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日快乐,我想你

    大学毕业之前,每一年爸爸的生日我都在家里和爸爸一起,等待舅舅姨父们来家里小聚,准备一桌饭菜。最后一次陪爸爸过生日是在四年前了,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四年没有陪在爸爸身边给过生日了,谁曾想,那竟是最后一次……

    记忆中,初中时,有一年爸爸生日,我用自己存下来的十几块零钱,去市场买了几份卤味,做了几个菜,还叫了奶奶一起来家里吃饭,那时我虽然只有十几岁,却很高兴能够在爸爸生日时,为爸爸做一桌可口的菜,小小的庆祝一下。后来,我在城里补习的那个夏天,也特意在爸爸生日那天,请了假,回到家中,那次三舅和三舅妈恰好回去,也去了家里,第二天一早我就要回学校去,那时家里还没有冰箱,爸爸把晚上没吃完的肉放在水缸里保存,第二天爸爸让我装了一些拿去学校吃。大学之后,大一的暑假,给爸爸过完生日的第二天,我就自己坐上去深圳的火车,来看看老妈讨生活的地方,也许,当初我根本不该来吧,这样也许大学毕业后我就会乖乖的回安康做一份工作,就在爸爸身边,这样也许,今天我就是在家里开开心心的给爸爸买生日蛋糕,做生日大餐,而不是再也无法见到爸爸,再也无法对爸爸说一句生日快乐,徒留伤悲了……大二的暑假,我哪儿也没去,在家里心急如焚的过了两个月,爸爸的生日自然是在家里陪着的。大三的暑假,为了不再无聊度过,留在了学校做兼职,但是还是在爸爸生日的几天溜回了家,那竟是我陪着爸爸过的最后一次生日啊……我仍然记得,那是新房建好后,爸爸的第一个生日,爸爸真的太不容易了,那天我做了一大桌菜,在家玩了几天回了学校。那竟是我最后一次陪爸爸过生日,为什么?

大学毕业那年,领了毕业证后,本应赶往公司报到,却还是想要回家看看爸爸再走,于是回家里看了一眼,第二天坐上了南下的火车。真的很后悔,离家的时候距离爸爸生日只有三天的时间,为什么不多请几天的假,陪爸爸过完那个生日再走?

其实大四决定毕业后要来深圳工作时,就十分的愧疚,感觉要远离爸爸身边了,工作后假期短暂,路途遥远,回家更是有限,所以非常的不舍,于是大四的下半年,但凡有空就回家待几天再回学校,车票钱花了不少。这三年,回家的日子确实有限,陪在爸爸身边的时间更是少得可怜,为什么不在那些日子多陪一陪爸爸呢?为什么计划好的要带一家人去看电影吃火锅的,却没有在春节的时候带他们去?现在却永远没有机会陪着爸爸做这些了,为何对我一家如此残忍?

有些计划未能在当时去执行,有些计划却永远没有机会去落实了。在我十多岁的时候,问过爸爸想去哪里玩,爸爸说是北京,我一直记在心里,长大了要带爸爸去北京玩,去天安门广场。爸爸离开的前几天,心里不断的盘算着等爸爸今年生日的时候,就可以休年假了,可以回家给爸爸过生日,可以带爸爸去北京玩了,而现在,而今天,爸爸,女儿要如何才能实现心中所愿?

爸爸,这几天我常梦到你,隐约记得前天梦到你准备坐飞机来女儿这里,一路辛苦赶到机场却因为晚了错过了飞机,似乎是因为要重新买票的缘故,你不肯等第二天的飞机,不打算来想要回家了,后来却还是出了事情了……为什么在梦里都不能梦到一个团圆的场景?

爸爸,你知道吗,我多么希望能够用我的生命换你一个舒心的晚年,我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梦,你还是如往常一样,默默地生活,我噩梦醒来,回到家中,你还在家里坐着看电视,今年有这么多剧你一定爱看,人民的名义,白鹿原,军师联盟,这都是你喜欢看的呀,可是……

爸爸,你知道吗,我每一天都在想你,女儿不对,没有在你出事前经常打电话给你,女儿不孝,如果女儿多表达一些关心,也许你就不会去那个可怕的工地,你就不会离我而去,为什么老天要用这样残忍的方式对待你,以此来惩罚我吗?

爸爸,我真的很想你,无时无刻的,但是在旁人面前,我却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只能在一个人的时候心如刀绞,只能在深夜偷偷饮泣……爸爸,我宁愿相信,你就在我身边,只是我无法看到你,可你一直都在看着我,关心着我,你不会就这样放下我就我而去的……不会的

爸爸,今天是你的生日,原本要回家为你庆祝的日子,可是却再也见不到你,爸爸,我真的很自责内疚,身为你的孩子,在你耐心的养育下终于长大,却没有在您身边尽孝,再也没有机会为你做一粥一饭,要怎么才能报答您?

爸爸,我真的不知道老天为什么要对你这样的残忍,为什么要让你经受这样的悲苦?为什么不给你安享晚年的机会,为什么连最后的时刻,都不给我们一家团聚的机会,爸爸,就算是离开,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告别的时刻,连你的最后一面都无法见到,在你最绝望痛苦的时候,为什么都无法陪着你,那样的突然,女儿的心痛得快要死掉了,女儿不孝,女儿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女儿无数次的想要去你的世界陪着你,可是,是不是女儿活着才能记得你,才是你生命的延续……

爸爸,我想你,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