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半夏:你可以领悟的道理

拍卖钢厂那一段,女主角应该自己去的,正规大型的拍卖会都应该老总亲自去,要么是派身边的心腹,可是男主和女主在这件拍卖会之前意见就不合,派一个和自己意见相左的人去参与拍卖,会很容易违背自己的命令,只能说那一刻女主有点恋爱脑了。但其实我还是支持男主的,我可能是生意上的保守派吧,不应该冒着破产的风险去拍卖钢厂,她好不容易才刚当上富婆,才刚稳定下来。但她确实挺有魄力。

如果我做生意的话,肯定是稳扎稳打的保守派,不是激进冒进、起起伏伏的那种。这样比起来,伍建设和裘总比许半夏更理性,更适合做商人,因为他们是以自身利益为中心,比较理性,虽然偶尔做事不讲究,甚至有点缺德,但是想赚大钱就是这样的。老实勤恳的人可能生意做得长久,但是不一定会赚大钱。

有些企业家为了不担责任,会砸钱让别人当法人去承担责任,听说某个朋友的朋友就是拿着水果和钱去慰问乡亲父老们,让那些老头老太太(七大姑八大姨)当法人,以便出事时自己金蝉脱壳。年轻人找工作时也要注意公司法人是谁,如果名字一看就是老头老太太,说明这个老板不实在,随时准备跑路。真正的大佬也不会自己当法人,谁还没点替zuì羊呢。

也不要觉得自己手握协议,打官司的时候就能占到便宜,不是这样的,打官司是一个很长的流程,费时费力费钱,哪怕最后你赢了,要钱的时候,对方没有钱,强制拍卖对方资产,发现对方名下啥也没有、是个穷光蛋,只能吃哑巴亏。所以无论是合作、找工作、找对象,也得看看对方的资产都有啥,得是实实在在确定是对方的(在名下或者实际资产)。而且资产又分很多种,有值钱的和不值钱的,一次性的资产(贬值的)和长久的。

而且当初女主去东北买设备,也不应该多管闲事,从沈阳拉了100多票人到滨海,这点就挺不现实的,做生意应该是理性的,而不是做慈善,知道女主角感性善良,但生意不该这么做,免不了以后吃更大的亏、管更多的闲事。否则钢厂没拍下来,还养了一百多个闲人,总不能再把这些人赶回去吧。可以等滨海的钢厂稳定下来之后再去东北请高级技工的,事还没成呢,就把人接过来了,只会让自己进入两难的境地,还好伍建设收了那些人,还好这只是当电视剧看,不是现实。

  女人一定要有钱有房子,才有底气。在许半夏的房子里,吵架后,她可以发脾气赶男主走,男主只能连夜打包行李滚蛋…这一幕是不是很眼熟?很像情侣夫妻吵架之后,男人赶女人走,女人只好连夜打包行李回娘家,毕竟房子不是自己的。

如果女方和娘家关系不好或者异地的话,女人真的连个去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未婚同居和结婚差别不大,而且未婚同居对于女生来说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这么说虽然有点保守,但确实如此,从利益和理性的角度考虑。未婚同居这一点就不细说了,普通女生不要这样,富婆除外。

  父母在老家混的好,女儿就不用远嫁。—— 这是我最近看到的一句话,我想了很久,说不好是支持还是反对。可能是父母在老家混的不好,所以女儿外出打工、就嫁在当地了;也可能是父母在当地没权没势,女儿只能异地嫁人了,因为当地的好男儿都被挑走了。如果老家环境不差、父母又混的好的话,女儿没有必要离开老家外嫁呀。

想想我身边那个“远嫁”的闺蜜(未婚同居三年),早年父母离异,父亲渐冻症,这两年没了。闺蜜勇敢独立,在外地上大学,还在当地找的男朋友(男方是外地的,离异有女),两个人一起创业开店,其实她也想回老家,但是这边没有什么值得的,除了我们一帮朋友在这等她聚会之外,确实也没有啥,她家庭破碎又不圆满,妈妈家亲戚还在外地…而且离异或者单亲家庭的人,好像没有家庭的概念,不然她在二十岁出头的年纪没必要找一个大那么多(八、九岁)的男人,男方还没有钱、还带个孩子。如果像我们这种圆满的家庭、找这种条件的男生,我家肯定是不会让我进门的,会和我断绝关系(我妈说过)。

