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狗,我不爱狗,怎么办?

图片自网络

1

我家隔壁邻居终于搬走了,心诚则灵,大概是我求菩萨烧高香的结果。

搬走的是位独身大姐,大概五十来岁,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位大姐一共养了两条狗,不知道什么品种,一条大一条小。

大的黑又壮,全身小卷毛,像泰迪误食巨人果,长成了一头熊。我不懂狗的品种,我妹养了只泰迪,在她科普下,我认识了泰迪,所以在我认识里,那条大狗似乎是泰迪它爷爷。

小的没准是京巴,毛不长,白不白黄不黄,耳朵耷拉着,眼睛特别大,肌肉分布的东一块西一块,很不好看,总之这两条狗我都觉得丑。

说狗丑除了因为我一点也不喜欢狗,还因为它们都丑的没有特点,有些很丑的狗因为丑的有特点,也会引人多看几眼,以丑为美么,丑也得丑出风格,也要丑的有精神,可惜它们没有。

两条狗特别爱叫,家里没人,能叫一天,所以大姐几乎不出门,天天在家呆着。

那条大狗胆子小,小狗胆子大,也不知道这位大姐怎么想的,门成天开条缝放狗在楼道自个玩,大的不太敢出来,总趴在门口,小的撒了欢在楼道跑。

这还不是最让人受不了的,最受不了是她家那条小的跑累了,总在我家门口撒尿,就尿在我还没来得及拿下楼的垃圾袋上。

第一次没注意,还以为谁把茶叶水泼在垃圾袋上了,黄黄的。后来有次回家亲眼目睹那条狗正翘着腿尿尿,算抓了个现行。

还有那条大的,在小的怂恿下,有次也跑出门,和刚准备开门的我碰了个正着,竟一下子扑过来,两条前腿搭在我身上,吓得我钥匙掉地上,魂也没了。

结果这位大姐说是她家狗喜欢我,想跟我玩。谢谢您好么,我只喜欢跟人玩。

跟她提过多少次意见,跟物业投诉过多少次,物业跟租房子的户主投诉了多少次,也找她谈过多少次,好么这位大姐嘴上答应的好,但却是外甥打灯笼,照旧(照舅)。没见过这么执着的大姐,给她把枪,可以消灭所有反抗者,保卫地球。

她家的门永远有条缝,门缝里总爬出来狗,总是那条小的,一阵风跑出来,鼓足了劲,像准备去撞地球。

张先生看见这条疯跑的狗就来气,想收拾它,可这狗冥冥中似乎知道它要遭遇不测,像离弦的箭,从张先生脚边窜回门缝,杀猪一样的叫,真的是杀猪那样叫,最可恨张先生碰都没碰到它,它叫那么惨。

而后就听那大姐说,“看看不听话吧,差点被人吃了。”好气又好笑。后来,她家的狗看见张先生就边跑边惨叫,像得了失心疯一样,我就不明白它叫什么呢,一次都没碰到它。

这位大姐认定两条狗是她儿子,成天大宝贝,小宝贝,哥哥弟弟叫着,从来没见过牵着,所以这两条是本世纪我见过最自由的狗,比自由女神还自由。

2

成天被邻居两条狗骚扰,我更加一层讨厌狗,讨厌所有狗,并且真心害怕狗。

不管在哪里,只要碰见没绑牵引绳的狗,都是有多远躲多远,所以真心的,遇到爱狗人士说“我家狗不咬人”,就想冲过去给他两下,不咬人,吓人呢,更况且万一失心疯咬人了呢,狗又不是人,你说不咬就不咬。

“咬人了给你赔”,更听不成这种的,真是没谁了,咬了你别赔。不光是钱的事,现在打狂犬疫苗有多麻烦你知道么,而且副作用巨大,还有可能防疫失败。

电梯总遇见遛狗的,我都让人家和人家的狗先走。在我看,电梯上小狗抱着,大狗绑牵引绳被主人抵在电梯角落算有公德心的。

前不久女主播因狗被打冤不冤?你家金毛你不牵好,让它乱跑吓到小朋友,还和小朋友家长吵,结果被家长围殴,导致容貌被毁,然后发长微博讨公道,最后激起公愤,受不了舆论,向公众道歉,你说冤不冤?

