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家

鸭子,乡下的小河里都有几只鸭子。从东到西的小河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鸭子率领着一群小鸭子。有的正在找河里的小鱼 ,有的好不容易找到一条小鱼,结果被另一只小鸭子给吃了,或是瞧见一只大鸭子带着一群鸭子在陆地上散步。 

                                   四年级二班 张庆伦

我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旁边,在绿树荫下,会见到一群白鹅。游戏水中,不时的把头扎到水下去找虾当食物。

                                    四年级2班孙铭哲

有些人家,还会在门前的场地上种几颗树,银杏树,柳树,樱花树,桃树……它们都冒出新芽,长出嫩叶。还有些人家,会在屋后种一些菜,有油菜,萝卜,蚕豆,菠菜……等花谢了就会长出密密的嫩荚。乡下人家种的东西不同,但风格却相同。

                                    四年级二班傅瑞麟

 鱼,我的乡下有一条小河。小河里面到处是小鱼和小虾。但我最喜欢小鱼了,每当中午,我吃完饭的时候。我都拿着小桶来小河抓鱼。我把手伸进小河里,我好像摸到了一条软软的东西。我一机灵,就轻而易举地抓住了一条黑色的小鱼,眼睛特别大。十分的可爱,十分的美。我不一会儿,就已经抓了十条小鱼了。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黑色的。我拿着装满水和鱼的小桶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四年级2班      牛安萁

我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古老的石桥旁边,在垂柳嫩绿的柳树荫下,会看到一群鸭子和白鹅,游戏水中真的是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有时有时他们把头扎到水下去于捕捉鱼虾有时会飞起来,如果有人在一边,他们也不会飞去河边上,还有人们在钓鱼,有的人在看风景,水里也很热闹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鱼在游来游去,有的时候还会在水里捕捉食物,有的小鱼会躲在荷叶下,好像在玩捉迷藏呢,小鱼的颜色也是很多,有蓝色的,红色的,还有黄色的,白色的,这一些形成了美丽的风景。

                                 四年级二班池明辉

乡下人家的门前有各种各样的花,桃花、梨花、月季花…这些美丽可爱的花儿,争齐斗艳。你瞧:那些小小的桃花,正在慢慢地抬起它们那害羞的脸蛋,像一个个漂亮的姑娘,正在适应着这美丽而又陌生的世界;那和桃花差不多大小的梨花,穿上了雪白色的衣服,像是一个正在睡梦中的花美人一样……

                                 四年级二班池雨彤

他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旁边,在绿树荫下会见到一群白鹅。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禁想到了一首古诗。这首古诗是: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他们把头一下子扎进水里,就会看到许多的小鱼会从水面跳出来,然后又翻进去,真像鲤鱼打挺呀。即使附近的石头上有妇女在捣衣,它们也从不吃惊!

                                  四年级二班公宇琦

乡下人家,的,院子里,有几个瓜架,种着丝瓜或黄瓜,长长的藤顺着竹架,一直到屋顶,的的叶弯弯曲曲的这样的装饰,比那高楼门前的狮子可爱多了。

吉乡下人家总要养,几只鸡,乡下人家在院子里垒上一个鸡窝,养了几只小鸡和一只母鸡,从,从院子门口走过的时候,一定能看到一只母鸡正领大群小鸡,在竹林零货院子里觅食

大自然是乡下最好的空调,哪怕是炎热的夏日中午,老人小孩都有,端一碗面条,坐在自家院子或者门前的树荫下,自得其乐的吃起来,而不远处有还在架上长着西红柿和黄瓜,还有一串立马一样的小辣椒,随时可以摘下一个放入口中,再抬头,树上一颗颗青色的苹果,馋的小孩直流口水。

大自然是乡下最好的空调,哪怕是炎热的夏日中午,老人小孩都有,端一碗面条,坐在自家院子或者门前的树荫下,自得其乐的吃起来,而不远处有还在架上长着西红柿和黄瓜,还有一串立马一样的小辣椒,随时可以摘下一个放入口中,再抬头,树上一颗颗青色的苹果,馋的小孩直流口水。

                                  四年级二班李炳瑶

乡下人家的夏天的院子里有葡萄架。你到一定的时候,葡萄架上的葡萄。就会成熟变成紫色。再用洗洁剂洗一洗就可以吃了。这可比门前的那些狮子可爱多了。

 乡下人家总要养的几只鸡或者是几支哦。所以在院子里见到几只鸡,几只鹅是不会感到奇怪的。而且偶尔踩到一些鸡窝也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在家的门前可以看到几只母鸡带着几只小鸡在门前逆时,几只鹅又在  和上历史。太原夏天枝叶开才偷看。一会儿看到几个苹果查了小孩儿的直嘴直流口水。

                                 四年级二班王一鸣

 我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旁边,在绿树荫下,会见到一群大白鹅,不时地把头扎到水里下去觅食。在这里,我想到了一首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即使附近的石上有妇女在捣衣,她们也从不吃惊。还有的人在钓鱼,而且非常有耐心,我又想到一首诗: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

                             四年级2班孙铭哲

  狗乡下人家总是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一定会看见一只大狗在前面大步走去,像神气十足的小绅士,后面还会跟着几只小狗,遇见不认识的人,还会汪、汪、汪的叫,真是太可爱了。

 乡下人家还会在房前种几棵树。有石榴树,石榴在八九月份的时候就熟了,有的酸有的甜,吃进嘴里太美味啦!有桃树,桃子,在七八月份就熟了,有油桃,有毛桃很甜不过有的也没有味道。小孩们到了石榴和桃子成熟的时候就摘下来洗洗吃。

   乡下真是太好啦!        