所以原生家庭真的很影响择偶,追剧时我妈都说野猫是反面教材,坚决不能找穷小子(童骁骑)。女人用青春赌和穷小子的未来,10赌9输,这才是现实。白手起家走向富裕的夫妻也有,离婚率90%,可以共苦,不能同甘。“糟糠妻子”这个词就见证了男人对(穷时一起奋斗)女人的厌烦。

 瘸子的腿好了之后,第1个扔的就是拐杖。男人富了之后,第1个想法就是换老婆。可能只有少数几个有良心的男人不会换吧,那都得是看在孩子的面子上(或者向生活低头),而不是爱情,中年人有什么爱情啊,只有生存。

要相信人性,而不是相信爱情。人性千年万年不变,爱情可能几个月几年就变了。

亦敌亦友,生意不顺的时候,还得去求助往日的竞争对手、同行,所以不能把路堵绝了,也不能彻底的得罪人,没准以后还得求助别人。包括后期女主的钢厂被封,还得求助其他同行匀一点钢材给自己。

这剧里最像生意人的就是裘总,不只是长得像,更是行事作风,为了钱不择手段(唯利是图),可以去悄悄举报女主的公司,后期还想把钱投到女主的厂子里… 对于普通人来说,完全撕破脸皮的人就没有必要再联系了,但是对于追逐名利的商人来说,所有的目标都是围绕利益进行的,哪怕是前期打过仗,或者把对方送进去的关系,最后都可以因为利益坐下来一起谈,就像剧里说的“翻篇了”,过去的就过去了,要开始现在及未来的故事了。

裘总最像商人,无论是两面三刀还是不择手段,戏外这个演员的身价很高,本身也是商人,拍戏是爱好;伍建设像老一代的商人,讲究面子和地位,总想当老大,也会害怕女主这种后起之秀取代自己,总是讲辈分来获得别人的尊重,而不是靠能力,象征落伍的思想有时会被新时代淘汰的。冯遇这种人,现实中有很多小虾米,墙头草、和事佬、佛系…但是他又是幸运的,至少这个小圈子带他玩儿,他还能占个股份,赚点钱。

【抱团取暖】也是让我暖心又惊喜的地方,这种商业竞争不是以个人(单打独斗)为单位,而是以小圈子(几个公司)为单位,做生意确实也需要这样,不能自己吃独食,得让同行有肉吃,同在一个行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虽然有竞争,但是要尽可能的求同存异,实现合作共赢,不然有些人会给你下绊子(找麻烦)。盘子很大,一个人吃不完的话,还是要拉同行入伙的,之前说过的,单打独斗肯定是不行了,都得抱团取暖。

在那个年代,许半夏他们真的是富人圈子了,动不动就是几百万几千万,直到现在很多人都拿不出来呀,而且90年代就能用上手机+豪车+房子,真的不是一般家庭了,她爸那么穷还能拿出来五十万,苏医生省吃俭用攒的7万块钱还被嫌弃,说明那个年代真的适合经商,保守的职业反倒是不挣钱的。经济低迷的时候就适合稳定的职业(体制内),考公的人数可以判断经济发展状况,考的人多就是经济不稳定呗,比如现在。

选择比努力重要】,无论是选择伴侣还是工作。冯遇选对了圈子,闲云野鹤也能赚到钱。女人选对了伴侣,啥都不干也有人供着你。运气不好、眼光不好的女人选错了,结局就挺惨的,浪费感情和金钱,处处出力不讨好。所以女人要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和挑选眼光,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男人是很精明的,有的时候伴侣不是妻子,更相当于保姆,娶妻是更【划算】,不是因为有多爱。我问过我爸,他对我妈也挺不满意的,我妈脾气暴躁又大嗓门,他也希望她能够搬出去住,但他还是说这样更划算一点,毕竟我妈能照顾两孩子,比保姆便宜,还更尽心尽力,还有人伺候自己、做一日三餐和家务。看吧,这就是男人的真实想法,所以女人要多为自己牟利,但是真谈彩礼的话,男人还会以【情感】当做借口,希望优惠。反正感情的事儿说不明白,怎么说都会有人抬杠。

许半夏没有孩子!—— 突然发现个事儿,追剧到一大半,突然发现女主角没有孩子,剧中角色应该是中年了,在那个年代 那么大岁数没有生孩子,好像还是比较少见的,中年没孩子在现在都觉得很少见了。只能说是—— 在不同的年代,相同的阶层不会遇见相同的困扰。比如:中年有钱人(女主男主)不生孩子,少有人催生,主要也是事业太忙,有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不指望孩子养老,孩子的成就未必超过自己。

