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新年里有好脾气,我随意!

      去年还是前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下定决心,要对全家人温柔对待,还写了一篇字据为证。然鹅,今年再看,只能以呵呵来嘲笑自己曾经的夸口,礼多必虚,温柔必作!要说过日子,那还得是,“你有一个好妈妈,好妈妈,打起屁股,啪啪,哭得稀里哗啦……”。

    那个虐童的视频,弟妹发到朋友圈,我一遍一遍地看,每一次看,都看看左右没人粗口连篇,过一顿瘾!不仅自家看,我还分享给有宝宝的朋友看,他们表示,看了虐心,对我这种反复自虐的口味不理解。但我仍然看,还暗搓搓点了收藏……!

    周六下午,女儿放假了,为了让她在这三天里把作业顺利做完,不鸡飞狗跳,不世界大战,安静祥和地过新年。我直接把她接到了单位,她以为是去单位小卖部买零食,然鹅,并不是。我给她收拾出一个工位,让她写定时一个小时的作业。并且告诫她,领导都在办公,只能坐在这里,不能乱串。

    过了一会,我去看她,只见她只穿秋衣,衣襟撩起来,露着肚皮,躺在同事午休的小床上吃香蕉。我大吃一惊,问她干嘛脱衣服,她说,热!我说那也不能脱成这样吧!她说,我刚打完雪仗,浑身充满热气,让我散散,我赶紧给换上一件。她又说,带我去小卖部,我说现在关门了,不能去了,她说那我就不写作业了。我得吃个饭才有力气。

我说,好吧,吃食堂,她不干,要去饭店,我已经没有什么耐心,扯着她去食堂。吃完饭,天黑了,我只得带她回家。回到家继续写,过了一会我去看,那字大的比我的指头都大。我压住火,柔声地问她,你们班写字还有没有比你更差的同学了?她不知是诈,天真的想了想自豪地说,有时候cyf比我差,多数时候我比他们全都差!我猛的拍桌子,指着她说,你就是个千年倒数第一呗!她翻了个白眼说,那么大声干啥。不就是写字小点吗?我可以的。我说,好,你写!只见她把铅笔削细,点了几个小黑点在纸上,说写好了!我说你写的是啥?她说太小了看不清楚!一只手在腰上挠啊挠!

我说,请问祖宗你哪里痒,我给你挠,你就负责写作业就好了!她说自己的痒处自己挠,别人哪里知道我的痒。我说我给你大面积挠!她说,那我浑身都痒你来挠!

    呵呵,扔到沙发上把她打了一顿!

看她哭,我有点心虚,竟然找出那视频给她看,还讲了一堆道理,大意是,你看我对你其实挺好的,大部分的家长都是那么打孩子的,你应该感激我没有那么狠,所以我今天打你不必要道歉,既然开了头,以后可能还要打你。她也不哭了,说,你瞎说呢吧,没听说我们班有谁天天挨打呀?我说挨打是丑事一般不说出去,今天的事你也不要和爸爸说好不?说完这话我有点臊,去洗了洗脸,想到这孩子除了写字,其他方面都堪称优秀,上学期期末全优。我又踅到她面前问她,咱家你最爱谁?她看我一眼,你有点神经啊妈妈!

  晚上终于作业写完了,爸爸去超市回来了,一家人和谐安宁,阿弥陀佛么么哒,我的暴行没有曝光。等她睡着了,我搂着她,摸摸她的小腿,硬实的,那是常年游泳的结果,会四种泳姿了呢!

第二天,我还在床上躺着,她在外面捣鼓什么,过了一会,用棍子穿着好多串山楂片过来,说,这是我送妈妈的新年礼物,祝妈妈酸酸甜甜好吃开胃! 我差点热泪盈眶,赶紧拿过来吃了,她又问我,买一送一十块一个你要不?我说要,又吃了两个。她说扫码再送两个要不,我说可以,假装扫码,又吃了两串。她说关注公众号都送完可以不,我说可以,假装关注公号,把剩下的全吃了。

手里剩下一把小棍子,我看着这么熟悉,把她叫过来,厉声问她,这小棍子是不是爸爸昨晚泡脚用的艾草棍?她以为我又要打她,怯怯地说,不是啊妈妈!我放下心来,说,爸爸有脚气知道不?他泡过脚的艾草不能用来穿吃的东西,知道不?

她很高兴地说,知道了妈妈,我没有用爸爸泡过脚的艾草棍,我用的都是奶奶泡过脚的艾草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