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经创世纪三十一章

【创31:1】雅各听见拉班的儿子们有话说:“雅各把我们父亲所有的都夺了去,并藉着我们父亲的,得了这一切的荣耀(“荣耀”或作“财”)。”

【创31:2】雅各见拉班的气色向他不如从前了。

【创31:3】耶和华对雅各说:“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亲族那里去,我必与你同在。”

【创31:4】雅各就打发人,叫拉结和利亚到田野羊群那里来,

【创31:5】对她们说:“我看你们父亲的气色向我不如从前了,但我父亲的 神向来与我同在。

【创31:6】你们也知道,我尽了我的力量服侍你们的父亲。

【创31:7】你们的父亲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价,然而 神不容他害我。

【创31:8】他若说:‘有点的归你作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点;他若说:‘有纹的归你作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纹。

【创31:9】这样, 神把你们父亲的牲畜夺来赐给我了。

【创31:10】羊配合的时候,我梦中举目一看,见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

【创31:11】 神的使者在那梦中呼叫我说:‘雅各!’我说:‘我在这里。’

【创31:12】他说:‘你举目观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作的,我都看见了。

【创31:13】我是伯特利的 神,你在那里用油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现今你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创31:14】拉结和利亚回答雅各说:“在我们父亲的家里还有我们可得的份吗?还有我们的产业吗?

【创31:15】我们不是被他当作外人吗?因为他卖了我们,吞了我们的价值。

【创31:16】 神从我们父亲所夺出来的一切财物,那就是我们和我们孩子们的。现今凡 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创31:17】雅各起来,使他的儿子和妻子都骑上骆驼,

【创31:18】又带着他在巴旦亚兰所得的一切牲畜和财物,往迦南地他父亲以撒那里去了。

【创31:19】当时拉班剪羊毛去了,拉结偷了他父亲家中的神像。

【创31:20】雅各背着亚兰人拉班偷走了,并不告诉他,

【创31:21】就带着所有的逃跑。他起身过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创31:22】到第三日,有人告诉拉班:“雅各逃跑了。”

【创31:23】拉班带领他的众弟兄去追赶,追了七日,在基列山就追上了。

【创31:24】夜间, 神到亚兰人拉班那里,在梦中对他说:“你要小心!不可与雅各说好说歹。”

【创31:25】拉班追上雅各。雅各在山上支搭帐棚;拉班和他的众弟兄也在基列山上支搭帐棚。

【创31:26】拉班对雅各说:“你作的是什么事呢?你背着我偷走了,又把我的女儿们带了去,如同用刀剑掳去的一般。

【创31:27】你为什么暗暗地逃跑,偷着走,并不告诉我,叫我可以欢乐、唱歌、击鼓、弹琴地送你回去?

【创31:28】又不容我与外孙和女儿亲嘴,你所行的真是愚昧!

【创31:29】我手中原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亲的 神昨夜对我说:‘你要小心!不可与雅各说好说歹。’

【创31:30】现在你虽然想你父家,不得不去,为什么又偷了我的神像呢?”

【创31:31】雅各回答拉班说:“恐怕你把你的女儿从我夺去,所以我逃跑。

【创31:32】至于你的神像,你在谁那里搜出来,就不容谁存活,当着我们的众弟兄你认一认,在我这里有什么东西是你的,就拿去。”原来雅各不知道拉结偷了那些神像。

【创31:33】拉班进了雅各、利亚并两个使女的帐棚,都没有搜出来,就从利亚的帐棚出来,进了拉结的帐棚。

【创31:34】拉结已经把神像藏在骆驼的驮篓里,便坐在上头。拉班摸遍了那帐棚,并没有摸着。

【创31:35】拉结对她父亲说:“现在我身上不便,不能在你面前起来,求我主不要生气。”这样,拉班搜寻神像,竟没有搜出来。

【创31:36】雅各就发怒斥责拉班说:“我有什么过犯,有什么罪恶,你竟这样火速地追我!

【创31:37】你摸遍了我一切的家具,你搜出什么来呢?可以放在你我弟兄面前,叫他们在你我中间辨别辨别。

【创31:38】我在你家这二十年,你的母绵羊、母山羊没有掉过胎。你群中的公羊,我没有吃过;

【创31:39】被野兽撕裂的,我没有带来给你,是我自己赔上。无论是白日,是黑夜,被偷去的,你都向我索要。

【创31:40】我白日受尽干热,黑夜受尽寒霜,不得合眼睡着,我常是这样。

【创31:41】我这二十年在你家里,为你的两个女儿服侍你十四年,为你的羊群服侍你六年,你又十次改了我的工价。

【创31:42】若不是我父亲以撒所敬畏的 神,就是亚伯拉罕的 神与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发我空手而去。 神看见我的苦情和我的劳碌,就在昨夜责备你。”

【创31:43】拉班回答雅各说:“这女儿是我的女儿,这些孩子是我的孩子,这些羊群也是我的羊群,凡在你眼前的都是我的。我的女儿并她们所生的孩子,我今日能向他们作什么呢?

【创31:44】来吧!你我二人可以立约,作你我中间的证据。”

【创31:45】雅各就拿一块石头立作柱子,

【创31:46】又对众弟兄说:“你们堆聚石头。”他们就拿石头来堆成一堆,大家便在旁边吃喝。

【创31:47】拉班称那石堆为伊迦尔撒哈杜他,雅各却称那石堆为迦累得(都是“以石堆为证”的意思)。

【创31:48】拉班说:“今日这石堆作你我中间的证据。”因此这地方名叫迦累得,

【创31:49】又叫米斯巴,意思说:“我们彼此离别以后,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鉴察。

【创31:50】你若苦待我的女儿,又在我的女儿以外另娶妻,虽没有人知道,却有 神在你我中间作见证。”

【创31:51】拉班又说:“你看我在你我中间所立的这石堆和柱子。

【创31:52】这石堆作证据,这柱子也作证据。我必不过这石堆去害你,你也不可过这石堆和柱子来害我。

【创31:53】但愿亚伯拉罕的 神和拿鹤的 神,就是他们父亲的 神,在你我中间判断。”雅各就指着他父亲以撒所敬畏的 神起誓,

【创31:54】又在山上献祭,请众弟兄来吃饭。他们吃了饭,便在山上住宿。

【创31:55】拉班清早起来,与他外孙和女儿亲嘴,给他们祝福,回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节课,我们要学习绘制的是蕾丝的笔刷,出自国外的一个大师手笔:原文地址,英语好的可以去看看,当然你英语不好怎么办呢...
    小码哥教育520it阅读 3,143评论 0 0
  • 生活就像一杯香茗,需之慢品。品茶之道,自古皆有,无论是白丁鸿儒,王公贵族,皆可品茶。多少历史我们能耳熟能详,却无法...
    文心孤竹阅读 583评论 1 1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9班~17-潘娜 20170719(2/30)09班 【幸福三朵玫瑰...
    幸福实修09班17号潘娜阅读 1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