底层普通人不生孩子,仿佛就是天塌下来了,七大姑八大姨都会催的,这就是社会阶层和圈子不同,也是用结婚生子来掩盖普通人平庸的一生,至少结婚生子看起来像个正常人,免得被人说成另类怪物。搭伙过日子也是对底层管用,节省部分的生存资源,比如共同支付水电费之类的。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主要是针对底层,有钱人可不怕这个,享受这一世,不惧养老问题。而且底层人生孩子主要是为了养老,直到现在(2022)也是,没有几个开明的父母养孩子,是为了真正的见证一个生命的成长,或者是真正的喜欢孩子……很多人生孩子都是跟风,因为自古如此,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许多人只是生理上长个脑袋,但其实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所以搞zhà骗很赚钱,容易骗到人。人们需要精神信仰也是这个原因,因为很多事情自己思考不明白、脑子不清醒、没有独立思考能力、认知也不行。认知与环境互为因果吧。

至于陈宇宙要不要去马尔代夫?我是支持他完成心愿的,至少不留遗憾,但是也会担心他的健康,怕他死在半路上,或者没有好好地欣赏美景,或者死在异国他乡。

赵垒说得对,做生意应该理性客观,不应该像许半夏一样意气用事,哪怕把钢厂拍下来了,陈宇宙在九泉之下也不想看到好朋友破产。难道钢厂拍下之后陈宇宙就会痊愈吗?不会的。活着的人还要继续生活,要长久考虑。

  同样是女性,差别可真大。有人做霸道女总裁(许半夏),有人做全职太太,有人做婚托(周茜),有人做职场女性(高会长)…女性的权利和地位是靠自己争取的,不能等着别人施舍。

家人管女主叫款姐,可能是大款的款吧,毕竟都得靠她养着。只希望有一天我的亲友们也这么叫我,那就意味着我真正成为了大家依靠的富婆,也就拉开了亲疏的距离。

剧中那几个老总,折腾半天都没有归隐田园的冯遇过得好,冯也是幸运,啥都不做还能有分红。他也是我最想选择的人生模式,我喜欢享受生活,及时行乐。

  感觉以前的自己幼稚可笑这是正常的,说明现在的你有所进步。但是不能完全否定过去的自己,那样对过去的自己也不公平,在当时的那个条件环境里做出当时那样的抉择,是可以理解的。要坦然的接受自己人生中的每个阶段,包容自己的成长过程,谁都不完美,都在成长…放过自己吧。

赵垒清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类型的伴侣,比大部分男人强。他要许半夏这种能赚钱的霸道女总裁,而不是为他端茶倒水、喂他吃水果的小女生,所以女主可以坚定的做自己。但是有很多男人脑子糊涂或者说是贪心,既希望女人赚钱养家,又希望女人贤惠美丽,还希望女人精致漂亮… 你咋不上天呢?要求这么多,你自己达到几个了呢?世上根本就没有完美的女人,就算有的话也看不上大部分的男人。

能赚钱的女人肯定是没办法顾家(女强人),顾家的女人又很难赚到大钱。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能做好一两件事就不错了,很难做到面面俱到。那些叫得上名字的女强人和女企业家,多半都是婚姻不太好的,要么是离婚(zhang兰)或者丧偶(董明zhu),才能专注的把精力放在事业上,等成功富有之后又会觉得空虚孤独,又想要个伴儿了。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财富与爱情也难兼得,就算得到了也不会太长久,至少不会一辈子,上天不会让一个人一辈子都顺顺利利(面面俱到)的,各方面都完美的结果就是不好久(或者短寿)。人生也需要均衡,有钱的人可能会婚姻出问题或者健康出问题,上天不可能把所有的天平砝码都偏向到你这边来。

找伴侣又不是许愿,择偶有一个很大的误区,人们总是根据自己的要求提出相对的要求,这是错误的×。比如:我有本科学历,希望另一半也有;我身高中上等,希望另一半身高在多少厘米以上;我是什么样的家境,希望另一半的家境与我相匹配;然后再加上对对方长相、职业收入等要求… 这些所有的要求罗列在一起,就更难遇见符合要求的人了,因为“市场”上没有。就像你去市场买菜,提了一堆要求,没有符合你的菜。

