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自己一个优质的春节假期

    经过一年的忙碌,2018春节假期,我把它定义为自己的休整调整日,转换跑道,去输入一些不一样的能量给自己滋养。于是,发起了#许自己一个优质假期#的活动,与其说是在招募同频小伙伴,倒不如说是在监督自己。回头看这属于自己的六天假期,完成的挑战有四个——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清晨打开方式、体验另一种生活、亲手送感恩礼物、读完四本书(计划是六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个清晨的打开方式

除夕——(整理日)清晨起床后让音乐弥漫,大扫除收拾焕然一新的家,插上鲜花、点上香薰,让假期被整洁明媚的家包围。用这样一种方式点燃新年的热情。

初一——(朝圣日)虽然七点醒来,经过一夜烟花爆竹的污染,雾霾重重,但还是放开脚步,去拥抱新年的曙光。在汉白玉雕刻的六祖惠能像前,聆听心的声音。恢宏的建筑、平静的水面、后山的鸟鸣、眼前的城市……仿若来了一场鸟瞰的观影。伟大的寂静时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二——(登高日)和先生一起去登山,在高处看我们所在的世界,拔高了视野,也让两个人学会达成一些事情的和解。让我慢慢理解放下这门功课。春节是各种关系交汇的入口,在这样一个广式大家庭里,曾经的心结一直很难解开,站在高处,慢慢学会理解,宇宙中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真正束缚你的,是你的思想和回应。

初三——(探索日)一大早坐车去深圳看望令儿,去看那个把早餐做的像画一样的女子,喜欢她的清丽,去看她如何把日子过成了诗? 大巴穿梭在城镇乡村,窗外流动的风景,让我想到在读的《亲密关系》,想到和先生的感情……许多困局疑惑,困在同一个环境中是很难看清的,只有适当的隔离和距离,在另一个新的空间,你才能看见另一个人另一件事情的真实。所以,偶尔给彼此一些空间和时间,让我们都先回去做自己,再相伴,你会发现你们的关系又往前走进了一步。

令儿家,是一个充电站。每个家的能量场都是不同的,她的家、家人,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自在。喜欢这份没有压力的自在感,也喜欢她家复式的设计,或许因为楼梯的缘故,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宽敞大房子的自由。种满花朵的阳光花园、顶楼可以仰望星空的大阳台、一大面书柜的空闲书房和影音室、阿姨好吃的家乡菜……在这个场域里,每个人都能悠然的和自己自处。而我们,在令儿先生布置的彩灯照亮的夜空里,聊了好多悄悄话。在和令儿的对话里,我的思维也一再被刷新,深圳速度带来的不仅是更多的资讯,还影响着人的接受和开放程度。在令儿姐姐姐夫、先生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拥抱新事物的敞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四——(自在日)或许受了令儿一家人的影响,这一天我在艾米的床上自在的醒来。自己像主人似的在花园里摆好椅子,伴随着鸟儿的欢鸣声,在充满泥土气息是花园里,打开李欣频老师的《放自己一年梦想假》,跟随她一起上山下海。这是一本和当下的频率非常一致的旅行创意书,跟随她走进她的2012,去看她的奢华造梦之旅。大理杨丽萍的月亮宫、杭州的富士山居、还有巴厘岛、日本……在畅游世界各地的状态里,感受着每一个场域的能量滋养,也感受着身心无拘无束的自在惬意。晨读的时光,让全身的细胞柔软起来。爱这一刻的礼赞。

初五——(工作日)虽然一大早开始保健任务,而且是被限制自由的一整天,还肩负着景区的保健安全,但因为手中有书,一切都变得不同了。景区咨询中心门外,清晨的阳光光芒万丈,蓝天的布景下,红灯笼高高挂,新年的福祉保佑着这一方水土。跟随着救护车,以观光者的心情观看着眼前的一景一物,发现景、物都有了新面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六——(冥想日)这一日先生上班,在弥漫着百合花香的房间自然醒来,对着属于一个人的房间,感受着无比的自由。春天是播种的好时节,于是再一次打开李欣频老师的新年调频,跟随她的调频音乐和语音提示,把整个2017大事件做了全景扫描,原来,那些被记住的画面,是在当时的那个当下的一个个小挑战。望着图画中的那一幕幕,心中由衷的热爱2017的自己,那个清晨在亚协练瑜伽的寂静的自己,那个站在演讲台上的信任的自己,那个在上海外滩的夜色里放空的自己,那个站在主持台上自信的自己……感谢那个无畏的勇于去尝试的amore,让我打开了生命里新的勇气和探索。