                                四年级二班周东晓

乡下人家乡总是有这样一个习惯。他们有的在门前搭瓜架,有的养鸭子和鸡,还有的种花种草……我想让乡下人家养一只大白鹅,一想起大白鹅,我就想起了一首古诗,这首诗是: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乡下人家屋前总是有一条小河,小河里面有一条条小鱼在水里嬉戏。有的扎到水里面觅食,有的在水上游来游去,可爱极了。

乡下人家每天在夜里。唱着吱吱吱吱啊,吱吱吱吱啊!的歌,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美美的睡上一觉。

                                 四年级二班冯奥雪

乡下人家 总是在门前种一些五颜六色的花,或种几棵树,有桃树、杏树、苹果树、李子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杏树,我们家门前就有杏树,结出的杏大大的,晶莹透亮,它只在春天结出杏来,现在杏就结出来了,结出的的杏我们全家人都抢着吃呢!

                            四年级2班    刘树钰

乡下人家的屋后总是倘若着一条小河,小河里总是会有几只大白鹅的。大白鹅的毛是白白的,嘴巴扁扁的,时不时把头伸向河底觅食。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骆宾王的一首诗: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四年级二班孟鑫婉

             小菜园 

   小菜园乡下人家都要建一个,里面要用肥沃而又细,蔬菜才会长的更好。里面种着茄子、白菜、黄瓜、豆角、葱……各种各样的。什么时候种那要看季节了,旁边还要插上篱笆以防野狗,野猫进去糟蹋菜地。撒上种子之后你要多浇水、施肥要不然都会渴死了,有的人家让小孩子去捡树叶捏碎,然后撒到地里,最后变成腐植质,给它们施肥。乡下人家的小菜园很漂亮吧!              

  四年级二班张兆涵

我们村有一个文体广场,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人来锻炼身体,有打篮球的,有打乒乓球的,我喜欢儿童乐园,我们会约好小伙伴一块做游戏一块玩滑梯,还有跳广场舞的,音乐一响大家就都扭动起来,广场上总是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每天都要到九点才能回归小村的安静,伴随着几声狗叫声,我们的文体广场也完成了一天的使命,在安静中期待明天。

                                   李子杰   四(2)

乡下人家屋后总有一条河,河里有几只大白鹅,鹅,有一身雪白的羽毛,头上好像戴着一顶红冠,亮晶晶的眼睛,扁扁的嘴巴,特别漂亮,它们在河里玩耍,水波荡漾着波纹,让人不禁想起了骆宾王的古诗:“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4(2)李昊轩

                      乡下人家~饮马湖

  我的家在一个风景优美,绿树的怀抱中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屋后100多米的地方有一个湖~饮马湖,湖中有好多好多小鱼小虾…湖面上不时有成群的小野鸭时时嬉戏,时而捉鱼。在不远处的浅水区,还有几只白鹭在悠闲地在吃鱼。

    到这个季节,这里可热闹了,岸上坐满了钓小鱼小虾…的人们,他们坐在自己带来的凳子上不时的谈着什么。每个下午放学的时候湖面上还有一群大白鹅在湖中玩耍,让我想起一首诗:《咏鹅》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从远处看,这里构成了一张美丽的画卷。

                                  四年级2班王春萌

乡下的冬天十分有趣,冬天的时候,水面上结出了一层厚厚的冰,孩子们在冰上玩耍,孩子们玩耍时常常会在冰上溜冰,有的孩子溜冰的技术还不行, 10次要摔倒五次。有的孩子还太小,家长害怕他们不会溜冰,就跟着了来了,看到自己的孩子会溜冰就回去啊。那些孩子们玩够了就回家吃饭了,吃完了饭孩子们就睡觉了,寒风在屋外弹奏,让孩子们快快入睡了。   

                     四年级二班李克霖

乡下人家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每天,就我和你,总会出现一群大白鹅,他们在河里打闹、嘻戏犹如我们在河里玩。这时,我想到了一首诗:鹅鹅鹅,曲上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群白俄有时还在水里觅食,他们主要是河里的鱼,只要看见鱼影,就一头扎进去。杨浩宇