【择偶是和其他同行竞争者相比】。市场里的菜不能根据你的要求来(伴侣),菜就那么多(伴侣),你不买还会有别人买(结婚),你最后空手而归(单身),还会饿着肚子(孤独),等你转了一圈才发现你之前嫌弃的那些菜涨价了,而且也卖没了(都有伴了)。菜也会挑你,有没有钱把它带走。

  择偶的本质就是筛选和竞争,有时是概率问题+幸运指数。比如你提了10个要求,终于找到了理想中的白富美和高富帅,可是在人家面前,他们会有更好的选择,因为你要和同性竞争者(情敌)相比,你就不是最优秀的了。双向选择也适用于职场找工作等场合。

择偶方面可以有一些雷打不动的硬性要求,也可以有一些弹性的软性条件。我择偶的条件就是不要抽烟的、要双眼皮的、最好不戴眼镜。其中,不要抽烟,这就是硬性条件,雷打不动的,坚决不改的条件。戴不戴眼镜这是软性条件,可能会改。

  不改变,只筛选。如果你不喜欢烟味儿,结果找了一个抽烟的对象,还得逼着对方戒烟,或者自己忍受烟味,这样对两者都不好,还不如一开始找一个不抽烟的。

清楚自己要什么,并接受对方的不完美。如果你图钱,就找个事业型的,也得接受对方忙于工作,不能顾家,而且有钱的人很难做到专一,即使自己不主动,也有无数的异性往上扑,这点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你找个佛系、顾家接地气的,可能就得接受对方在事业上没那么辉煌,甚至有些平庸,优点就是顾家吧,缺点是混的一般。这世上没有完美的人,你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自己也不完美。

 自己都没变成理想中的自己,怎么能要求别人变成理想中的另一半呢?

虽然有时文章写的不好,或者是太忙不够用心,没办法做太多插图。但还是要勤加练习,多多写作,无论是观后感影评还是分享自己的经历感受,提升文笔和思考能力当然是有用武之地的。

  小富即安,生意做得太大,就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和生活了。而且规模做的太大,你的公司就不是你的了…比如水浒传里的宋江被招安,从野生的变成正规的,私人的变成gong有的。

剧里最替商人憋屈的剧情,就是总拿【过去的、上个世纪不完善的规则】,来清算现在的事情,有点翻旧账的味道。很多东西以前不够完善,那就不能算做错。水至清则无鱼。什么都错的话,那商人还赚不赚钱了,谁还去经商呢?生意做的越大事儿越多,那几个人好不容易团结起来了,结果要对抗外力了,虽然这也是影视剧常用的套路吧。

有的时候影视剧看着憋气,我就会看一下原著解析,原著更贴合人性,变成电视剧确实改动很大,否则播不出来。想做大生意的人还是得多看一些贴近现实的人性的作品,无论是书籍还是电视剧。就像我之前写的文章一样,越是成功的人越没有那么多的感情,大商人就是理性冷漠的。

  沉住气,不要急,时间会给出答案。当初像大山一样的问题,过段时间再看,也都是云淡风轻。比如高辛夷当初要去留学,后来也没去;她当初怀孕,在纠结要不要留,结果一转眼孩子都那么大了;再比如男女主在一起之后异地恋,后来竟然也结婚了,再后来同城了… 不要因为当时的问题(出国、异地、贫富差距),去放弃一个好不容易遇到的好伴侣,时间也许会给出解决方案,让异地的人同城见面。

许半夏后期的穿搭偏素雅、纯色,没有当初春风得意时的红红火火了,(自从野猫结婚后)也象征着她的成熟稳重,手机也从当初的红色变成了浅色,可是她红色的那个阶段真的很让人印象深刻,很迷人,房子也是越换越好。后期开始盘头了,成熟了。每次遇到事情都有男主陪伴她的时候,我才明白了,为什么她那么富有成功,却没有找个小鲜肉,而是找了一个成熟的事业型男人当伴侣,灵魂和段位匹配才是真正的匹配吧,所以年轻时找伴侣不能只看一时的穷富,变有钱是需要过程和时间的,只要年轻时努力,中年都不会太差。

还有也不要太过评价别人的婚姻状态,人家两个人的事你不懂,多的是你不知道的秘密。可能那些看起来的模范夫妻,私下里早就貌合神离,说不定哪天就离了。也许你能评价一个人的工作状态,如果你是他同事或者合作伙伴,但是婚姻状态是私事,你没办法了解,也许这边刚跟你吐槽完另一半,人家转身就和好了。

