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头颅

第二节

【藤球.头颅】

一场豪雨从天空争先恐后的落下。少年谢小花花眼不眨的瞪着天空,孩子们纷纷尖叫着从他身边跑过,急着去避雨。谢小花花死死瞪着阴霾的天空,终于看到一粒黑点,越来越近,花花调整位置,并脱掉自己的上衣,准备接球。

拳头那么大的一颗藤球嗖的飞了下来,劲道十足,因为速度很快,被砸中很有可能头破血流。花花一脸倔强的跳起来,掷出衣服准确兜住藤球,稳稳落回地面。孩子们一边奔跑一边欢呼起来。

“赢咯!我们赢咯!”“欧阳马前!你们输了!”

被叫做欧阳马前的孩子正在狂奔,听到呼喝声迅速停了下来,掉头往谢小花花走去。

“欧阳!雨太大了!别去了——”

欧阳马前也是一脸的倔强,大步向前走着,很快走到花花面前,伸出手来——

“把藤球给我!”

“我们赢了!”

“你赢个屁,把藤球给我!”

谢小花花犟起来,“我接到的,是我的!“

欧阳马前一拳将花花打倒,两人泥里雨里厮打起来。

欧阳渐渐占了上风,将谢小花花压在身下死死卡住他的脖子,喝到,“说,你输了没有?!“

“没……“

谢小花花脖子被卡得上不来气,面色渐渐发黑。

“说!你输了没有!?“

“没……有!……我 没输……“

天上的雷一个接着一个,急得很诡异。

一个男孩跑过来企图拉开二人,“马前!他要死啦!你要把他掐死啦!

“你输没输——”

“啊——”

欧阳被从谢小花花身上拖了下来,花花攥着藤球,拼尽全力远远的扔了出去,一记天雷仿佛撕裂天空。

男孩们在雨地里望着彼此。

赌棍李健儿,跪在地上磕头作揖,身边密密的围了六七个天字号赌档里最凶悍的高手。今天晚上,李健儿在他们家里大赌特赌,从狂赢到狂输,赌档老板不是没有提醒过他,但健儿还是错过了全身而退那个特有的幸运点……然后就开始输钱了,大输特输,直到成了眼下这个跪在地上怂兮兮的家伙。李健儿一个头磕下去,眼睛被某只脚上套着的一串金光灿灿的碧霞珠晃了下,忍不住伸手去摸,被人一脚踩住。

“混蛋!摸什么?!”

李健儿陪笑道自己就是看看而已,忍不住向这个人提醒这串碧霞珠还是自己给他的。在赌运甚佳的时候。对方冷笑不已,并无放过他的意思,甚至踮起脚跟将碧霞珠在健儿眼前又多晃了几下。健儿气得心头直骂娘……还未骂完,一张脸已被人按倒在地,眼珠险些挤弹出来。

一个小小的孤独的身影。谢小花花正往山上去,去找那只被他扔出去的藤球。天黑路滑,花花一门心思往前走,根本没有看到几树之隔的另外一边赌档的人正踩在李健儿身上…几个大人默不作声的注视着谢小花花目不斜视的走过去,有人在嘀咕,说怎么会有小孩儿大半夜的上山?边上有人答说,是谢家的孤儿,有人生无人养的货,死在荒郊野外也无妨的。再就没人说话了,众人的注意力再次集中在李健儿身上,健儿正伸着手拼尽全力去够一块尖削的石头,打手们默不作声的蹲下,健儿的手被一个人抓起,握住了……众人忍不住喈喈的笑。

谢小花花连摔了三次,终于在一棵树下发现了那颗藤球。捡起来,擦去泥,藤球被花花放进怀里。而后转身离开,可没走出几步花花似乎觉出什么不妥,于是扭头回望,时光瞬间倒流至下午和欧阳马前打架的时候——花花穿过瓢泼大雨看见雨中的自己怒目圆睁,将藤球狠狠的扔过来,一切尽在咫尺,藤球倏忽而至,花花吓了一大跳,一屁股坐倒在树下,却见四周一片寂静并未下雨…那撑在地上的一只手却被一束光线从掌心给射透了。

花花好奇的看着手心那道光线,顺着找过去,光源从土里来。花花沉默了片刻,开始挖掘。

赌棍李健儿的手指眼看要被切掉了,赌档的打手们愿意陪他多玩儿一会儿,都那么冷酷的任他将手指藏来藏去。终于有个人率先烦了,呼地抽出匕首来,扯起了李健儿的手放在半截树墩上。李健儿徒劳地挣扎,涕泗横流。

花花拼命掘土,一样东西渐渐曝露在月光下——那是一颗头颅,金属的。

匕首横切下去,李健儿一挣,半个手掌没了,人痛得在地上打滚。

谢小花花捧起机器头颅,与它冰冷的眼窝相视,小心翼翼伸出手指在头颅眉心摁了一下……巨大的光团无声的爆炸开,谢小花花手一松,人仰面昏了过去。那奇异的光线上连月光,呈放射状往四面八方激射出。其中一束,穿林而过,恰恰好穿透了李健儿的身体,健儿浑身颤栗,扑通跪下了,伏在地上不知死活。赌档的打手们被嚇得滚去一边,半晌挪过来查看,一个人眼尖,看到了李健儿的手——残手不残了,刚才被活活切掉的半只手掌正在生长,先是指骨,然后是手掌、以及全部的手指,都全须全尾的长了出来。众人鸦雀无声。只见李健儿缓缓抬头,慢慢的站起身……

