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总会有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

明天我们会奔跑的更迅猛,把我们的两臂伸的更远长,总有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

故事的具体情节留给亲们亲自去读,听别人说再多,都不如自己亲自去读、去品。

(来自晓说截屏)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盖茨比曾夹在书里的“作息时间表”

起床                      上午六点

哑铃锻炼和爬墙      六点十五至六点三十分

学习电力等          七点十五到八点十五

工作                  八点三十至下午四点三十分

棒球和其他体育运动        四点三十至五点

练习讲演、仪态以及运用      五点至六点

研究各种基础发明                七点至九点

总决心

不到沙福特家或者浪费时间

不吸烟,不嚼烟

隔天洗一次澡

每星期读一本修身养性的书或杂志

每星期节省五块钱(涂掉)三块钱

善待父母

这曾经是一个多么积极向上有希望的青年,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他惨淡的落幕?



是一个女孩,他的初恋女友——黛茜,一个让盖茨比拼命的想富起来的人,一个只有盖茨比富起来才能配的上的女孩~

最后盖茨比成为了百万富翁,置办了豪宅,每个周末举办盛大聚会,惊动纽约诚。而这一切只为惊动他往昔的女友黛茜……

一直觉得让盖茨比等待了五年的女孩一定是极其特别的。

黛茜是一个物质享受到极致的人,生在一个金钱说话算数的时代,用盖茨比的话说:“她话音里都是金钱味儿。”

当看到这的时候心里有些许小难过。突然想起一段话: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觉得他/她自带光芒,但是你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你才是光源。他/她只有在你那里才会如此光芒四射。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何况是现在如此富有的盖茨比~

盖茨比费劲心思终于见到了等了五年的黛茜,而这一次的难得的见面也是给自己在慢慢的发掘坟墓~

(当时黛茜的丈夫汤姆正和汽车修理铺的主人威尔逊的妻子默特尔如鱼得水。默特尔的丈夫后来发现了隐情,把默特尔关在楼上。

默特尔伺机逃走,冲上公路,被开车的黛茜撞死。盖茨比不顾一切地保护黛茜,而吓坏了的黛茜和汤姆重归于好。汤姆因为盖茨比意图夺走自己的妻子,加之正在为妻子报仇的威尔逊持枪威胁,便告诉威尔逊撞死他妻子的是盖茨比。最后威尔逊找到盖茨比,把盖茨比打死在他家豪宅的游泳池里,而后自己开枪自杀。)

就这样盖茨比落幕了,他的葬礼没有朋友。昔日盖茨比豪宅里络绎不绝的宾客与葬礼上的空无一人是赤裸裸的现实。

这一生能遇着几个真心的朋友谈天说地真心不易,如果遇见了请好好珍惜。


有人说盖茨比的成长史犹如一个屌丝的逆袭。一无所有时喜欢上富家女黛茜,当自己家财万贯,出手阔绰,一掷千金时。黛茜却早已为人妇,为人母。

而盖茨比却不愿意去接受这个事实。一直想证明一件事——昔日女友黛茜一直爱的是自己。一直到死亡前的那一刻盖茨比还是这么信实无疑。

人最大的悲剧在于这,你倾尽所有去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信仰或是一个目标,当有一天发现自己一直视为信仰的奋斗目标是错的。这对一个人的毁灭是无法用言语估量的,有可能是生命的结束。因为当初你是用生命去奋斗的、去赌博的……


黛茜几乎成了盖茨比的一个信仰,这个信仰如春日里发芽的小嫩苗。因为有这个信仰一直支撑着自己,不管经历多少苦难都不会觉得苦。

而最后的结局作者也动了恻隐之心,起了仁慈的念头。盖茨比直至死仍不知道黛茜和她的丈夫汤姆言归于好。不知道他等了一生的黛茜爱的不是他。

也许让盖茨比活着,知道这些。那才是最大的悲剧。

盖茨比对那束绿光深信不疑,那就是年复一年在我们面前渐去渐远的极乐未来。过去这个未来从我们面前一不留神闪过去了,但是这没有关系——明天我们会奔跑得更迅猛,把我们两臂伸的更长远——总有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

这一段是写在书结尾的,我希望希望一直在......

人一生有奋斗目标很好,但是成功与否不能光靠努力、奋斗。成功了甚好,失败了也不必天崩地陷。

从不放弃奋斗,一直在努力。倘若终不能如己愿,那么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也是另一种幸福......

(图片均来自网络~)


我是丫头感谢您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