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不寿 强极则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经历过,一见钟情吗”傅师傅捧着可口可乐,吸了一口,打破了这个寂静小店的僵局。

  “算是吧”作为一个故事拾荒者,我知道,又有一个故事了。

  你经历过绝望吗?

  一碗水的希望一滴一滴的干涸,最后终于流不出一滴水,希望没了,就是绝望了。

  “第一次见到他,是秋天里的一个日子。他第一次踏进了班门口,也将我的心踏的兵荒马乱。”她似乎在回忆着什么,这是每个少女都在珍藏的悸动吧。

  我将可乐用吸管搅拌着,看着可乐的气泡攀上了玻璃瓶边缘。

  “你知道吗?他进来的那一瞬间,即使过了这么久,我还是依然听得到我的心跳。那段时间,我总是会忍不住去看他,却还是不太好意思与他说上两句。或许,这就是情窦初开吧,一见小明误终生。”她嘴角边带着微笑。

  可乐里的气泡满满上浮,开始变大。

  “他似乎很爱捉弄我,每次都是‘黑妹儿’‘黑妹儿’的叫着。”她的话像是在指责,其实我明白那是一个少女的娇嗔。我也只是笑笑。

  “然后呢?”

  “然后啊,唉。我们开始在网络上攀聊起来。他很风趣,我也不太清楚自己那时的感情状态,迷茫居多吧。但确实非常喜欢与他打闹,都怀疑自己人格分裂了。哈哈哈”

  “恋爱的女人啊”我打趣道。

  “恋爱吗?……我把他认作了爸爸,似乎这样无论以哪种方式或者身份,我又离他更进一步了。”她自嘲道。

  “对不起”

  “没事的。这样也挺好的,他真的很温暖,而我就像个旅途荒者,走走停停了好久好久。终于,看到了一块栖息地。为了离他更近点,再近点。我似乎渐渐的就抛弃了我身上的每一条繁重的枷锁,懦弱,骄傲,时间,金钱,甚至我的自尊。”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可这句话似乎从来没有说过,舍了就一定会得。

  可乐的泡泡上升了,一个两个,最后终于爆裂在那一片汪洋里

  “那一天,他找到了我,让我去KTV见他,欣喜若狂过后胆怯还是充斥着我的内心,原来我以为自己挺勇敢的,其实只是没有遇到他而已。我找了一个女孩陪我去,她刚刚和喜欢的男生看完电影,开心的巴巴巴巴。心里真的是很羡慕啊,我也想那样豁的出去。她陪我去了KTV,每一步都是沉重的步伐,紧张到像装进了一个一个的大泡泡里,窒息。”

  “你去了吗?”

  “嗯。被活生生的拉进了那里。我和那个女孩在外面挣扎了好久,好吧,其实是我。我承认我的确又怂了。她帮我推开了那扇门,果然,我还是看到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那一幕,烟雾迷茫,用现在的话就是,社会气息浓重啊!我还是跑了出来,他和他的一个朋友也出来了。他们都在劝我进去,可,唉,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看到了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他那个样子,也或许是,我还是无法真真正正的像以前那样面对他了。因为心里开始有了羁绊了,开始有了秘密,又怎么能够这样坦然的面对他呢?不过,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我第一次拒绝了他,和那个女孩走了。”

  “我理解你,那,他就没有追出来吗”

  她笑着摇摇头,“他没有追出来,但是却一直给我发信息,说了很多很多。可我始终还是没有再回去的勇气了。我在外面徘徊了很久很久,久到只有我一个人了,久到他出来了。他要请我吃饭,可我还是拒绝了他。就在那天的晚上,我终于带着赌气的语气跟他表白了。”

  “其实你也不是你想的那样没有勇气吧!那后来呢”

  “后来,唉。没有结局的故事能有什么后来啊。他开始了长时间的冷漠,总是被我发现他在偷看我,他那个傻子以为我没看见吗?因为我只有偷看他才能发现他在偷看我啊。他真傻。真的。”

  店里的人开始多起来了。

  “我们学校有个平台,叫做国际墙,可以用来匿名表白。我悄悄的发了一个。”

  “他看到了吗?”

  “说起来就气,他不仅看到了我的,还看到了其他人的,原来不止一个人喜欢他。”

  “他还挺抢手的,我觉得你不会这样就作罢了吧”

  “嘻嘻,当然啊。我开始毫无节制的跟他表白,花样表白。唉,我真想知道那个什么‘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成纱’的作者是谁,我要把他剁了,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欺骗啊。我把这件事和我妈说了,和身边所有的朋友,你猜他的态度是什么?”

  “躲着你吗?”

  “猜中了。简直就是我干嘛他就绝不干嘛。反正就是刻意避开了我们之间的交集了。”她讪讪的说道。

  “你们就这样了吗?”

  “当然不,这样又怎么会甘心。没和你说吧,他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嘻嘻。为了让他和我说句话,我们就故意讲话,故意讲得很开心,讲得眉飞色舞,手脚并用。”

  “那他理你了吗?”

  她紧握了那杯早已没有了气泡的可乐,垂了垂头,“当你真的在逃避,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捕风,徒劳无功罢了。”

 “后来啊,我真的是伤透了,走走停停了好久,可他那片大黄叶最终还是飘在了我的面前。我始终如最初般抬不起那条腿,再去跨过它。每天的我只是像个猥琐宅男边喝着酒边看着他的消息,然后哭的像个失了处的少女,哭得不知所措,毫无厘头。不知不觉中,我的喜欢就不再单纯的只是一眼万年了。习惯了在我的幻想里,我居然把自己看得太重了,站得高摔得就痛了。”

  “我希望你能好!”

  “求而不得,何谓好?”

  “我做了很多事,渐渐地就开始迷失了,可我们始终无法在同一个世界里了。他不肯走,我不肯停。也许,暗自开放的的花才能被珍惜吧。可我也从没有后悔过。”

  她起身离开了,桌上也只留下了少许钱和两杯没什么气泡的可乐了。这感情就像洪水般,拦不住,干涸了,自然就流不动了。

  情深不寿,又何必强极则辱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