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如何让每个相亲对象都喜欢我(二)

真实|如何让每个相亲对象都喜欢我(一)
http://www.jianshu.com/p/03f1dd5c948e

接上篇

我最喜欢的第二个

第一个相亲对象小伟见过之后,很长一段世间爸妈比较消停,因为我一直就这个问题与他们保有长久的争议。父母的价值观就是社会的价值观,我妈总说:“女孩子最经不起恍,两三年,四五年一下子恍过去了,年龄大了选择的余地就更小了,所以要趁现在年轻,赶紧选一个。”我虽不敢苟同,但是已经学会保持沉默。

第二个见面的男孩子是老家一个血缘很远的堂哥的老婆的弟弟,挺绕的,也是先加微信吧,他说见见面。
到这个阶段,我已经没那么强烈的排斥相亲这件事,因为销售工作做久了嘛,各种人也见得很多了。不就相个亲,见一个陌生人?三教九流的各种老板见过那么多,早已经没什么害怕的。至于喜不喜欢,见面再看吧,要是喜欢,那也不错啊。

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我们就见面了,在一家甜品店。这个男孩子,他叫小虎,长相比我预期的要好一点,个子不矮,176还是174,五官挺端正的,干净挺拔。
我那天穿的一件红色风衣外套,阔腿裤。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搭配的很好,哈哈哈。见面聊了一些陌生人第一次聊的东西吧,工作啊,家里其他成员的情况啊,因为有他姐和我哥这一层关系,所以也不是没有话题。
他的工作是卖手机,在郊县的一家通讯店里,好像跟我一样,是大专学历。说起手机他的话多一点,一手手机利润薄,开一个小铺子修手机,回收二手手机赚的还比较多,他有朋友就在做。大约聊了一个多小时吧,就散了,他回他住的郊县,我回公司了。

说实话第一次见面后我觉得印象还挺好的,分开之后也有互发微信,但是没有谁特别热情。他呢,没有周末,一个月休息4天,可以自己安排。第一次见面过去大约一周之后我主动约他出来,好像是计划吃午饭看电影什么的。到了约定好的那一天,已经中午11点了,他没有主动给我发消息,我发的消息也没有回。因为他住郊县比较远,过来也需要一两个小时,11点还没有消息,我只好放弃计划了。

我猜他应该是还在睡觉,我也是被情感鸡汤洗了脑,约定好的世间他没有消息,不管是睡过了还是有别的重要的事耽误了,这都是不重视我的表现,我在他眼里根本就不重要。
抱有这样的想法,在大约11点半12点他回我消息的时候,我告诉他今天取消了,因为他没有回我消息,我就去见客户了。而事实上果然他是睡过头了。
我真是一个眼里揉不得一点沙子的人,我既希望对方把我放在无比重要的位置,什么事情都照顾到我的感受。又不喜欢他什么事都问我的意见,男人嘛,你不应该有头脑有主见心思缜密大脑灵活吗。哈哈,贪心的女人啊!

经过这一次的没有默契,我们虽然还在互发消息,但是直到现在也没有见过面了。后来有一天他突然就不再给我发消息了,我也是沉得住气的人。两三天后我尝试给他发消息,他也正常回我消息,但是不再起新的话题,也就是说要保持一直聊下去的话需要我一直找话说,他偶尔回应一下。我当然没有尬聊下去,然后他也没有再继续主动给我发过消息。

这种情况我熟悉的,男生常用的“不喜欢也拒绝”。我想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他有新的目标了,注意力被吸引过去。第二种是从开始就对我没什么感觉,所以才会一直都没有表现得很热烈。不管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我都需要执行分离操作了。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会不甘心,明明你之前表现的是喜欢我的啊,怎么突然就不喜欢了呢?如果出现这种困惑我一定会想方设法让这个男人喜欢我,我会放低自己的姿态,会纠缠他,但实际上是和我自己的不甘心在做纠缠。那样的话我就不酷了,我可不是在街头分别了还要转身看着别人背影的人,我会头也不回往前走。=。=

2017年6月

小虎应该是在去年秋天见的,那是穿风衣的季节嘛,那以后到今年6月以前,感情生活都是一片空白。等太久我也怀疑了,是不是不会再遇到爱情了,我最好的年纪就这样等过去了,好可惜。要不要不管那么多先谈恋爱再说?但是在面对没有感觉的人面前,处处都是顾虑,最终还还是没有将就。

今年的6月是个神奇的月份,桃花接踵而至,虽然说数量多,但是质量不高,因为到最后还是一个没成。
6月第一个是小勇,这位大哥今年30了,长相还行,说得过去,气质很江湖,因为他13岁就出来工作了,算下来至今已工作17年!初中没读完就出来打工了,一直干的是修车。人很健谈,在一家车行干过8年,一直都是修车,中间好像也自己试着开个修车铺,很短时间,没做成又继续在老东家修车。工作17年诶!有过房子,写的前女友名字,分手后房子就没了……

