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影孤雁飞(三十五)

林潇涵把欧阳雁送回家后,他就急匆匆地直奔林岩苏的住处。

“爸,妈,我要结婚!”林潇涵进屋就大声喊叫。

才刚刚到家的林岩苏和安丽红看到这个中了爱情的毒的儿子急头白脸的样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应对。

还是林岩苏机智:“涵涵,什么时候结,明天行不行?”

林潇涵听到父亲的话,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儿冒进了。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说话了。只是摆出一副你们今晚不答应我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涵涵,这姑娘确实不错,但你们刚认识不久,你们是不是需要再了解一下?就是结婚,也要双方家长先见见面,认识一下,把婚给定了,再说结婚的事儿!草草的结婚,人家姑娘愿意吗?人家的父母愿意吗?做什么事都要按程序来嘛!”林岩苏循循善诱地开导。

“你们什么时候和雁儿的妈妈见面?”林潇涵步步紧逼。

“那得看人家什么时候愿意跟咱们见面了!”林岩苏说。

“周末,这一周周末!”林潇涵迫不及待地说。

林岩苏和安丽红对视了一下,这一对生活了三十多年的老夫妻已经达成了很大的默契,他们心意相通,对自己的儿子也了如指掌。他们知道这事儿估计要先遂了儿子的愿,然后再做计议。如果硬来,估计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糕!

“涵涵,你长这么大了,终于有了喜欢的姑娘,只要你幸福,爸爸妈妈就高兴。况且,这姑娘真的不错!漂亮又有修养,能配得上我们家涵涵!不过她却有一个儿子,妈妈觉得心里有一些不舒服。我不想让我儿子结婚就做爸爸。”安丽红说。

“妈妈!这是我的事儿,我愿意!你不用为我担心!”林潇涵嚷道。

安丽红心里痛了一下,这个儿子已经病入膏肓了。她说:“但你是我的儿子,我能做到不为你担心吗?”

“如果我和雁儿走不到一起,我会单身一辈子的,我可能会更让你担心!”林潇涵仰面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再也不说一句话。

“涵涵,你通知雁儿的家人吧!我们周末见一见!”林岩苏说。

林潇涵听到这句话后,他的眼睛闪动一下,但还是一动不动地保持原来的姿势。——他在等安丽红的态度,他知道自己爱情的生杀大权其实是掌握在妈妈的手里的。

“涵涵,你没听到你爸爸说的话吗?我们周末见见雁儿的妈妈,你安排吧!”安丽红走到儿子的身边,坐下来安抚儿子道。

“妈妈,我就知道你和爸爸疼我!相信我,你们的儿子不是傻瓜,拎得清自己在做什么,我坚持了就不会后悔,我是真的喜欢雁儿,我会把我的日子过好给你们看的!”林潇涵侧过身抱着自己的妈妈,他趴在安丽红的怀里撒娇。

安丽红看着自己人高马大的儿子,心想就依了这个笨蛋儿子吧!只要他快乐,别说帮别人养一个儿子,就是养两个,也无所谓,他们老林家又不是养不起!她推开林潇涵:“你看看都三十大几的人了,还跟个孩子一样,你啥时候能长大呀?结了婚可不能这样了!”

“我这不是还没结婚吗?”林潇涵继续抱着安丽红不放。

“妈妈,我今晚就住在这里了!不回了!”林潇涵继续撒娇。

“好的,妈妈去给你收拾卧室!”安丽红站起身去给儿子换床单。

林潇涵知道自己的手里有一张感情牌,它威力无比,所向披靡!今天他用这张牌出师大捷,大获全胜!

林潇涵拿出手机,拨通了欧阳雁的电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岩苏和安丽红从嵩山饭店出来,坐上车,安丽红就问林岩苏:“你觉得怎么样?” 林岩苏说:“我觉得挺好的!主要看我们涵...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332评论 5 18
  • 林潇涵把车停在了嵩山饭店门口,他下了车,帮欧阳雁打开车门,两个人一起走进了事先定好的包间。 林潇涵说:“雁儿,爸爸...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468评论 7 22
  • “老林,我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商量,你马上回家,你等着我!” “小安,我已经到家了,什么事呀,这么要紧?” “到...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237评论 3 7
  • 天刚蒙蒙亮,安丽红就给林潇涵发了一条微信:“涵涵,今天晚上我和你爸先见见欧阳雁,你跟她联系一下,安排安排,具体时间...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221评论 1 16
  • 冬月里的白天已经短到不可理喻,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转瞬即逝。夜幕微降,而这坠入爱河的恋人却只恨时光难留。 欧阳雁...
    树下听雨_aff8阅读 280评论 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