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剧|那些年被狗吃了的青春去哪了

等了一周,《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番外昨晚终于播了,婚外生活格外甜的易末夫妇,也为这部剧划上圆满的句号。痴迷青春校园恋爱剧的我,经过一周的调节,终于从“失恋”里走出来了。蓦然回首,突然觉得那些年的青春被狗吃了,心里空空的,那些剧里的某事某景就像是自己的影子和曾经的朋友,从主角或配角给自己和那些朋友找好位置,如同活在剧里,我们还是青春的那个样子。

上周和同事谈起校园剧,突然想决定推荐一波校园剧来纪念下今天失恋般的心情。

1.《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首先恭喜林一同学成为我的新老公!说起来,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老公换了一茬又一茬。不过呢,我也不是随便的人,我喜欢的每一个“老公”都是因为他们身上的故事被吸引,才注意到他们的颜值(真的就是大实话)。其实,我现在有点欣赏不动小鲜肉的颜(不得不承认,我有点老了)。

我喜欢小时光要比小美好多些,这部剧的演员选角更贴合剧中人物和现实。小时光女主不是天生丽质型的,但是属于比较耐看型,甜美可爱、脾气很好是大学里我一直想成为但是没有成为的类型。男主林一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学霸级人物,这个人设和以往不同的是男主一旦涉及生活类区域就变成蠢萌蠢萌,比如男主对于四大天王的不解等等,把一个可爱蠢萌的直男癌表现的淋漓尽致。正是这种男主的蠢萌和女主的可爱碰撞在一起就像是一部喜剧,有趣好看。

2.《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和《致我们暖暖的小美好》是姊妹篇,两个都是青春校园剧,依然是学霸和学渣的故事。沈月和胡一天是男主女,当时很吃胡一天的颜值,看着胡一天跟男二争风吃醋的样子真的是又酸又甜。虽然剧情有点老套,但是男女主的颜值在线的,人家胜在年轻,青春的样子,总是让人想谈恋爱。

3.《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是振华三部曲之一,昊然弟弟和谭松韵这对CP组合,颜值、演技在线。我这部剧胜在真实,虽然刘昊然物理很强,但是偏科太严重了。我有个初中男同桌也是这样的,偏科严重,物理超好,英语差到家里,经常我跟他补习英语。咳咳,话题跑远了。可圈可点的是剧中的每个角色都很饱满,整天训话的教导主任、为学生操碎了心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简直是自己的高中生活啊,让人不自觉地感慨:妈呀,这不就是高中的自己吗?

4.《你好,旧时光》

《你好,旧时光》也是振华三部曲之一,(普及下振华三部曲:除了上面两部,还有《橘生淮南》,但是目前还没有播)李兰迪和张新成是主演,讲述了由李兰迪饰演的女主余周周和她的小竹马林杨一段曲折的校园故事,曲折在哪里:①女主家庭曲折,还跟男主有关;②男女主关系曲折。(具体就不剧透了)。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李兰迪扮演的女主缺少学生的那种青春气息,后来看剧情才发现女主的性格和家庭有关系,细细一想,学生时代,班级里是有这种原型的。还有一点喜欢的就是男主好喜欢女主,近乎疯狂,为女主不惜抛弃所有也在所不辞。我喜欢张新成喜欢李兰迪的样子,男生就应该喜欢女生多一点。相比于其他剧,我觉得这部剧放在校园算是比较成熟的恋爱故事吧!

 5.《忽而今夏》

当初吸引我的是这部剧的异地恋戏份戳中了我的心,可能因为自己是异地恋所以可能更能理解这种异地恋的辛苦,也是青春校园剧里第一次出现异地恋。这部剧主要是由卜冠饰演的何洛洛和白宇饰演的章远(算起来白宇在青春校园里混了不少次脸,这次终于演了男主,依稀还记得《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曹光)讲述从高中同桌到大学异地的故事。这部剧可能跟我的经历比较相似,也许这是我追剧的原因吧!


总结:其实不仅仅是我喜欢这些青春校园剧,还有很多人也喜欢这样的剧,可能是因为我们怀念青春吧。兜兜转转如今的90后也不再年轻,不再疯狂,保温杯泡枸杞是90后的常态。可是我相信90后的心还是年轻的,给我一个舞台,我依然还能蹦迪,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