,你……”南楠看着她,欲言又止。

  “为什么又去淋雨?”纪安浅抿了抿唇,替她回答了问题。“南楠,爱一个人很简单,但忘记一个人,太难。”

  南楠一怔,“我和陆锦年,就像你和夏翎,”纪安浅端起桌上一杯热水,往上面吹了吹,吹走热气,“纠缠不清。”

  对于当年十六岁的纪安浅来说,十八岁的陆锦年是她想靠近,却无法靠近的梦。

  来的太快,走得也太快。

  尽管身边的人劝了又劝,她依然奋不顾身地扑过去。

  飞蛾扑火,最终伤的还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