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话神鬼,泡妞维稳两不误(二)

      蒲松龄先生1715年(估计)郁郁而终,不过木得事,神鬼故事接班人袁枚先生第二年就来接班了(不是我说的,百度说的,错了可别怪我啊!哈哈!)。

        袁枚先生1716年生人。与蒲松龄先生不同,这位袁枚先生少年便得志!

        年纪轻轻就要去外地做官了,依据旧礼,老师得交代几句。老师把袁枚叫进屋子,问他:“要上任了,你都准备了神马?”话外之音就是——不管你当个知府、知县还是知州,你得知啊!不然怎么做到“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袁枚先生怎么回答?木有哎,我神马都木有准备耶。如果非要说准备,那我就是准备了一百顶高帽子。

        混账!老师发飙了!你是我的学生,教你那么多诗书礼仪,你就准备这个!太荒唐!太离谱了!

        袁枚说:“老师啊!木的办法啊!现在世上还有几人像老师这么治学严谨!都是些沽名钓誉,喜欢被人奉迎拍马的小人啊!”

        老师一听,很受用,交代了几句,就让他出去了。

        屋子外头还围着一圈其他同学,见他出来,问他:“老师都交代了你些神马?你如何应答老师的?”

          袁先生说:“没什么,我也就是送出了顶帽子。”

          每每想到这个故事,都让人忍俊不禁!袁先生,您老人家是会玩!哈哈!

        若说蒲松龄先生是仕途不顺,木有办法,迫于无奈才写这神鬼之事,那袁枚先生就得算是福报圆满,得闲享这个写神鬼之事的福了。

        怎么说他有福尼?那得提到另外两位先生了。

        其一,蒋士铨先生。这位先生才学自然不必多说,不过尤其擅长骂人!装点山林大架子,附庸风雅小名家。终南捷径无心走,处士声名尽力夸。獭祭诗书充著作,蝇营钟鼎润烟霞。翩然一只云中鹤,飞来飞去宰相衙。就看这篇文章吧,光是一句——獭祭诗书充著作。就够我喝一壶的!

          这句怎么说尼?那水獭,萌萌哒,抓了鱼,那是先不吃的。水獭“玩儿性”大,鱼到手后,摆摆好,让人看了像在给鱼做祭拜一样。这句“獭祭诗书充著作”,就是说你们这些所谓的读书人啊!东面抄写一点,西面抄写西点,然后就说是自己的著作,还到处给人看。这人骂的,那是相当的可以!哈哈!这水獭还有个“文玩”故事。早两年,有一朋友,发了个视频给我看,一个水獭,仰泳,手里盘玩着两块儿石头。朋友说:“看!这哥们儿也在给玉石包浆!”顿时笑尿了!

        袁枚先生与蒋士铨先生是同僚,知道这是个“硬头货”,我估计因为忌惮他,“开会”的时候也没什么高谈阔论。

        其二,和珅先生。这位更牛!凭什么上的位尼?当年乾隆爷千叮咛万嘱咐了一位边疆重犯,让人一定给看住了!不想这位重犯,边疆关系比较野,人给跑了!乾隆爷很生气,自言自语了一句——“虎兕出于柙,龟玉毁于椟中,是谁之过与?(其实是说——山高皇帝远啊是滴牙,不拿我当盘菜啊是滴牙!)”

        旁边伺候的人,看龙颜大怒!吓的都不敢出声。和珅说话了——“守典者,不可辞其责也。”

        要是这话是我说的,估计乾隆爷不是把我“撕拉撕拉的干活”,也得打我个半死。不过和珅先生不一样,人家不但可以把《论语》给对上,还是位帅哥!

          又有美貌,又有文学,皇帝自然中意!留在身边做事。

        这不做事还好,一做事又不得了了!不但有美貌,有文学,还有学问!

          和珅贪官一个不假,但有两点确实是前无古人!

          其一,他能“赚钱”。哪儿哪儿受灾了,要拨款救灾啊!乾隆爷一喊:“和珅!”他立马答话:“木得问题,钞票大大滴!”乾隆爷要出去嗨,六下江南。一喊:“和珅!”和珅先生立马回答:“木得问题,钞票大大滴!”这种人做个管家,皇帝还不睡着了都笑醒了!乾隆爷就没事玩玩文玩中的顶级——字画。再把这些“老顶”盖上自己的章,毁毁文物什么的。

        其二,他是乾隆爷肚子里的“蛔虫”。现在都说高考考卷保密工作如何如何,古代那殿试,根本都不带做保密工作的!为神马?因为皇帝立马出题!就那么文采风流的乾隆爷出的考题,和珅都能给卖了!怎么卖的尼?当然不是乾隆爷先写好考题,然后被身边伺候的人看见了,然后告诉和珅。这多低级啊!把这明君贤臣写的二杆子似的,也不雅致啊!乾隆爷那文采,用的着先把考题写纸上嘛!都记在脑子里尼!那和珅怎么卖考题的尼?和珅问乾隆爷身边服侍的人:“皇帝最近都看什么书啊?”身边人说:“《尚书》”他再问:“翻看到哪儿了?”身边人一答,齐活儿了!