因为他是健谈的,而且他也愿意说,那我听就好了。一个多小时听下来我也了解的七七八八了。虽然工作17年了,但是一直做的是修车这件事,环境也就是修车铺这么一个小型社会,他的性格还是保留了很多天真的成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喜欢我所以对我没有保留,啥都给我说了,比较起来我告诉他的信息可能是他告诉我的10分之一。

他讲到他的前女友,说了很多她自己玩不带他,她的圈子他一点都不了解之类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都是他付出很多,家务他做,而最震惊我的是他会织毛衣!这个男人,他会织毛衣!!我当他面就笑出来了,这可是失传已久的技能,他一个男的,会玩这个!

完了以后他送我回到小区楼下,他提出一起吃晚饭,我找了个理由拒绝了。他刚一离开,就给我发消息,问我见面感觉怎么样?我能怎么样,没回。隔了20分钟左右吧,他又发消息来,我不得不回,才告诉他,才见一次,了解太少了,再相处一段时间吧。
这种说法实在太委婉,但正是这种委婉,给了男人们希望,“是我太心急了,女孩子总要矜持一点的”。他们会觉得只要我多努力一点,追久一点,肯定到手。

同样的,这个男人,也是至今没有见过第二次。至于原因嘛,真诚的剖开心讲,那就是我觉得他学历太低了,情商太低了。这两点结合起来,如果在一起了,那我就会像他的前女友那样,根本进入不了他的生活,他也不会了解我的圈子,真是太勉强了。

后来他给我定了一束玫瑰,实不相瞒这竟是我第一次收到男人的鲜花,完全不激动,还挺烦的。因为等配送员等了20多分钟,盒子太大不能放速递易,我又只能亲自取,天气还热。所以在收到花的当天下午我就把话说清楚,他也没有再找过我=。=

6月的第二个是小D,这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见过很多次的相亲对象了,不能说不是进步啊。6月还有一个桃花不属于相亲,是客户,这种会放到后面来分个类。
小D比我刚好小一岁,本科学历,个子也有174吧,但是太瘦了,又黑又瘦。或许他长胖点长相会好看很多。
以上分享的所有的见面的相亲男,都属于我妈妈的关系,她的朋友啊同事啊,什么十万八千里的关系介绍来的。
跟小D的第一次见面是去太古里吃饭,不知道是夜晚景色迷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第一次见面我的印象还不错的。可能因为见面我的反应也还不错,他也觉得很喜欢我,就开始很执着的追求。第二天,我因为工作比较累了,回到家就想休息,他非要见到我,我拒绝了三四次吧,他说他到我家楼下来见我一面就走。这真的是因为刚认识,别人话都说成这样了,我还一味拒绝这好像过分了。

他下班后过来我小区楼下,听说我没吃饭,也不想吃,就带了很多水果。第二次见面开始,我的感觉发生了变化,第一次见面的美好的冲动褪色消失了。他总是不顾我的意见,说今天要见我就一定要想办法见到我,可是我不想见啊。他是比较有主见的人,恰好我也是,真是让人矛盾。

一起出去的时候需要付钱的地方,他都很主动,我偶尔买一次电影票。一起出去次数越多,我越没有感觉,越感受到自己不喜欢他。这就是典型的犯贱?对方喜欢我的意思表现的越明显,我就越不喜欢对方?很多人说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男人才会表现得像个孩子,表现得越是成熟老练,投入的越少。道理我都懂,但是还是喜欢成熟睿智的怎么办。
我自己标准里的成熟倒不是说年纪要多大,是指心智一定要成熟,思想要达到一定高度的成熟,最好是成熟到在我需要的时候可以指导我生活的那种,哈哈哈。

好了,楼主今年25岁,暂时见了这几个相亲男,截至目前没有成功,看来还会在漫漫相亲路上走下去。
下一篇,也就是最后一篇我会总结这些年喜欢过我和我喜欢过的人,感兴趣就关注我,来看我吧。[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先说说我自己 我今年25岁,女,大专毕业,身高不足160(南方还是比较普遍的,不算残疾),长相中等,打扮打扮...
    维听听阅读 1,154评论 4 1
  • 2017.01.10 - 计划 调用摄像头拍照取景 完善打卡功能 外包项目开发文档 - 实际完成 调用摄像头拍照取...
    I_am_Cynthia阅读 132评论 0 0
  • 那一刻你心里有场海啸, 可你静静站着, 没有人知道。 你是我的, 可遇不可求, 可遇不可留, 可遇不可有。
    SELse阅读 171评论 0 0
  • 公司:慧友冠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117天】 【知~学习】 早晨诵读: 《六项精进》大纲2遍 《六项精进通...
    江阳水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