李健儿站起身,看自己的手,那被切掉又复原的手,一半肤色一半发红,好像拼凑成的一样。他伸手一抓,整个人拉出长长的光丝,形成两个残像,一个是原地未动的他,另个是赫然站在打手之一面前的他。打手的肩胛骨轻而易举酒杯掐碎了,发出惨叫声。李健儿吓了一跳,忙缩手,残像也跟着缩回来,再低头看,整个人离地三尺悬停着,难怪众人那么害怕了。

一脸疯狂的李健儿双眸闪出兴奋。

谢小花花双眼紧闭躺在地上,脚下是神秘莫测的机器头颅。异样的光束似乎已经释放完了,但有零星五彩光芒在眼窝里呲呲啦啦。

浩瀚夜空,方才树林里飙射出去的光芒飞行着,画了一道长弧形,开始下落,落入一家院落,

射中了一个握着一柄剑刚走出来、长得很美很美很美很美的女孩儿。女孩儿叫一夫。姓诸葛。

李健儿摇头晃脑的走在大街上,赌坊打手们惶惶然在后面跟着。这里是东晋的一个边陲小城,街上灯红酒绿,有高鼻深目的羯族人喝多了酒在大声唱歌,李健儿脸上堆着一片茫然的笑容,径直往赌肆去。九重楼赌肆。名为九重楼实际上是三间大屋连在一起,算上地下的三层,不过六间土房。门口有个粗笨的打手守着,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墙面上两只壁虎,拿了把匕首贴在一只壁虎尾巴处切下,待断尾落地又喜滋滋的将匕首放到另只壁虎的脖子边,切下,壁虎小小的脑袋掉在地上还蹦跶了两下。一个人影朝这看门打手的身边过来了,打手手腕向后一扣,居然很敏捷的按住了他。李健儿惊慌了一下下,向打手露出一个灿烂地笑容,指指身后那七八名一路跟回来众打手,道,“一块儿的,我们是一块儿的。是吧?“,打手们忙不是迭的点头,看李健儿扬长入了赌场,几个人呆了呆,急忙跟上。粗笨打手不太爽,一脚踏上壁虎的断头,小团鲜血从脚底挤出四溅。

李健儿,入了赌场,那管事的人很快就发现了他,再看他身后竟然莫名其妙跟着派出去教训这家伙的几名打手,虽然不晓得发生了什么事,但直觉还是意识到出麻烦了。李健儿开始赢钱,赢很多很多的钱。多到庄家急眼了。于是他们暗暗关了门,等到李健儿发现的时候三间大屋的场子里已经没什么人了。管事的老李使了个眼色,一把尖刀飞向李健儿,只见他身子一偏,人横着飞开撞翻了好几个人,更多的刀向他砍来 ……赌场内的灯火瞬间暗了,鲜血四溅。

赌场外,看门的粗笨打手蹲在地上打瞌睡,脑袋在土墙上磕了又磕。

      赌场内,刀光竖切,一张惊愕的脸少了一半,李健儿回身又是一刀,剁掉一只胳膊,对方惨呼不已,那管事的想逃,却被李健儿狂奔过去跳上他的背,照着肩膀一口狠狠咬下去,管事的想甩甩不掉,李健儿一手揪住他头发,一手快刀划过,扑通一声人头滚落。

赌场大门关得紧紧的,仔细看却是在微微的震颤着,那断了尾的壁虎黏在门板上小心翼翼的爬,经过门缝时里面刷的闪过一记刀光,壁虎一分为二,从门上掉了下去。死气沉沉的大门。

一个古怪的身影正走在空无一人的街头……他头上耸起一块看上去相当诡异。是那颗机器头颅!竟深深的嵌入谢小花花头骨盖中,花花步履蹒跚走得东倒西歪,被从中折开的头颅眼窝处正对着花花的眼睛,往他眼内闪耀着不可思议的光芒,还不时放射出几团诡异的光束。走到一处马厩的旁边,谢小花花扑通跪倒在地,双臂松软的搭在地上,脑袋磕在木栅上不再动弹。

透过头颅可以看见花花的双眼睁得很大,可瞳孔却在光芒的刺激下急速收缩放大,一场十来年前的武林盛事正在上演,谢小花花是唯一的观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事】 下雨了,浩瀚的树海上空嗖嗖的响着,雨水箭一样的落下。一团火光突然暴起,树海北侧雷光隐隐。在树冠下方的丛林...
    thatisme_9阅读 323评论 0 0
  • 第一卷第一节 【丛林中的追杀】 森林很大,谢船王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观察过大地和天空。蔚蓝的夜,群星闪烁,射手座旁边...
    thatisme_9阅读 196评论 0 1
  • 早上好!#幸福实修~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杭州-燕琰# 20170821 (108/120) 【幸福三朵...
    燕琰阅读 135评论 0 0
  • 生活越来越忙碌,人容易变得焦虑,越容易陷入不幸模式:迷失型—追求眼前的享乐,不求未来收益;寄托型—寄希望于未来,过...
    筱筱宇下阅读 138评论 0 0
  • 我俩总有各种理由删了彼此好友再加上。最大的问题是学习,他和我说了两年了我也没听进去。他最生气的一次是我线代考了20...
    TongTeng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