我们村庄后面有一个祝山子,非常好,上面都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有桃树、杏树、樱桃,而且不光有那么美丽的植物,而且还有可爱的动物:有野鸡、野兔,还有蝴蝶在花丛中不停的翩翩起舞,跳的是多么的优美,不一会儿,那些蝴蝶跳累了,它们在花丛采蜜,祝山子周围都是一片麦苗和大蒜使着劲的往上长,小麦一节一节的长比原来长高了很多,大蒜随风舞动好像跟小麦说:看谁长的最强壮。村庄的西边有一片森林,因为我最喜欢这个地方了,可以捉知了、蛐蛐等等,还有人在森林放羊。最好玩的是森林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有小鱼,夏天还有可爱的小青蛙。

 小朋友们,看看我的家乡是不是很美啊!我更爱乡下人家

                                 四年级2班赵子豪

乡下人家难免会养鸡、兔子、狗……比如乡下的人家就养了几只兔子,兔子有白的,灰的,灰白的……颜色很好看,摸着也很柔软,非常舒服,如果你摸了一下,一定非常想养一只,而且乡下人家的兔子,在乡下时间呆长了,之后都不怕人了,见到主人马上就跑过去,显得非常的可爱,而且乡下的兔子,不像城里的兔子吃馒头、苹果……只会很多好吃的东西,乡下的兔子什么也去,西瓜皮、各种草……什么都吃,吃相也非常的可爱。     李钰彬

乡下人家总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家里养几只鸭和鸡。鸭子经常大摇大摆的走,神气十足。突然冒出一只母鸡,带领着一群小鸡太可爱了。公鸡在屋前,大声的叫。仿佛是一段优美的歌声。母鸡带着小鸡来到了屋后觅食。这就是乡下人家特有的风景。

                                      四年级二班任继伟

冬天,冬天的乡下,真是美丽极了,白白的雪覆盖着大地,孩子们出来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大人们就在家里准备丰盛的晚餐,这幸福生活真的让人羡慕呀,哦,还有,墙边还有几棵梅花树,那梅花开的可叫个旺呀!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诗人写的真是惟妙惟肖!冬天的乡下真是太美丽啦!

                            四年级二班孙雨轩!

    他们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可他们的生活充满了情趣,有趣极了!

秋天到了,门前的石榴裂开嘴,向人们笑了乡下人家有个习惯。他们爱在房前种一些    植物。比如说葡萄树,比如说杏树还有花朵,还有丝瓜等等。你要是在乡下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公鸡和一只母鸡带领一群小鸡,在沙地,旁边找东西吃,好玩极了,你若看见它,你也不会吃惊,他们乡下人家就是一道道独特的迷人,风景画。

这就是乡下人家。 

                              四年级2班 孙梓童

乡下的河水非常的清澈,水里还有鱼和虾,河边到处都是盛开的花,飘着淡淡的花香。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像是在唱歌。地下有一只母鸡领着一群小鸡在觅食,咕咕咕的叫着,好像是怕孩子们丢了在叫它们似的。这种景象只有在乡下才有。

 母鸡带着自己的“小队”在院子里觅食,大公鸡耸着自己美丽的尾巴,好像对谁都这样高傲。屋后如果有一条小河,会看到一群鸭子在水里钻来钻去的觅食。

 河边一向可以看见一颗颗柳树,翠绿翠绿的,新叶好像一颗颗宝石,一条条柳絮好像小姑娘的辫子。

                          四年级二班孟国强

乡下人家的屋后都会有一棵树,还会有一从小花,家里也会留出一块地方种着时令蔬菜。做饭的时候没有葱了从自家院里拔一颗就是了方便极了。院的角落里总会有一只狗看家护院,小狗也是及通人性自己家人回来从不会叫,只会摇着尾巴伸着舌头向主人示好、撒娇。乡下人家不会有剩菜剩饭,每每剩下的都会给自家养的鸡、鸭、鹅、狗。夏天的晚上邻里之间会三五成群聚一起打个扑克牌,小伙伴们也会凑一起玩着游戏在街上跑着、跳着……

                                      四·二  黄子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乡下人家 文/四年级二班 清晨,我睁开眼睛,打开窗子,看到了鸟儿站在枝头歌唱。我推开大门,走到田野,看到的是无边无...
    童声童话阅读 833评论 0 1
  • 乡下人家与城市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有的在门前的土地上种几株花,有凤仙花,有大丽菊,还有梅花……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
    范怡颖阅读 392评论 0 0
  • 乡下人家,大多数都不太富裕,都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是,他们总爱在屋前开一块小小的菜地,要么种南瓜,要么种石榴...
    贺屹恒阅读 302评论 0 0
  • 《乡下人家》是四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第一篇课文,作者陈醉云先生抓住乡村最普通的事物和场景,呈现出六幅美丽的画面:屋前搭...
    似曾相识汤燕阅读 4,231评论 0 5
  • 乡下人家难免会养鸡、鸭、鹅……比如乡下的,人家就养了几只兔子,兔子有白的,灰的,灰白的……颜色很好看,摸着也很柔软...
    沉淀记忆_5113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