扫描完2017,就是新年的版图展望,李欣频老师说,2018是灵感创意大爆发的一年,这一样跟随直觉大胆去造梦,你会收获更多的创意和灵感。在画面里,我畅想出四个版本的自己,一个自由的探索者,一个安静的写作者,一个慈爱谦卑的传道者和一个无条件爱的陪伴分享者。望着头脑中的画面,如此清晰真实,种子就这样种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

    一直以来,我给自己设限太多,总是被无数的框架所制约。所以这一年,我告诉自己每个月去参与一个有趣的让我心生欢喜的人的生活,去看一看她是如何生活的,在另一个地点,以另一个身份、另一个编码,看看会碰撞出怎样新生的自己,会给自己带来那些改变。令儿、音儿、老公公、莎莉老师……这些被我列入名单的女生榜样,她们身上有我想活出来的部分,所以,我想借这个机会一一去拜访、去参与她们的日常。

我很感谢新年伊始,我放下了金钱木马,走出了第一步,去看见了令儿的生活,看到了即使是在外界环境飞速变化的深圳,如何守护好内心的那一片自在,如何让心安家。也因令儿,让我看到更多有趣的灵魂,和有创意的生活。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也是一个新思想可以落地开花的城市,只要你足够有创意,足够有匠心,就有人买单。线上课、知识付费、IP、个人品牌,这些是灌入我思维的种子,如何将它们和自己结合起来,针对所在的地区和人群,设计出一个新玩法,需要慢慢探索和实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习惯

六天四本书,虽然比计划的六天六本少了两本,但阅读的质量却是有保证的。up子木用阅读改变人生的分享,让我看到自己以前阅读的问题所在。阅读不在于数量,而是在于你是否真正把书中的智慧践行出来,是否让它在你身上显化?

你的阅读,要做到随时随地,无所不在。阅读,可以让思维流畅起来,让你主动去思考,去反省,去看见自己。之前读过这样一句话,说"自己是看不见的,只有撞上一些东西,反弹回来,才看见自己。",阅读就是那个让你的心产生碰撞又反回来影响你的存在。这个假期,清晨、日暮、睡前、车上、保健场所、家中、西西弗书店、花园里……我带着自己,践行着和书籍的连接。而这份连接,无形中给我无数的智慧与创意去处理生活的困顿。感恩这份与书相伴的美好,与智慧的点醒。在这里,我想提醒大家,阅读的书单,根据自己当下的频率而定,有些书,那个时刻,你读不下去,那就放下,因为或许是频率能量不符,再换一本就好。不要强迫,随心去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读《亲密关系》,刚好是和先生在家庭的一些关系产生缝隙时,而书中的智慧立刻点醒我,让我有了不同的回应方式,两个人都解救了。而《金钱的灵魂》则正是因为过年金钱渠道处理的关卡,对着每一笔花出去的钱,你是怎样的心情?你是不舍,是心疼,还是祝福、愉悦?经过《金钱的灵魂》这一课,我在发出去的每一个红包,赠送给长辈的每一份礼物里,以及对自己花钱的允许里,把一份份祝福和祈祷传递出去,让这份爱的能量流畅起来。我不再认为自己是贫穷的匮乏的(年幼种下的限制性思维),我由内而外的认为我是丰盛的,我有能力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我有资源去过好想过的生活,去实现自己旅行的梦想。这一年,是我发出去的红包数额最多的,但同时也是最开心的,因为我找到了施与受的平衡。带着爱与祝福的心,向身边人传递了这份心意与情谊。我的金钱观也在慢慢被刷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手送礼物

借这个特别的时刻,给你身边一直在温暖你的她、她们一份精心挑选的礼物,用自己的心意温暖她人。送出去的礼物是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又或者认为是当下的那个她所需求的。从赵又廷的《为你读诗》到老爸亲手钓的江鱼、到我最心爱的莫奈的画册《Monet》,每一份礼物都带着我满满爱的祝福,虽然礼物不一定昂贵,但心意珍贵,希望借由它们让我表达出无比的感恩和珍惜。

在这一段特别的时间里,我也感受着身边无数的爱,闺蜜、父母、先生……所有的你、你们的存在,让我充满了力量,也更加饱满。老公公无数条让我热泪盈眶的短信,先生深夜的谈话告白,妈妈的新年祝福和隔着音频都挡不住的热情……感恩所有的你们,让我如此幸福、喜乐。让我更有力量面对新年的每一天。

2018,信任自己,无惧无畏,放开所有的限制,去大胆尝试,去活出怦然心动的喜悦。亲爱的amore,我和你在一起!愿你活出绽放,活出丰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