而且遇见问题首先要和伴侣商量吧,不然就是离心了,总不能外人比伴侣更先知道你的家事吧。比如高辛夷怀孕,没有第一时间和童骁骑商量,而是兜兜转转一大圈,直到开车去阻拦他,才说出那一句她怀孕了,明明可以早点说的,万一没拦住他就出事了,而且童真的太情绪化了。兜兜转转一大圈,高辛夷也没出去留学,还以为当时她就走了呢,毕竟孩子以后可以再生,学习的机会不是每次都有的。当然了,没办法点评别人的抉择,有人重视家庭,有人重视事业,自己不后悔就行,也不用太在意别人的评价。

剧中,前夫出来迫害女主那段感觉很突兀吧,之前也没留下太多的伏笔,突然那几集就出来了,感觉是在给女主找事,剧情不够流畅自然,就像之前小陈突然就没了一样,没有太多伏笔和铺垫,就是很突然的事。还有人给找补,说是女主处理的怎么巧妙、情商多高、深刻寓意什么…… 无语,有可能是过度解读。有些反应就是正常人的反应,换做是我也会那么做,甚至会比许半夏做得更狠更绝。但是前夫的演技挺好的,各种憋屈、窝囊、愤怒…都演绎的淋漓尽致。

如果女主和前夫没遇见的话,可能故事就不一样了吧。或者前夫没有劈腿、被打残,两个人过着平淡的日子,可能一生都不会大富大贵;也有可能两个人分道扬镳,女主在努力进步,前夫倒退、讹钱… 两个人的差距越大,婚姻越不稳定。刚20岁的年纪那么年轻,怎么可能选对一辈子的伴侣呢?每个人都在成长和变化,进步越快的人选择权越多。

你越成功,想爆你黑料的人越多,人红事非多。人的嫉妒心强,你过得越好别人越生气。如果你在朋友圈发你买了辆新车,点赞的寥寥无几,如果你发的动态是你把车卖了还债,会有无数人给你关心点赞的、问你怎么了。

想起当初很多人因为没有考上大学跳楼(或者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好工作自尽),附近也有高中生因为压力大而跳楼,其实大学毕业之后还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呢,就像我毕业之后还宅家几年呢,心态放平,好好生活,未来的路还很长呢。(剧里的郭启东更憋屈,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在蹲…人生主要用来蹲jian狱了)

 上大学只是众多选项之一,人生还不止一条路。兴许你也找几个朋友合伙做生意,像许半夏一样就成功了呢。兴许你也像我那个农村的二舅一样,做包工头(电焊)起家、开豪车住豪宅、走上人生巅峰了呢。人生的路有很多种的,处处都有转机。无论你现在遇见什么难处(像大山一样),等过几个月或者几年之后再回头看,也只不过是云淡风轻的小山丘了。有人适合读书,有人适合经商,正确的认识自己并选择合适的道路,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路,没办法完全复制别人的。

我以前追剧很少像现在这么“挤牙膏式的追剧”,我以前看的都是完结的电视剧,很少像现在挤牙膏似的,更新一集看一集,憋的慌。也就是因为这个剧比较精彩,同期其他类型剧很难有媲美的。而且赵丽颖的表现真的越来越出彩了,大家都说她转型成功了,王侯将相、士农工商什么角色都演过了,人生真的很圆满了。

我感觉她的演技有进步,不像之前那样,无论演什么剧都不合时宜的“若有所思”,之前也有人点评过85后女演员们的演技,感觉挺中肯的,还是不描述了,怕被喷。赵丽颖真的挺励志的,也挺幸运的,主要是有观众缘,而且她的眼神越来越坚定了。以前她演的晴儿让人眼前一亮,后来演陆贞让人上头,再后来花千骨大火,她也变得家喻户晓,再加上她传奇的个人经历,带给过无数人希望,也是粉丝的精神领袖,是可以写进教科书里的人物。虽然她长得挺娇小,但是却有无穷的力量,就像剧中的许半夏一样,目标明确、坚韧不拔、不停的超越自己。

