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小姐之林墨谦(二)

想不到,那天傍晚,林墨谦拉着他的同伙三人堵在了校门口拦截我。我吓坏了。

想逃,逃不出三个男生的手掌。

想妥协,我又没有干错什么事,不符合我孤傲的性格。

想装若无其事,没有那么大的心。

“你们要干什么!”周子婳如女英雄般站在我前面保护着我。

“哈哈哈哈――”听着真是慎人的笑声。

周子婳拉着我跑进了人群,穿来穿去。

他们好像只是为了恐吓我。好吧,他们的目的已经实现了。



“高晨,外面有人找你!是个男生哦!”而后全班就是一片瞎起哄,苏可带着诧异又好奇更是不信的眼神,顿了好久才站起来让我出去。当时那刻,我有点莫名的自豪。可能是女孩子的自信心吧。

出门,发现是他。我马上逃进班级里。此刻,班是我的避风港!

“谁呀?”从徐梦的双眼里看到的是有种羡慕的鄙夷。

“奇怪的人!快把他们赶走!要不,告诉老师!否则他们要打我!说不定又要围截我不让我回家!”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徐梦也带着一脸疑惑,被我推了出去。回来的徐梦带着特殊的笑容撞上了焦虑神态的我:“是封情书!”什么!情书?我耳朵没坏吧。全班又是一片唏嘘。全班都知道我被人表白了。那刻,我急得竟然想哭,双眼红了。脑子一热,我疯了地跑了出去,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无所畏惧,“你给我站住!”在他面前,“刷刷刷刷――”把那份所谓的情书撕得飘飘扬扬。围绕着我们的是,四年级的同学们、黑压压的一片。当时的我,真的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或者,狠狠地打他一顿,因为,我深刻地感到我很委屈。单纯成一张纸的我认为那是他对我的报复,如果是那样,那时那刻他完完全全成功了,因为我像是个怪物一样被围观了。可是,在别人看来,尤其是女生,竟然是羡慕……我不懂,被小混混盯上有什么好的。我很害怕,不敢找老师也不敢和父母说,担心他会有更深层次的报复。那几天焦虑到上课也常常走神,不想下课不想放学,一放学就想箭步跑回家。一天中最幸福最快乐的放学路上的闲谈、和朋友零食的分享竟成为了我噩梦的开始。当时我真的是恨透了他。



2005的三月初,鼓号队开始招募一批新人,我们班只推荐了我一个人。我原本被选入的是小鼓组。老师看我长得还不赖尤其对于乐器的掌控能力,让我进入了指挥组,负责大镲,在那里认识了负责大鼓的易遥。就在那天傍晚,苏可第一次陪我回家,也就是那天发生了在苏可回忆里的“光天化日”。

其实,只要不和我搭讪或者是突然的拦截,我已经习惯了他每天跟着我回家,因为他不会骑着走和我保持并排,基本上是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跟在我身后,慢慢悠悠地骑着自行车,甚至可以比我走路更慢些,偶尔会超过我,经过我时总带着笑投向似乎早已经知道他会超过自己的我。也已经觉得他下课有事没事来找我也没什么,我只是负责在他面前撕掉他写给我的每一份“情书”。可能,在我手里毁掉的大概有七八份。

现在想想,很佩服他的毅力。真的,现在有这样一个男生对我那么执着,我肯定会被感动,而那个时候是惊悚。

某天,徐梦递给我一个QQ号:“这是林墨谦的QQ,我也已经把你的给他了,他到时候肯定会加你。”“你――”多少是带着气愤和被出卖的无奈。不知道从哪天起知道他就是叫林墨谦,好像是徐梦告诉我的,又好像是易遥告诉我的。在鼓号队,虽然我和易遥在一个指挥组,但是我也不愿和他有太多的交集,当然,每天的放学,林墨谦的身后可以没有洛豪没有那个篮球男,但必须有易遥。有时,鼓号队排练会到四点半,林墨谦就会等我或者说是等易遥,然后一起走。若正点下课,放学路上的同行者就有:我、周子婳、去姑姑家的苏可、林墨谦、易遥,有时还会有徐梦、洛豪、篮球男。也不记得哪天起,苏可就不怎么去他姑姑家。



那个周末我一得到父母的允许就赶忙登上QQ。当我打开QQ的时候,竟有点期许会弹出有新好友请求的信息,然而没有……

或许,女生就是有点犯贱。

我很诚实的说,是我加的他……

不过,我不怎么玩电脑用Q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