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小三其实离你很近

作者:陵七七


-01-

昨晚七哥出去跑了5公里,气喘吁吁地回到家,一抓手机发现7个未接电话,赶忙回拨了过去。

“七哥……老李欺负我,TMD不是人……”说完这句话,电话那头筱筱早已哭成了泪人,接着便是上气不接下气的哽咽声,弄得我措手不及。我只能一边安慰,一边小心地询问事情缘由。

筱筱是我的“战友”,当初一起来的北漂,认识一年多,是个性格爽快的北方姑娘。老李是筱筱的男友,交往了2个月,关系十分融洽,朋友圈经常看她秀恩爱。

今年8月份,筱筱生日,特意请我们一起聚会,男友老李也去了,是首次在我们圈内露面,老李山东人,帅气阳光,看起来很实诚,很会做人,当时我们挨个敬酒,都夸筱筱捡了个宝。

谁也没想到,昨天一个自称老李女友的姑娘突然找到筱筱,一上来就是一顿痛骂,满口“小三、婊子、勾引、下贱”等极其侮辱性的词语,还在恍惚中的筱筱被骂的不敢还口,甚至全身发抖,如果不是同事在旁边,对方还准备打人来着。

原来,老李谈了一个2年的女友,女友被安排去公司在深圳的项目跟半年,老李又刚好认识筱筱,并以单身身份追求她,然后就自然在一起了,并且没发现任何异常。

“我昨天还劝朋友不要当小三,今天就被小三了。我都没脸见人了。”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筱筱这才如梦初醒,结结实实的被小三了一回。

这事结果呢,就是老李女友原谅了他,老李跟筱筱道了歉,并表示不会再跟筱筱有任何联系。其实,最受伤的莫过于筱筱,一段憧憬的爱情,就这样以“被小三”的的名号告终。

“妈的,还能怎么样,自我安慰吧,就当找了个骗炮的炮友吧……”筱筱的情绪显然一时半会平复不了,我也只能劝其想开点,还好她没有想过去纠缠。

-02-

如今社会性观念的开放,以及信息化程度的加深,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简单,加上出轨的成本越来越低,所以,在我们身边的同学、同事、闺蜜,“被小三”的案例并不少见,情况各异,瞒着男友跟其他男生搞暧昧的,异地恋背着女友找炮友的,已婚大叔找学生妹的……别以为这种事情只有在电视里、新闻里才能看到,身边的案例比比皆是。

读者“阿花”的遭遇比筱筱还要更凄凉。那天深夜,也就是她独自堕胎的第一天晚上,一口气跟我讲了她所有过往。

她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广州一家电子厂上班,认识了同事阿华。在对方不断地追求下,她最终同意在一起了。毕竟已经走向社会,所以他们开始同居,过起了小夫妻生活。

在蜜恋期,阿花不小心怀孕了,惊喜和意外。阿华得知后督促其堕胎,可阿花不甘心,觉得这是小生命,必须结婚生下来。于是争吵开始了。这期间阿花也开始敏感,在冷静下来后发现了更大的秘密,原来阿华老家有个妻子刚生孩子不久。

阿花形容当时就“晴天霹雳”一般。可更离谱的是,她还提出愿意跟着一起生活,因为她爱他,即使无名分也愿意,只要阿华不离开。没几天,阿华卷铺盖走人,再也联系不上了。整个故事就是好荒诞。

像这种有家庭或者有对象的男人还在外面沾花惹草,这就是典型的渣男。很多读者问我,如何去识破一个有对象的人向自己抛出橄榄枝呢?说实话,这种渣男还真不好防备,但确实有破绽可循。

-03-

为什么男人喜欢找小三呢?这里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处于恋爱阶段的男生,另一种是有婚姻关系的男人。

众所周知,但凡一段感情,都要经历甜蜜期、磨合期、平淡期。所以当两者关系进入相互习惯性平淡期或者争吵不断地矛盾期,其中一方很容易会产生对这段感情的动摇,如果意志力不坚定,周边恰好有个容易到手的异性,那么出轨的发生率极高。

七哥有个非常好的朋友,她跟对象异地谈了3年,在双方感情低潮期遇到了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嘘寒问暖,关爱有加。她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真爱,但最后她还是坚定了信念,如今两人已经生活在一起了。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当被小三时,果断分手,该离开的时候不要拖泥带水,也不要幻想着对方跟原配分手,然后跟你在一起。当初对方出轨的时候,已经从心里上跨过了道德审判,你就指望你们在一起后,他不会再次出轨?

也别说对方多么爱你,爱你的人怎么会欺骗你,真心爱你,对方早就跟前任分手,不会吊着前任,再跟你偷偷摸摸。你会发现,很多人一分手,立即跟其他人在一起。而有些人因为不笃定你们的未来,才会不舍得跟原配分手,偷偷在你这里索需,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总之很渣。

-04-

比起在恋爱中被小三,在一段法律承认的婚姻关系里被小三才更惨痛。最常见的莫过于各大社交平台上传播的小视频:小三被当街扒光衣服殴打侮辱,画面不忍直视,我相信其实有很多都是被小三。

那时候七哥还在山东做记者,接触过很多小三的新闻事件,比如大学生跟有妇之夫勾搭上,妻子在各大网络曝光,甚至打我电话爆料。还有被殴打后的小三跳楼自杀事件等等,每一件的后果都很悲惨。

不管是被小三还是做了小三,只要涉及婚姻,已经不是三个人的事情,而是更为复杂的男女双方的家庭和孩子。

根据读者跟我的讲述,通常会自我辩驳“我们是真心相爱”“他跟妻子没有了感情”“我离不开他”“我愿意没名分”“我只要爱情,其余不管”“我实在放不下”……

我有时候真的很想骂醒对方,但是一想到对方本来就悲伤的跟我倾诉,我又不好严厉。那么我现在想说,你真心相爱就可以破坏家庭?你愿意没名分过一辈子?你不怕在遭遇另一个小三?你放不下就选择逃避?你要背着“小三”名分过一辈子?你要让你家人朋友都跟你一样?

不管是“被小三”还是“小三”,不管是你自己还是朋友闺蜜,及时醒悟吧。不要再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海誓山盟,要知道,你以什么方式得到的,你终将会以什么方式失去。

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舍得让受这种委屈,他给不了爱,也不会霸占,他会祝福。所以你不要躲藏,也不要回避,那个对的人,终究会找到你,给你一份牵手走在大街上的爱情。


作者:陵七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安安暮烟 空气中有一股莫名的骚动,周玲琳遇到杨光就是在那个满是阳光的午后,看着他投篮的那一刹那,好像听见了自己...
    安安暮烟阅读 2,234评论 0 4
  • “颜儿,午膳准备好了,可以吃了。”再见到韶颜时,上官暮的心态已经淡然了许多,以后的日子还长着,谁又能预知到会发生什...
    伤城里阅读 362评论 0 0
  • We are coming here for improving ourself. Focus on the th...
    Ivy杨平华阅读 105评论 0 0
  • 写在前面:这个一篇去年自己写的东西,没写完故事有了结尾却迟迟没有去写结尾。我想,写到后面,我还是怕啦,怕再次面对那...
    60分先生en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