        前面说过他和乾隆爷对《论语》了,《尚书》,他也通,考题自然就出来了。

        对了,有空千万别读《尚书》!那《尚书》佶屈聱牙,不可读也!谁说的?当然不是我,我说的那也不算啊!欧阳修说的。

        有明君,再有一帮贤臣(随便再拉个刘墉、纪晓岚,也都是一流选手)相助,袁枚先生那可就——天下无有烦心事,退去随园话鬼神了。

        袁枚先生在我们大南京,依势,建了一座随园。在那随园之中,与一班女弟子(女弟子,女弟子,女弟子,重要的话说三遍,哈哈!)研究研究怎么吃,就出了个《随园食单》。这个也是一本牛书!不过我对烹饪没天赋,这本也没读过。再者,就是写了一部《子不语》(饮食、男女,哈哈!)。

        孔子曰——子不语怪力乱神!袁枚先生偏偏要玩,还就叫《子不语》。估计被宰予昼寝故事吓的不敢睡午觉的曾国藩,一想到这本书就要在心中画个小人人诅咒他了!哈哈!

        《子不语》第一篇,延续了蒲松龄先生孝的主题,叫——《钟孝廉》,说了个伪孝子的恶报下场。

        话题太严肃!还是聊聊泡妞吧!《子不语》中有个故事,叫——《狐生员劝人修仙》。不行,还得啰嗦个大方向——同志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吃饱了撑着的朋友,可以去修仙嘛(后半句,不要反清复明哦!没说。哈哈!)!

        不好意思,接着说泡妞。这个故事说有个帅哥在那儿看书,从缝隙里进来个“扁扁”。“扁扁”?神马鬼!能从缝隙进来的,当然扁了,不扁怎么进来嘛!

        这“扁扁”进屋子后干嘛?搓!搓神马?从头搓到脚,又把自己搓圆了。哈哈!这比日本卡通片卡哇伊多了!你想啊,一“扁扁”进来,然后自己搓自己,又把自己搓圆了,这得多搞笑啊!随便就挑这段,别说你无知少女,就是风月达人,怕也心猿意马难以把持!

        搓完,这个“扁扁”说了,自己是狐仙,告诉帅哥狐狸是怎么修仙的,还说人修仙可比狐狸快!你这么玉树临风,还是修仙吧!

        吃吃好吃的,写写鬼故事,潇洒!

        想当年抗日战争时期,大学者钱钟书先生与妻子杨绛先生毅然回国,与国家共存亡!气节虽然高雅,但缺吃少喝、物资缺乏,苦日连连,怎么过啊!

        钱先生豁达,罢却研究之笔,写起了今生唯一一本小说《围城》。

        钱先生每日不多写,只写一段,写完后到处“藏”(破屋烂瓦,何处藏嘛!)。杨绛先生每次故作为难,每日翻找(演技那是不输奔跑吧兄弟!)。

        《围城》写的神马?写的他们身边一班出国求学的留学生的趣事。

      每每找到文章片段,杨先生便与钱先生一同笑阅。杨先生问钱先生,抗战何时胜利?钱先生一读书人,哪儿知道哪天能胜?便哄她,我这故事写完了,就胜利了。艰难困苦的日子,就这么在欢笑中过来了。

        他唯一所写的小说,便是为了哄她!她也愿意被他这么哄着,你也骗骗我,我也骗骗你,你也知道在骗骗我,我也知道在骗骗你,骗来骗去一辈子,多好!太多夫妻,那日子过的跟参禅悟道一样,你也不懂我,我也不懂你,苦不堪言!

        那方鸿渐是谁?那赵辛楣又是?那句——对待别人的妻子,礼貌既可,不必热情。又是说的何事?

        《围城》,这是一本只有两个人能看得懂的书。我们这些“外人”,也就是看个热闹吧!

        两位先生本着“六耳不传”的厚道,一生都没“解读”过这本书。厚道!厚道啊!不过却着实让我等一般无聊人士牵肠挂肚啊!

        说着袁枚,怎么聊到《围城》,聊到钱先生与杨先生的爱情上来了尼?

          妙不可言!妙字,本就是少女,以一对一的正统爱情,那是上的了台面的,可以表一表。像袁枚先生那种“以一敌多”的,不好说,怕教歪了人!哈哈!

        不过袁枚先生,说到泡妞,你真是头子!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