赵丽颖说过,不希望影视剧中的女性角色永远拘泥于小情小爱,女性可以有自己的追求和事业。她说的对,特别的有大局观。

这个剧的结局依旧伟光正,否则不能过审,结局不是很出彩,小有失望。我一直盼着主角们能够赚大钱,这样也有代入感,可是他们有钱之后,无非是换了更大的房子车子而已,感觉不会享受生活,也可能是没怎么演吧。

当初不理解为什么富婆女主没有找一个小鲜肉,而是选择了一个事业型的老男人,后来也逐渐明白了,成功成熟的女性不需要太多身体上的欢愉,更注重精神契合的灵魂伴侣。每次女主遇见事儿的时候都有男主去帮助,没有临阵脱逃或者被吓怕。人还是得选择和自己有相似高度和格局的爱人,男女主不在一个公司工作是对的,经济学里有句话叫: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这样也可以规避风险。

也有人幻想成为男女主的孩子,母亲是企业家,父亲也是成功的商人,还有一群成功富有的伯伯们,一出生就可以继承上市公司,而且还是沿海省份,这个身份真的太好了,赢了90%的人,一出生就是富二代了。

感觉90年代好像挺容易赚钱的,百业待兴,无论做什么都能赚到钱。许半夏投资的钢铁行业、房地产、物流、互联网…这些可都是后来爆火的行业,接触的人也都赚了大钱,大家也都知道后来的结局。眼光再回到现在(2022),一时想不到什么行业能够爆火了,连前几年流行的快递外卖业也不太给力了,现在真是啥都不好干。那些自媒体博主也是哗哗掉粉,每天被浏览量和粉丝量折腾的睡不着觉。所以到底什么行业有潜力呢?有时我也在琢磨这个问题。

没想到小陈对于女主角的影响那么深远,在他逝世后的几集之后,我几乎将他遗忘了。似乎结尾都在围绕着“报应”两个字进行,不停的教育着人们,万法皆空,因果不空。

后期糊涂的裘总还挺幸运,因为身体原因不用服刑。但是全员被判刑的商业剧还是挺少见的,也算开创了一个先河。

关于【zhān卜】曾仕强教授说过,过得好的时候不用算,遇到不顺利的事情的时候可以算,确吉避xiōng,心理暗示自己会更好,发生的一切都是成就你的。我以前特别信这些,后来自己也学了一点儿,只有在迷茫和遇见事情的时候,我会给自己整一下,有挺多都应验了。

 只有内心变得强大,才是真的强大,可以淡定的面对任何的事情,处之泰然,不再需要靠外力获得能量。

我是跳跃性思维,想到哪儿聊到哪儿,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像自己在写日记一样,没有那么多规矩,比较自由随性,也不靠这个赚钱,不需要取悦谁。

除了追剧之外,我还想抽空读书,写一些影评感悟。这些年内心太浮躁了,早就没有早年那种『冒着瓢泼大雨在书摊买书』的热情了。我这些年很难完整的读完一本厚的书,读过最快最完整的一次也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读完了三四百页的小说。

  天天刷短视频真的浮躁了,而且会被带节奏,评论区的人大部分都是段位和认知不如我的,刷多之后我的脑海里都是那些反驳抬杠我的话,甚至有一些骂人的,真的很影响创作和生活。日常里有我妈一个黑粉头子就够了,我真接受不了第二个了。

与其刷短视频,我还不如静心读会儿书,毕竟出书人的水平往往在我之上,但是短视频评论区的认知水平可能大部分真的不如我。要多去向上吸收一些段位比你高的人的能量,而不是向下总包容那些底层的负能量,屏蔽力也是人最顶级的能力之一,要屏蔽掉那些消耗你能量的人和事。

之前也说过我不是专业运营的营xiao号。写作只是爱好吧,发泄情绪或者记录一些东西,也是在关注自己的成长,想通过文字吸引志趣相投的人。

我也希望能够成为别人的精神支柱、成为粉丝的信仰,挺纠结的,有时还挺想要影响力的,希望我的作品和想法被更多的人看到,去影响更多人。

『风吹半夏』看完之后又剧荒了,还有没有像此剧和『人世间』这样经典的电视剧了?可以给我推荐一下。希望能有所收获和成长,能贴近现实和人性的。

这篇文章发表在我生病时期,刚刚完成退烧。没有那么多心思找插图了,拖着病体发表完这一篇就已经很开心了。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找插图上,网上有很多这个剧的照片,大家可以自行观看,我主要传播的是文字和内容方面的,还请海涵谅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