还有狗不绑牵引绳乱跑被车撞死,主人抱着狗哭的死去活来,你说活该不活该,我可半点同情不起来。

有些大狗虽然没有一岁,但力量已经巨大,不管它在你眼中再是小宝贝,有多么可爱,它扑小朋友只是想跟小朋友玩,其实都非常危险,扑小孩子容易让小孩子后脑着地,严重受伤。

还有些小狗,狗仗人势,站在那儿冲你使劲叫,没完没了,似乎在警告你,它和它主子是这一带的开山大王,“此路是它开,此树是它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就说那次看见的,环城公园不要钱,所以总有旅行团带一批又一批外国人来游玩,一位阿姨天天带两条泰迪在环城公园锻炼,拿着牵引绳根本不用,任它们随便飞跑,大小便也不收拾,谁踩谁活该。

一次其中一只冲着一位年龄挺大的外国老太太不停的叫,路窄人家不敢过搁那站着,阿姨也不管,只管后背撞树,一副闲人勿扰的架势,好像一位女大侠,马上就能练成金钟罩铁布衫一飞冲天,真够丢脸的。

3

爱狗养狗是很大的一个群体,但深受狗害,怕狗恨狗的也实在不在少数,两个群体间总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就比如我和我妹。我妹喜欢狗,我只喜欢猫。我妹把她家狗抱到我面前,我从来不抱,也从不跟狗玩。

按理说不该这样,我结婚以后我爸养过狗,不是什么名贵的狗,以前我也不怕狗,要说也还喜欢,可自从他养的狗丢了,害我爸没白没黑找了多少日子也没找着,伤心了一半年,晚上回家又两次被狗吓过追过,就开始义无反顾讨厌狗了,几乎到了凡狗必讨厌的地步,要说转变还真是彻底。

我跟我妹讲女主播因狗被打的事,让她出门遛狗一定牵着,对狗严加管教,千万不要放任自流。我妹挺无奈的跟我说,她现在都半夜三更遛狗,夜深了院子里没人,让狗跑两圈,狗其实特可怜。

我只笑笑,心想谁叫你养狗,你不会养猫,猫多好,不缠人,还不用遛。

直到暑假她们全家出门旅游,狗放我爸妈家。我回家,狗特别亲热的想跟我玩,被我爸妈叫住,它就站那,一步都不往前,后来一直卧在我爸脚边看我。

我爸妈又跟我讲了一大堆这狗怎么听话,可爱,懂事,好玩,我才决定冲它招招手,它就一下子站起来,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又舔又蹭,亲热的不得了,我似乎又不怎么讨厌狗了。

从这事上看,这狗还是看主人怎么教育,教育的好,你的狗就不讨人嫌,你的狗招人烦,那你一准也招人烦。

但说破大天,不喜欢狗的人依旧不喜欢狗,我因为我妹的狗,最多也就是不太讨厌狗了。

爱狗和不爱狗的人一样多,写这个并不讨好,就和你写到底中西医哪个有用,中美日哪国更好一样,就是找吵架,落不了好。

但养狗你还是应该文明养,说句不好听的,遛狗的有几个绑狗绳?大型狗有几个带口罩?大小便有几个铲屎的?养狗的个个都上狗牌?流浪狗都是谁制造的?狗在公众场合追逐打闹,你不管当它是会飞的自由鸟?

可爱只是你家的狗,在另一些人眼里,它们不是人类的朋友。

4

似乎有俩礼拜没听见狗叫,没见狗疯跑,也没见邻居大姐一脸坚毅的模样。那两条自由女神和坚韧的刘胡兰大姐似乎腾云驾雾飞走了,楼道干净又整洁,一下子安静的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见。

物业说投诉她的人太多了,那条小点的狗自己下楼不知道被谁打了,只剩下一口气,大姐没找着打狗的人,没过几天,气不过搬走了。

我用唱歌吗?心情大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夏是鲜嫩的味道,适合忘情地在田野流连,在乡间的小径徘徊,在成荫的林间小憩、、、当然,初夏的记忆里一定有小龙虾。尤...
    范三石阅读 253评论 0 1
  • 今天为两个妈妈咨询,几个月以来她们和她们的孩子有了渐进和显著的变化。 从最初急切地想要矫正孩子身上的“问题”,妈妈...
    咨询师一泓阅读 401评论 2 3
  • 梦萦翩翩志天骄 想促跃跃立路遥 成兆闪闪萧亦潇 真镜笑靥朝伴照
    绘_114a阅读 158评论 0 0
  • 上官冰嫣0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