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崴了脚,是女汉子就别学女神,才是real真

文/Nico

心晴

“期待一次单纯的赴会”

01

随波逐流,才会迷失方向。

第一次见到晓天,简直惊呆了,心里一万只小绵羊奔腾而过。她好像好几个范冰冰加几个林心如的合体,美得一塌糊涂。偷偷盯着看了好久,最后总结二字,就是“精致”。没错,就是精致。

纤纤耸动的睫毛,殷红可爱的小嘴,白皙如玉的肌肤,小巧的脸庞上隐隐看得出精致的妆容,自然得不露痕迹。胳膊上挎着一只典雅的手提包,把她出落得更加亭亭玉立。甚至指甲盖也生得那么好看,不知是刻意修过,还是生来就是这样。

传说中的女神就这么活生生地站在我眼前,我表面强装镇定,内心早已万马奔腾。

再低头看看自己,别说精致,勉强可以算个女的。怕累所以只穿球鞋,怕走光就只穿宽T恤牛仔裤,一头乱糟糟的卷毛披肩发,永远好像刚睡醒一般,用头发做了无数个托马斯全旋。

女为悦己者容,不分性别老幼。每逢别人夸赞漂亮的时候,任谁都会为之一动,报以微笑。尤其是闺蜜圈里出了一号女神级美女,要颜有颜,要身材有身材。于是乎,穿了25年球鞋的我被洗脑了。只不过我是主动洗脑的,而且被洗的心甘情愿,完全被她的美丽搞得心头荡漾。看,穿高跟鞋美吧,我恨不得立马冲回家里,一把火烧掉我十几双各色各款的球鞋。

于是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双高跟鞋。我兴奋得踩着它们颤颤巍巍地跑去逛街,可心情却越逛越差,步步如履薄冰,磨得我脚趾和脚腕生疼,再穿一会就真的血肉模糊了。我滑稽得好像是踩着高跷进行街头表演,恨不得一脚将它们甩出九霄云外。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踢掉高跟鞋,让我的双脚热吻这块土地。TMD,这辈子再也不穿高跟鞋了!

02

女汉子,也要real真。

揉着发红发烫的脚趾跟朋友抱怨,做女人难,做美女更难。朋友笑笑说:“穿高跟鞋得练,哪双不经历过千锤百炼的脚能踩着高跟鞋健步如飞?”

我摸摸红肿的脚丫,心有余悸。鼓起勇气再来一次?还是从此把它打入冷宫,永不宠幸?

朋友接着又说:“如果我也像你一样高,能长到168cm,我也不穿高跟鞋。”我幡然醒悟。

高跟鞋固然美丽,可为了这份美,却让我以牺牲快乐为代价,钻心的疼痛让我无时不刻地渴望这片土地,本该痛快吃痛快玩的我,呲牙咧嘴痛得连聊天的心情都没有,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朋友接话,走几步就要坐下来歇一歇,自然而然地降低了这次约会的乐趣,朋友的心情也是大打折扣。虽然朋友一路走一路扶,口中没一句埋怨,我仍对伙伴感到抱歉不已。

越来越多的姑娘只要美丽不畏严寒,寒冬腊月宁可单裤露脚踝也要咬着牙将“美丽冻人”坚持到底。不耐冻的我也曾加入这只庞大的队伍,可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看来今天首次尝试高跟鞋逛街也是落得惨败的下场。

不过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彻彻底底地懂得了什么叫做让自己舒服。

想要取悦大众,首先要取悦自己。穿衣服也是要穿让自己快乐的。自己都不爱的低胸装,迷你裙,即使硬塞进你的身体,也挤不出你的自信和快乐,这样的会面最终只能演变成一场尴尬的秀,绝不是一次欢愉的约会。

从今天开始,答应我,挑一件让自己嘴角上扬的衣装,赴一场期待已久的盛会。

03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奶酪陷阱》里,那个模仿洪雪的女生(忘了叫什么名字),穿上和女主一样的服饰,烫了洪雪专属的“狗毛”发型,有着从背后看,就算亲妈也会认错的相似度。这种恶意模仿的行为本身就令人厌倦,再加上她做了很多令人厌烦的事,最终落得形单影只,朋友纷纷离去的悲惨下场。

那些不适合的衣服就像是给猫咪钉上了马蹄铁,给九尾狐系上了安全带。表面上尺寸合适,实则格格不入。

别人的风格是他人的风景,你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那些美得出尘脱俗的女神,可能真的不是你的风格。

什么是真正适合自己的,很多人至今仍在摸索中。我认为舒服的就是最好的,所以把自己塞进各种各样的T恤里和布鞋里。我不赞成女人就要千篇一律穿连衣裙,踩高跟鞋,但我绝不否认在男性的眼中,这样的女人可能更迷人可爱。

甚至我一度认为,女人的品味从她的背包就可以看得出来。我也曾望着橱柜里带着光环的包包垂涎欲滴,然后辛辛苦苦地把一个月来的打工钱双手奉上,只为换取一只我心爱的包包。但现在的我已转变观点,背着布包的我心里更加充实,甚至比挎着昂贵的包包更自信,更快乐了。我仔细想了很多原因,大概是因为这么几个吧。第一,不用再为昂贵的包包买单,省下一笔可观的开支;第二,不再为它们遭受风吹日晒而心疼不已,宁可自己湿也绝不让包包湿,好似它们是我的主人,而我却沦为附属品。在风吹雨淋的日子里,我的布包俨然成了我的保护伞,为我遮风挡雨,成为我忠实的守护神。

像我一样吧,打开你的衣柜,把那些显然不属于你的衣服择出来,打一个精致的小布包,送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吧。你在乎的可能是美或更美,他们在乎的可能只是能否遮衣蔽体,是否能够保暖过冬。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我真诚地说,如果你是朱丽叶(欧美范),就别想当祝英台(古典美)。跟我一起做回那个快乐的北方女汉子,扬起嘴角,自信微笑的女人最美丽。


从今天起,只为快乐。



Nico,90后法学硕士爱上咬文嚼字

你的关注和喜欢对我十分重要O(∩_∩)O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43评论 2 16
  • 文/小漂 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一个美丽的“高跟鞋梦”——踩着世上最美的高跟鞋,和心中的白马王子共进晚餐~ 现在平时总穿...
    小太阳漂漂漂阅读 1,435评论 2 9
  • 坚持,自律,这两词来说特别的难,说难听点,我和它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是一个怎么样人呢,每任何事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子阳静娟阅读 156评论 2 4
  • 人这一生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是难以忘怀的,也许是好的,也许是坏的,但这一切都终将过去,成为记忆的一部分,并潜移默化的影...
    叶初蓝阅读 130评论 0 0
  • JSON 1.JSON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格式,一般都是用于数据交互2.服务器返回给客户端的数据,一般都是JSON格...
    Little_Dragon阅读 1,38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